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7 10:45:24|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關因果報應的民間傳說(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京城內太平橋,有一位張太太,年45歲,曾皈依佛法,
但非常喜歡吃螃蟹,無法戒除。
民國24年5月5日,忽臥病不起,自言自語地說,有無數螃蟹在咬她,痛苦不堪,
每日喊叫求救,連續折磨14天,吐血身亡。
此事傳遍上海一帶,許多人都再也不敢吃螃蟹了。

24.7.2上海佛教日報 

 
 
南京城南的河邊,有一麵館,賣鱔魚麵,生意很好。
有一學徒,見鱔魚不易死,雖砍斷還能動,於心不忍,
便每天偷一條肥大的鱔魚放生河中。
學徒期滿後作夥計,就放更多。
後來被店主知道,將他趕出,因失業不能生活,到下關跳江自殺。
忽覺腳下有物托住他,直到他被別人救起。
回頭看看江裏,是一群鱔魚圍在一處。
店主聽到這事,很後悔作這殺生生意,便改作素菜館,還是用他作夥計,生意更好。
這是民國初年的事,傳遍了南京。

印光大師,因果輪迴錄

 
 
康熙35年6月3日,蘇州養育巷,有母子二人,兒子十幾歲。
這日午時,天空突然一道雷將母子擊斃,第二日,母親又復活,對大家說:
「今年春,有一母親抱一嬰兒來我家育嬰堂,還帶著三斗米,
回家時遇雨,借我家避雨。
我騙她說,雨大,路難行,可先抱兒歸,米暫留我家,再來取。
她聽了我的話,再來取米時,我抵賴,她因沒憑沒據,懊惱回家,被丈夫痛打一頓,
在夜裏吊死。
今天我母子遭雷打死,正是應有的報應。」
說完,口吐綠汁,膽裂氣絕。

印光大師、余明哉居士,因果輪迴錄



乾隆丁未年春,漢陽有一縣官升堂時,忽有一隻豬跑來,跪在階下,縣官覺得奇怪,
問有冤嗎 ?
豬搖搖頭,
問肚子餓了想吃東西嗎 ?
也搖搖頭,
問是怕死嗎 ?
豬點點頭,竟還流下眼淚。
一查才知豬是從城外的肉店逃出來的,縣官便把豬買來放生在寺裏。

印光大師、余明哉居士,因果輪迴錄

台長: 機風行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有關因果報應的民間傳說(7)
此分類上一篇:有關因果報應的民間傳說(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