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6 02:24:31|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嬰孩出生不久後,
如果頭髮是軟軟的、順滑的貼在小小的頭上,
老人家都會說這個孩子一定很乖巧;
相反,如果頭髮是硬硬的、還像箭豬一樣的豎起,
那麼就被認定是家裡的搗蛋鬼!

頭髮好像對所有人都有無形的魔力,
男士們有脫髮問題的都竭力補救、掩飾,
而男生又對著女生的頭髮有很高的要求,
很記得青蛙仔說過︰“長髮加廿分”。

可是,不是每個人天生都有著“柔軟亮麗”的頭髮,
像喵我…天生髮質是又厚又硬又粗的,
愛作飛機模型的爸爸常會拿喵的頭髮來充當飛機上的電線!
所以,自少喵就一直梳短髮,
一方面配襯自己男人婆的性格,另一方面又不用怎麼樣的打理,
可是高中的時候,實在看厭了短髮的自己,
也討厭常有那些討厭的大叔在後面大叫:“喂,弟弟/細佬……”
決意要把頭髮留長……偏偏喵的頭髮生長速度奇慢!
很久很久也沒有及肩的長度。


近年電視廣告都充斥著洗髮水的廣告,旁白就一直介紹著洗髮水中的新配方,
總把它說成是天上有地下沒有,然後每個代言人都有著一把又長又漂亮的秀髮,
從前喵也會看得口水直淌,也對那些“神仙水”抱有躍躍欲試的心態。
不過,從來沒有一個有效的!常跟媽媽笑說,
如果有一天,有哪個廣告商看上了我,
那一定是他倒楣…因為沒有一個品牌可以救得了我的頭髮!


記得高中時,男朋友會輕輕摸摸我的頭,再輕輕的掃過我的頭髮,
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因為從來沒有人那樣子做過,
也總覺得男生都只鐘情長髮姑娘吧,對那時候還是短髮的喵來說真的超感動的。

回到現在,實在感激那個發明離子電髮的人,還記得第一次的負離子,
效果看得連自己也呆了!更不要說其他人看到的反應了!
一年後再作第二次,連自己也愛上自己的頭髮,
被媽媽說我發女交,整天會忍不住摸摸自己的頭髮!
嗯…不知道什麼時候再有人會抱著喵,輕輕摸摸喵的頭呢?


【這一篇有點來得支離破碎的,因為一邊寫,
一邊勾起太多太多的回憶了】

台長: Brooke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