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4 13:40:24| 人氣1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職媽媽第四天~終於能稍稍喘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一,帶著拿鐵弟回外婆家,因外婆家有人感冒,所以我神經質的緊張兮兮,深怕一不注意,感冒病毒就伸出魔爪侵襲,加上沒有太多地方可以讓拿鐵弟爬爬,所以很多時間都抱在手裡。

心情上雖然較放鬆,但看著因此更加忙碌的外婆讓我心裡有些過不去,身為女兒的一種堅持,我應該減少回娘家的時間,減輕媽媽的負擔。

四天要回外婆家做一次副食品,所以獨立在家帶拿鐵三天是一開始的打算。

星期二,開始了完全全職媽媽的生活,重新摸索拿鐵弟的習性,吃飯、睡覺都很OK,但有時候玩沒多久就黏到我身上開始耍脾氣,或者我一離開視線就聽見尖叫哭鬧聲,常常怎麼安撫都無效,唯一有用的方法就是抱著出去走走,但我常常會不知道要往哪走去,或許,某些時候我顯得孤僻。

我趁拿鐵弟睡覺時扒便當,深怕一不小心就吵醒他,吃飽想擠奶,卻在擠到一半時看見拿鐵翻身醒來(冏);讓我開心的是我能獨力幫拿鐵洗澡,再趁他吃飽睡著時也把自己洗乾淨,接著跟拿鐵一路睡到翻過去;晚上婆婆幫忙帶讓我吃晚餐,最後上樓餵飯等拿鐵爸回家才鬆一口氣。

星期三,心裡好挫敗,感覺拿鐵弟的哭鬧聲變大變多,想要人幫忙開不了口,想找人幫忙卻不見人蹤影,頓時覺得自己很像易碎的玻璃,一多想就掉淚,想著自己竟敢大聲喊著說要請育嬰假,真是不自量力!

二樓爬爬、三樓走走、陽台晃晃、早上外頭推一趟、下午外頭走一趟、樓下嬸嬸家坐坐,大多數時間拿鐵都在我手裡,我的倔強讓我卡在求救的門外,不得前行,這天忙到跟加班的拿鐵爸一起晚餐。

兩天的時間,拿鐵的臉上多了一道傷痕、頭上多了一個瘀青,我的心理壓力大到快潰堤,好想好想好想回家去。

 

今天,我告訴自己要加油!一定可以的!

早上補完眠,帶著拿鐵下樓找奶奶,一路找到樓下嬸嬸家去,餵飯前先告知奶奶我需要她等會幫我帶拿鐵半小時,因為我要先擠一次奶,之後就能撐到晚上拿鐵爸回家再擠,感謝奶奶沒等我把拿鐵帶下樓就直接上來幫我餵拿鐵吃飯、陪完,讓我安心的把奶擠完。

中午還來不及吃午餐,拿鐵就睡醒了,試著再哄睡無效,我決定再度下樓討救兵,幸好奶奶剛吃飽,而小子齊正在睡覺,奶奶欣然接手看顧拿鐵,直說爺爺在樓下可以幫忙,讓我安心的上樓吃飯,雖然只有20分鐘,但可以好好的看個電視吃個飯,感覺真好!

下樓準備接手拿鐵時,發現小子齊已經醒來,子齊爸在二樓安撫小孩,奶奶則在一樓陪拿鐵玩,內心有一絲過意不去,但我告訴自己或許不必特別在意;原本打算帶拿鐵到二樓爬爬玩耍,爺爺剛好有了空閒來陪小孩玩,奶奶也去抱了小子齊下樓,他們齊叫我上樓休息,於是我就能在此時此刻打開電腦記下這一筆。

 

偷閒到兩點,我要再上戰場,我相信拿鐵會越來越可愛的!

 

 

我希望自己能更融入這家庭,別總是一直在外進不去。

 

 

 

台長: 泡泡
人氣(11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為娘碎念錄 |
此分類下一篇:1年1個月,母奶路,終了。
此分類上一篇:溝通好難.......

Ike
辛苦了,加油~
2013-07-05 00:14:20
版主回應
謝啦!我會的!
2013-07-19 11:31:05
紋小綺
抱一個!!!!!
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等我下學期育嬰假開始再帶小人去找你們玩蛤~~~
2013-07-12 00:10:49
版主回應
3Q~~~~~~~~~~~~~~~
沒想到妳真的要踏進全職媽媽的站場~
但我想妳應該可以做得很好!
放假到現在,我覺得能有自己的時間真的很重要!
2013-07-19 11:30: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