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1 14:15:06|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巧媳婦記事】島北。島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覺得人生很有趣,總會發一些意想不到的事,穿插在平淡的生活中。

我也覺得,人一定不能太鐵齒,事情往往會朝向那個不可思議的方向行進。

因緣際會的,我到了這座島嶼的南端。

下飛機的那一刻,我跟大少爺說:「我討厭這裡。」

一個以陽光著稱的城市,那天的天空是灰濛濛的一片。

放下行李,我們沿著路標去看未來的工作地點,一路走到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境界,無論是店家、機車騎士或汽車駕駛都投以莫名的眼光,我們才赫然發現:這是個沒有路人的城市。


在一個沒有路人的城市,你會發現交通標誌都只是參考用,明明是綠燈行,卻有一堆摩托車從你面前呼嘯而過,你也會發現汽機車的行車速度都異常快速,你更會發現沒有人行道這種東西,似乎大部分的商家將人行道佔為己用(例如停車位或賣小吃)視為理所當然,更甚於其實在路上根本看不到人行道。

對於一個每天走路上班的人來說,在這個號稱「最友善的城市」裡,經歷最不友善的體驗。

台長: 桂冠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