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6 10:33:42|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得真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看到公視的今天不讀書 是訪問張曉風女士
康永問曉風女士為什麼你的散文世界總是保持著一股理想
或說是沒有太多雜質的世界
在現實世界或社會裡總是會有許多的險惡與現實
你這麼做是因為個人對散文抱有不同的態度嗎

張女士說了一個觀念 我覺得說的真好
她說她的散文的確是刻意保留的一塊淨土
不寫那些現實醜陋 你說我在逃避也好
但是我只是希望提醒大家
這個世界還是有一些那麼善良純淨的時候
是這些事情在支持著我們的心靈
讓我們還能相信自己 認同這個世界的力量

也許保持空白看起來沒有什麼建樹
但光要保持空白 就需要常常去清理打掃才能一直保持
在我看來 這不是一個那麼消極的態度
反倒是需要時時保持信念 持之以恆的

---------------------------------------------------

曉風女士的一番話讓我更相信自己的所作所為
讓我常常掛念的戲劇與電影
也往往沾染著這些意味
只是這種意念
需要常常強化與接受挑戰 還有永無止境的質疑與被質疑 就是了
就像曠野的聲音說的 …你必須在信仰和恐懼之間作出選擇…
如何把生活過得融合 衝突少一些也是門藝術ㄚ~
目前正朝這個方向努力中

台長: 有沒有問題!? ^ ^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