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8 18:30:56|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身障生自強活動-陪同人員活動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十日,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也是個特別的日子,也就是一年一度的雙十國慶,在這特別的日子裡當然要做點特別有意義的事囉!今天是我們學生輔導中心替身障生舉辦高雄港都一日遊的日子。一大早醒來,看著窗外熱情的陽光,我的心情也高昂了起來,因為我知道身為志工的我們就是要像太陽公公一樣有著熱情洋溢的活力,與燦爛無瑕的笑容,這樣才能把歡樂帶給大家,讓大家感受我們的溫暖。

八點半,大家帶著快樂助人的心情來到了學校大門口集合,點名完畢即上車就坐,準備出遊。首先,我們來到了十全電影院,邀請身障同學看一部極具發人省思的紀錄片,片名為「生命」。這部片是全景傳播基金會推出的全景映象季裡其中的一部921震災紀錄片,在看這部片的時候,原本只是把他當一般的影片來看,沒想到開心的去看,卻是哭紅的雙眼出來。這部片真的非常的有意義,導演-吳乙峰先生利用已故朋友的寫信方式來做為影片的穿插點,敘述著921地震受災戶的故事,更把自己對生命的感觸記錄在影片中。真的非常感人,看著受災民闡述著自己面臨的遭遇和苦衷,更讓我體會出生命其中的奧妙。雖然這是一部紀錄片,它沒有像一般電影有浪漫唯美的畫面,更沒有歡樂愉悅的氣氛,有的卻是身為人那顆最脆弱也最醜陋的寫實心情。在看這部片的同時,也激盪出我對生命的看法,生命到底是什麼?生命就是「未知」、「學習」、「接受與釋懷」。你無法預測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我們人一出生就是在探索「未知」的一切,在探索的過程中就是「學習」,在學習中會有不能預期的失敗與挫折,這時就要懂得學會「接受與釋懷」。而在這部影片中你會看到很多勇者在與生命搏鬥,他們內心掙扎的不是名利、更不是身份地位,他們掙扎的卻是找不回亡故親人的遺體,不能接受一夜之間,與親人天人永隔的消息。這樣突如其來的打擊,重重的擊在每一位受災民的身上。看到這些動人傷心的畫面,不免讓我得以對生命有了借鏡,更讓我珍惜現有的幸福。

看完這部感人的電影,自己彷彿也帶著新生命般的重新出發。在車上大家踴躍的討論對這部片的觀後感,不知不覺中,我們已來到了國賓飯店,準備為我們的生命注入新的能量與活力。吃午餐時,大家更是卯足了精神前往取餐區取餐點,負責攝影的我,替大家拍照,看著大家開心的笑容,就讓我特別開心。

緊接著,知性之旅來囉!早上的感性之旅,當然要有知性才會相互平衡啊!因此大家滿心期待著搭上遊港輪,看看海上的明媚風光,美不勝收,更讓之前的忙碌生活一掃而空,心情更加豁然開朗,船長也細心的為我們介紹高雄港的每一處景點,不管是軍事船艦或載貨油輪,都以幽默風趣的言談為我們這些外行人做深入淺出的介紹。讓我們又多充實了新的知識喔!

坐完船後,當然要來點下午tea time的時刻,大家坐在酷似塞納河左岸的黃金愛河旁,享受著溫暖的餘暉,帶著淺淺的笑容與每位身障同學打聲招呼,親切的與他們聊天,看著他們揚起的眼角與嘴角就知道他們今天真的玩得非常開心。接著,就是瘋狂大合照的時間,大家漫步走到愛河河畔,show出自己最亮眼的pose,3、2、1、喀嚓,一張充滿人文氣息歡樂的照片便孕育而出,讓剎那間的回憶,變成一張張的永恆,為我們這次的自強活動,留下完美的句點。

這次的活動,讓我覺得自己也有所成長,因為我也可以讓人「快樂」,讓這些身障同學感受我們志工團的溫暖與熱情的活力,更讓自己覺得提身了自我的價值。在行銷學裡,就是在告訴我們如何提身顧客對產品的價值感,而今天付出關懷的我,是否也同樣做到了行銷自我了呢?這個答案也許只有我知道。看著每位老師、志工、身障同學都在為自己的生命努力的彩繪,活出自己生命的價值,學習生命蛻變成長的歷程,更讓我覺得這個世界是溫暖的,有希望的,不是嗎?

2004/10/17 AM0:30

台長: ~ⓐⓝⓖⓔⓛ~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