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9 01:20:46 | 人氣1,28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鄭凱云少女的祈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鄭凱云(平平):老師~你幫我選一首適合我程度的曲子,

               而且要好聽,我可以練的起來的曲子!

我:周杰倫的,好嗎?

鄭凱云(平平):不要!流行歌我自己練就可以了!我要古典的曲子!

我:喔~口氣不小喔~~

  真想不到平平長大囉!

  流行歌可以自己練,不用老師教!

  想到妳小時候都不練琴,妳媽媽也不逼妳,進度很慢,

  妳媽媽雖不逼妳,卻老是問我:

  老師~!我們家平平什麼時候才可以彈到給愛麗絲,我等好久了吶!

  我呢?一臉為難笑著說:我用簡單版的給平平彈可以嗎?

  妳媽媽撒嬌的說:老師~!我真的好希望有一天,

  可以聽到平平彈給愛麗絲,水邊的阿第麗娜...不是簡單版的那種,

  我知道平平沒練習進度很慢,但我不想逼她,

  我怕我逼她,她不學了,那我就聽不到了,

  所以,我希望平平一直保持興趣學下去!

  我大聲肯定的說:好!我會努力的!

          但我還是希望平平多少練一下好嗎?

  平平媽媽笑著說:好好好!我也會多少幫忙盯一下的!

  妳媽媽盯妳練琴的方法很可愛喔~ 

  媽媽會說:平平~妳彈琴好好聽喔!妳再彈一次好不好啊?

  還會對我說:平平越彈越好聽了,老師~謝謝您喔!

  啾甘心吶!

  還有還有,妳媽媽還會找三五好友自己辦小型演奏會,

  幾個好朋友的小孩都要準備才藝,再找個有鋼琴的咖啡店,

  邊吃東西聊天,小孩一個一個上台表演,表演完,大人們拍拍手,

  真是有趣的演奏會!

  妳媽媽為了讓妳喜歡鋼琴,真的很挖空心思耶!

  我從來都沒有遇過,像妳媽媽這樣的媽媽!

  我喜歡妳媽媽!

  現在妳對我說:老師~妳幫我選一首適合我程度的曲子!

  我聽了真的好高興喔!平平是真的喜歡彈鋼琴!

  而且現在平平的程度已經可以自己應付所有的流行曲,

  更讓我覺得歡喜!

  我覺得妳媽媽這樣的做法很成功!!

  我回去會想想這次演奏會要找什麼曲子給妳彈,

  妳一定要古典的曲子嘛!

  〔獻給愛麗絲〕和〔水邊的阿第麗娜〕都已經彈過了,

  不然我下次印〔花之歌〕給妳好了,我想妳應該會喜歡!

 

******* 一個星期後 *************

我:平~我本來要帶〔花之歌〕給妳,但我回家翻譜以後,

  發現另一首更適合妳的曲子,妳媽媽如果聽到一定會很高興,

  這首曲子就是〔少女的祈禱〕!

平平看到譜,眼睛為之一亮問:這首不是很難嗎?我彈的起來嗎?

我:這首曲子有部份是八度音,還有一些琶音,

  bE大調的琶音,我們早就會啦!不用怕!

平擔心的說:可是我手很小,彈八度有點小勉強!

我:奇怪?妳長的比我高,怎麼手這麼小?

  更奇怪的是左手可以彈九度,右手卻彈八度很勉強?

  有沒有可能是左手比較常彈八度音,日積月累不知不覺變大了,

  右手接觸八度的機會沒有左手多,所以比較張不開來,

  正好借此機會讓妳的右手練練八度擴張!

  還好,這首少女的祈禱八度沒有很長,

  只有一小段,忍一下就過去了!

就這樣我開始教平平彈這首少女的祈禱.......講解著這首曲子要怎麼練....

這時,平平的媽媽正好從房門前經過,好奇的問:

老師~!妳們現在在彈的是少女的祈禱嗎?

是現在正在教嗎?第一次彈嗎?

我和平平看著媽媽點點頭:對!今天第一次教!

媽媽興奮的說:我終於等到我女兒彈少女的祈禱了!

       我算算看。。。我等了八年了,終於讓我等到了!

       好高興喔!

我偷偷對平平說:妳看吧!我就說吧!

平平看著媽媽,也忍不住笑著.....

                               2009.12.5  SAT

 

 

    

 

台長: 絮語老師
人氣(1,28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教學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哇勒蔡心瑜
此分類上一篇:林承佑媽媽的留言

(悄悄話)
2009-12-09 20:04:38
芬芬的潛水日誌
絮慧
不知道是不是照片曝光的關係
我覺得平平的左手看起來好詭異喔
再換一張照片好不好
拜託!
2009-12-10 22:58:07
芬芬的潛水日誌
這張很好
剛剛我還以為發生什麼靈異事件我不敢說
這張看起來比較沒那麼可怕了
2009-12-10 23:20:4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