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3 14:10:41|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為什麼捷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辦法...每天都在坐捷運




難得也會睡到流口水
難得也會遇到很多朋友
難得也會看到帥哥
難得也會出現意外
... ...
浮誇的二十九景,應該是以捷運作為背景吧!
畫面擁擠的拼貼
曾經有ㄧ陣子近捷運就被視覺塞滿的文字搞的很想吐
資訊轟炸
尤其現在裝上電視,每個人跟傻子一樣
沙發上的馬鈴薯走上街頭了

可能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在累積悲憤的另一個世界
ㄧ天的結束應該有顆原子彈通通炸光光
因為我受不了這樣的一個面具下營造的世界
當然不是說臉上的彩妝
看著低腰美少女露出內褲...或者學生溼熱的汗臭味灌滿全車
男人滿頭頭皮屑... ...
這才是真實,在捷運上熟睡的疲憊神情
節奏的搖擺... ...紅塵呀!
ㄧ點點美麗的憂傷

不喜歡用華麗溫柔的字句包裹,畢竟已經用太多的力量去包缚工作跟生活
喔對!生活呀!
提起力量再去面對最黑暗的一面
只要還有批判的力量,就是活著

換個心情換個裝扮...在這大雜鍋裡一步步停停走走
跳的出去麼?...跳出去可以再回來嗎?

我跳了!跳到中國去,只是好像又掉到另個牛雜湯裡
太浪漫的過生活...很刺激,也很傻
反正人生難得傻,雖然浪漫的情節被戳破
這樣又可以建構下一個場景
從破壞中求生存

記得那天到中國南京祿口機場的時候,已經接近深夜
黑色的天空飄揚著五星旗...每個人都是穿著黑色的大衣吐出白煙
武警...單調的顏色
我真的很想很想哭...想衝回機場坐下班飛機回台灣
街道髒髒髒髒...吃東西習慣傻眼到某種程度...

回來這裡,即使還是亞利安星球,但是我知道微笑的可貴
物質的可貴
在中國總覺得會被食物毒死的心理障蔽
走到超市,即使是貼上保證的商品/包裝的礦泉水
我真的不想回憶也難以忘記...第二天的南京下雪
整整在住所頭痛三天出不了門

雖然面貌是亞洲人,沒有更細緻的感情
等著被宰,大眼瞧著其實都是一把刀在心裡
嘿,我是說,台灣人真的很幸福,不過活在夢裡永遠不知道痛癢
也忘記對自己的驕傲
每天晚上再累,都要看一些外國新聞
這個社會給的幛蔽實在太多了,新加坡/日本/韓國
幾年來的發展讓人害怕...讓身為台灣人的我害怕
如果眼光不懂得放遠一點,趕快追

嘿!在捷運上睡覺的.不知檢點的.
大野狼要來了喔!!

台長: 丸仔兄_請別吃我!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