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8 01:08:31| 人氣6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馬──《我愛單眼皮 Slit Ey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愛單眼皮 Slit Eyes》







導演:雅絲敏阿莫(Yasmin Ahmad)
國別:馬來西亞
年份:2004
片長:105min
規格:35mm
參展/得獎紀錄: 2004馬來西亞錄像節最佳亞洲電影 / 2005法國Creteil國際女性電影節評審團大獎 / 2005馬來西亞電影節最佳電影 / 2005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亞洲電影

















華人都是騙子?馬來人都是懶鬼?騙子跟懶鬼一見鍾情又會發生什麼趣事?在市場販賣盜版光碟的華裔青年,愛上了喜歡華語電影的馬來女生,一段混雜著馬來話、福建話、華語、粵語和英語,跨越種族、文化的愛情故事,愛情力量大,來衝破種種的界線吧!全片真實不做作,曖昧的結局出人意料之外,雅絲敏阿莫一鳴驚人的代表作。

Jason and Orked come from very different family backgrounds, but both face age-old questions that accompany young love and growing up. Their lives intertwine amid the trials of life, until finally they succumb to the simplest form of test in love, honour and fate.


















首先

我要說 這是部鬼片嗎

其次

我要說 這是部交通宣傳長片嗎

最後

我想問導演 你希望告訴大家不要蛇行和搶道嗎










算了

刻薄完了

其實撇開我完全不能接受的結局不談

其實很喜歡這部片

情感的處理

語言的溝通

自然的演出

聲音的呈現

多元的文化



片中特有的女性導演細膩特質讓人驚喜

穿插的生活對話也帶出背景

要這麼真實又自然到像呼吸一樣介紹歷史很難得



很喜歡很喜歡排排坐梳頭那一段

也很喜歡女主角走路的樣子說話的聲調理直氣壯的態度

後來才發現她是女導演一系列電影的愛將

影壇新映象 / 焦點導演:雅絲敏阿莫 其他影片
‧木星的初戀 Mukhsin ‧花開總有時 Anxiety ‧我愛單眼皮 Slit Eyes ‧愛到眼茫茫 My Failing Eyesight

雖然真的很不喜歡通俗到嘖嘖的結局

但這一系列是同一個女主角的連貫還是很吸引人



總之

內容滿分

結局負滿分

嘖嘖










台長: 羅霏
人氣(6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