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9 00:30:51| 人氣1,19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蕃茄醬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期才剛開始不久,我與E在圖書館前巧遇,兩人便開始聊了起來,聊聊放假做了什麼?新學期選修了什麼課程?聊著聊著E突然中斷原本的話題,接著低聲地在我耳旁說起一個男孩。
『啊!你後面那個男生長得不錯!』

我回頭只看見一大群男孩,眼睛不知道該往哪看,可是有一群男生大剌剌的就直接坐在要往圖書館的階梯上,其中有一個特別顯眼。
『我看過他一次就記住他了,長得不錯吧!』

我轉回頭不耐煩的問:
「妳說坐在地上的穿白色polo衫的那個啊?」
E驚訝睜大眼睛問:
『哇!你怎麼知道?!』

「想知道啊?!」
E點頭如搗蒜,似乎對我的直覺感到不可思議!
我卻不以為然的回答:
「因為他看起來像白馬王子!」

『真的假的?』E一邊提出疑問,一邊用她的手拍打我的肩膀。
「廢話!當然是假的!」
E聽到馬上又賞了我一掌!可是我笑得很開心。
「拜託!你也注意看一下他周圍的人,他在裡面太顯眼了啦!當然一眼就認出來囉!」他就混在一群長得比較性格的人裡面。
『可是明明後面就那麼多人?你怎麼知道是坐著的那群?』

我被E提出的疑問問得有些不知所措。最後我回答E的答案更是惹來一陣毒打。
「我不知道啊!直覺嘛!」

雖然說完這些話惹來一陣毒打,可是我依然笑得很開心!E很有趣!應該說是很單純吧!雖然她是個女孩卻有著像男孩般爽朗的個性。
於是我對E提出賭局。
「要不要來打賭一下?」我露出惡魔般的微笑。
『你要賭什麼啊?』E的表情經典的讓我更覺得有趣!

「嗯…我打賭他是獅子座的!」(笑)
『是嗎?ㄟ,你該不會認識他吧!』
「喂!跟妳同學這麼久,我哪時認識誰誰誰妳會不知道啊!」
『可是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真的不認識他!更何況你是女生耶!要認識他輕而易舉!異性相吸這道理你懂不懂!』
「嘖!我不會騙妳啦!我真的不認識他!更何況又不是異性都相吸!現在是什麼年代了!」
我睨眼看著妳,眼看眼裡就要冒出火來了。
『呃…也是啦』妳無法否認的回答。
「妳輸的話請我喝一杯奶茶!我輸的話請妳吃牛排!賭不賭?」

E挑起眉毛,我知道她一定會賭,因為就算她輸了也只輸了一杯奶茶,要是我輸了她賺得多,不賭就是傻瓜了。
『好!可是要怎麼知道他是不是獅子座?難不成現在直接問啊?我不要!』
「當然不是現在問啊!要我現在直接問很像在搭訕耶!!難不成妳要我現在問他!然後說妳是想要知道的吧!?」我賊賊的說。
『ㄟ,不要亂講!我會被你害死!』
「哈哈哈哈…那妳知道他哪個系的嗎?我看有沒有認識的,叫別人問囉!」
我笑得更開心了,不過我是真的不認識這個男孩,這天的確是我第一次遇見他!

『他是工業設計系的吧!』
「妳確定?那我找人去問問看!公佈答案的時候一定把妳找來!」
『好吧!一言為定!不要敲我竹槓耶!』
我睨眼看著她說:
「不會啦!厚!這麼不相信我!」

========================================================================

打睹完也不知道隔了幾天,我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地點,又發現了這個男孩,這次他沒有席地而坐,但也雖然不是挺拔地站著,不過還是那句老話:他特別顯眼,尤其在同學的【加持】過後。

當天並不是刻意在圖書館出沒,只是約了人在那碰面,要一同進圖書館討論。沒想到還能遇到他。

然後我接著發現他的穿著,鐵灰色的板褲、有點刻意剝落皮質的黑灰色皮鞋,再來他的上半身依舊穿著休閒的polo衫,可是多穿了一件毛線長袖大v領的薄外套,很難想像他穿這樣一點老氣感都沒有,還有一點英國紳士的感覺。
我正納悶這個男孩兒怎麼穿這樣來上課的同時,突然想起今天正是學校訂定的紳士淑女日,男生女生都得穿得正式一點,那天是不能穿牛仔褲或者布鞋的。而且校園內還會有教官巡察,我曾經碰過一個男生穿得一點都沒錯,但是他邊走邊吃被教官看見,除了被叫住之外,還附送了他操行扣一分。

解開謎之後,才注意到自己身穿西裝褲加襯衫,也同樣穿著皮鞋。

【你等很久嗎?呵呵…我在約定的時間才從床上驚醒。】K抱歉的說,一臉剛睡醒的樣子。
我笑了笑,便說:
「沒關係,我在這有事可以做。」所謂的有事當然就是觀察那位男孩兒囉!
【有事做?等人的時候還有什麼事可以做?】K疑惑的提出她的疑問。

我挑起眉毛,接著把聲音壓低地說:
「告訴你一個秘密,現在站在你身後有個男孩穿著灰色毛線外套…」
我還沒說完K就急著把頭轉過去,然後轉回來時對我說:
【長得不錯耶!原來你說的有事可以做,是看帥哥啊!】

我無奈的回答:
「喂!那個帥哥可不是我發現的,是E發現的,我只是剛好碰到他而已。」

接著我就把跟E打睹的事情跟K說。她只回答我一句:
【你輸定了!】

可是我也不知道我當時為什麼這麼果斷的認為,直覺,女人的直覺不是很準嗎?聽完同學下的結論讓我有種失落感。
這股失落感隨著我跟K一同在圖書館一直到吃午餐前。

【我肚子餓了耶!早餐沒吃飯就來了,現在餐廳也已經開了!我們去吃飯好不好?】K無力的要求。
我看了手錶上的時間,再看看你便說:
「嗯!好吧!你好像快要昏倒的感覺!我們吃飯去吧!順便找R一起吃吧!要去哪吃?」

其實我自己也沒心情再討論下去,因為我在意著【你輸定了!】這四個字。

【去吃一宿自助餐好不好?反正吃完就直接上樓回宿舍囉!】
決定要去的地方之後,我們就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去吃飯。

我跟K約了R在餐廳門口碰面,於是三人會合之後就進了餐廳,奔往自助餐的方向。
一進門,我突然發現,那個男孩也在那端著盤子選菜準備吃飯,男生吃東西的量真的很大,我已經看到他的盤子像一座小山了他還在選菜。

挑完了菜,我要去付錢,我就看著他站在我前面然後拿起蕃茄醬加在豬排上,接著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他把蕃茄醬幾乎【填滿】了整個盤子,我看著他的動作整個人傻住。
待他加完之後,換我拿蕃茄醬要加在豬排上時,裡面已經沒有醬了,根據我的估計他大概加了半瓶有吧!

我等著小姐把新的蕃茄醬拿來時,順勢往他那個方向看去,他吃得可開心咧!我不禁懷疑他到底是在吃菜配飯還是蕃茄醬配飯菜?!

坐上我們挑的位子之後,我就跟K、R講這件事,她們兩個眼睛都瞪的頗大,一副就是【怎麼會這樣?】的表情,坐在位子上,我們再次往他那方向看去時,他已經快吃完了。其中R還提出是不是不小心加太多就想說那都淋上蕃茄醬好了?大部份只有吃義大利麵時才會搞得整盤都是醬吧!?由於我實在很難相信會有人
這樣做,於是就相信R的這個理論。

大概是意外吧!心理這麼深深地認為。

========================================================================

回到宿舍之後,可能吃太飽,一臉睏樣地爬上床睡午覺,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就被R叫起來,我先是嚇了一跳。
「妳怎麼跑來我宿舍?」我在驚嚇中問R。
R只是笑一笑回我:
﹝不能來你宿舍喔!?我是來叫你們兩個吃飯的啦!﹞
我起身看到K也是一臉睏樣,八成也是被叫起來的吧!我看著手錶,也不過五點半耶!
「你們兩個都肚子餓了啦?!!才五點半耶!」
【我是餓醒的!快啦!我們去吃飯嘛!不然晚一點餐廳就會很多人了耶!】K沒力的叫我。

我聽了之後,又躺回床上。
「你們兩個好恐怖!我還很撐耶!你們自己去啦!反正有兩個人可以作伴。」
R聽到這句話馬上奔到我床上。
﹝不行!不行!妳都三餐不正常這樣不行!快點起來!﹞
接著她就開始騷我癢,非得要把我叫起來不可。我的天啊!我怎麼會認識你們這兩個食量很大卻吃不胖的傢伙。我認命的坐起來,要R先離開我的床,這樣我才能下去。

我被這兩個架到樓下餐廳吃自助餐,我真的什麼都吃不下,隨便夾了幾樣菜,就去付錢坐在位子上等她們兩個。三個人都坐定位之後,他們看我沒吃很多就又把自己盤子裡的菜夾進來,我真是快暈倒了!然後R就丟了一句:
﹝你才吃這樣半夜肚子餓怎麼辦?﹞

我心不在焉地吃著飯,望著自助餐的門口,猜猜我又看見誰了!沒錯!又是那個男孩兒,他也來吃飯了,這次我更是目不轉睛地看著他夾菜,一直到他要去付錢,他又拿起蕃茄醬!!我就馬上對著R跟K說:
「快快快!他在加蕃茄醬了!」

我想當時我們三個人一定是對他行完全注目禮吧!他拿著蕃茄醬就是不放手,一直到蕃茄醬再次【填滿】他的盤子,我們三個人你看我、我看你,於是我尷尬地下了結論:
「中午那個不是意外,應該是他本來就很愛吃蕃茄醬吧!!」
說完三個人繼續吃飯,一直到吃完飯的這段期間完全沒有說話。

當然這件事情難免會拿出來跟E講吧!但是這一講才發現,E從那次圖書館碰見他之後就再也沒遇過他了,我眼睛瞪得頗大不感致信。

「不會吧?之後就再也沒碰過他啊!!我碰過他兩三次了咧!而且告訴妳一個大秘密!」
說完我就一直在呵呵笑。

『真的啦!你怎麼這麼好都會遇到他!啊是什麼大秘密?跟他有關喔?』
E興奮地說。

E問完,我還是一直在偷笑,太不可思議了,一點都不像帥哥會有的舉動。也因為一直笑惹來她一陣毒打,受不了痛的我,才勉為其難地投降。之後就對E全盤托出。她聽完一直在笑。然後直說:
『真的假的?怎麼這麼誇張啦!唉呦!不過能遇到他真好!』
「好啊!那你每天都跟著我就會遇到他了!哈哈」我開玩笑的說。

『拜託!怎麼可能!作夢喔!啊你找人問了沒啊?』
E提起我那個沒營養的睹局。
「呃…還沒耶!我找不到人,再等等唄!」
『ㄟ,你不要到最後不了了之咧!那打睹就沒意義了!嘿嘿…如果問不到你就直接認輸吧!』
E說完這段話,一直驕傲地笑個不停,人好像也在那一瞬間慢慢壯大起來,遮住了我的陽光。

其實我也想不了了之,都是為了K的那句話:【你輸定了!】
「呃…不會啦!我會找人問啦!放心!放心!我怎麼能放過美味的奶茶!」說完我便哈哈大笑。

假裝自己很堅強,其實我也很害怕一客牛排就這樣飛了。不對!加上我是兩客牛排咧!哎唷!

========================================================================

過了好幾天,我跟R相約要去系上找老師,兩個人懶到明明系上在三樓,死都要在一樓搭電梯上去,看見電梯從五樓慢慢下降直到一樓,可是怪事就這麼發生了。電梯的門沒有打開!

而且電梯裡傳來男男女女的聲音,聽起來應該是蠻多人在電梯裡的
。突然我聽到一個男孩兒一邊敲打電梯的門(發出碰!碰!碰!的聲音)一邊說: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這什麼爛電梯啊!放我出去!〞
雜七雜八的聲音全都從電梯裡傳出來,接著我聽到一個女孩兒說:
〝啊~!不要把燈關掉!我怕黑!啊~!〞

我跟R兩個人互相對看,不約而同的笑了出來!之後電梯又往樓上去了。
過不久電梯就又回到了一樓,電梯的門依舊緊閉著,電梯就這樣上上下下了好幾回,而電梯裡則傳出更大聲叫囂聲,像是〝放我出去!〞、〝該死的門給我打開!〞、〝不要關燈啦!〞,還有〝芝麻開門!〞或是諸如〝更!〞這種不雅的經文都出現了。

我跟R無奈的對看,最後決定乖乖爬樓梯上樓,一路上我們都在討論電梯門沒開這件事,我更是大剌剌的在路上表起演來,學著裡面的人大叫,還有敲電梯門的聲音等等。

很快地就要爬上三樓了,兩個人笑得很開心,而身旁也有不少人下樓,奇怪的是每個人的臉都很屎,我正納悶的時候,臉一抬起來,就看到蕃茄醬男孩走下樓,一臉癡呆屎樣兒。

直到我的腳踩上三樓,眼睛往電梯那一瞧,最後一個人才從電梯裡面出來,門也才剛關上。我們兩個尷尬的對看,方才從我們身旁下樓的那些人都是被關在電梯裡的那群人啊!這也代表蕃茄醬男孩也被關在裡頭。
不過我在意的不是這個,而是我剛剛上樓時的舉動,學著被關在電梯裡的人大叫等等。完全是把別人的痛苦建築在自己的快樂上,雖然感覺很不好意思!可是現在想起來覺得很有趣。

========================================================================

那個星期周末,為了要趕系上作業,平常都會睡到中午才起床的我,七早八早的在八點就已經把自己打理好,要去系上教室做作業。

我一臉苦悶地從宿舍八樓坐電梯到一樓走出宿舍,由於學校地形的關係,我必須要在下一個階梯才能到便利商店買早餐,還沒走到那個要下樓的階梯,有個人就已經先從樓梯那走了上來,定睛一看,才發現是蕃茄醬男孩兒!

心想他這麼〝早〞才回宿舍?一臉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就在我跟他擦身而過的之後兩秒內,他突然拍了我的左肩,我受驚嚇地回頭看他,他先是把頭偏向左邊,然後露出笑容,讓我有種詭譎的感覺。
我勉強擠出一個字:
「嗯?」
《你住在男生宿舍八樓?》他開口問了這個問題。
我只能不知所措的點點頭。

他又問:
《為什麼八樓會住女生?》
「嗯,本來住在四宿七樓,可是那裡一下雨整層七樓都會漏水,學校就把我們安排在男生宿舍八樓。」
我對於他提出的疑問,有點懷疑,因為這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了吧!更何況已經都期中了,不會什麼都不知道吧!我心裡雖然這樣想,但是難免還是會想到或許有人還不知道吧!
待我回答完,他又露出笑容,這讓我有股冷意從腳底麻到頭頂。

《我好像常常看到你,吃飯時,在樓下自助餐!》(笑)
我被他說的話嚇唬了,眼睛瞪大盯著他之後馬上又轉移視線。接著我突然想到我那個沒營養的睹局,提起勇氣問了他:
「請問…你是什麼星座的啊?」
他先是傻了一秒,接著噗嗤一笑,然後回答我。
《獅子座!》
聽完之後馬上高興的YA!了起來,他則是一臉疑惑地看著我。

我馬上拿起手機撥了電話給E,然後告訴E男孩兒正在我旁邊。我把手機拿在男孩的面前,請他說他的星座,他說完後我馬上把電話接過來。
「妳輸了!記得星期一下午一點的課,一杯奶茶半糖去冰。YA!」說完就掛上電話。

《怎麼回事?》他好像有點生氣的問我。
我心想完了,太得意忘形!我看著他的臉好像想把我殺了。所以只好誠實的把那個睹局告訴男孩兒。
他聽完則是哈哈大笑,反而是我一個人傻傻地站在那呆望著他。

《你真的是很有趣!我上次被關在電梯,下樓卻看到你完全沒察覺身旁經過的人就是被關在電梯裡的人,還在那搞笑!你真是奇葩!》
我不甘勢弱的被你取笑,就反駁你。
「你...你才是奇葩中的奇葩吧!蕃茄醬男孩!」
你聽我這麼一說,還笑得更大聲。

《那是為了要引起你的注意,我對酸酸的蕃茄醬根本沒興趣,可是沒想到吃了這麼多餐之後覺得蕃茄醬真好吃!》
聽到你的告白我更是傻了眼,不知道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我很早就注意你了!把推車當滑板車的小姐!哈哈哈!》
我無奈的低著頭,想起搬宿舍行李時,從男宿到四宿是下坡,那個時候我曾頑皮地把推車當滑板車玩,還很自得其樂。

=====================================================END

台長: 奧麗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9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字在角落小碎步。 |
此分類下一篇:Lost and Found
此分類上一篇:如黑髮般寧靜的殘缺

伊耶那歧
咦~真實事件嗎?
好可愛的小故事。
(題外話:番茄醬我只愛麥當勞的)
2006-06-29 00:45:25
奧麗鬼
除了睹局、結局外。其它都是真的...
大概是大二時發生的事情
其實這篇有在別的地方po過了。
可總覺得不放在這很可惜...

番茄醬可果美的最優!!^^
麥當勞的有點鹹 但味道還不錯
喜歡把麥當勞的糖醋跟蕃茄醬加一起
好吃好吃 (愛吃鬼)
2006-06-29 13:56:56
霹靂霹靂霹靂批
害我想起你們都會幫我收集麥當勞的番茄醬
然後一牌貼在我桌上
好想吃 現在
2006-07-16 02:22:14
奧麗鬼
妳也害我想去吃麥當勞
>”<
2006-07-16 15:09: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