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9 01:20:46|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汁都擠不出來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陣子連汁都擠不出來的時候
以為失去了想像

筆跟紙

這是我連結的媒介,連結真實與現實
如果在同一個時空當中
筆只是將這很多層空間發生的其中一件事敘述出來而已
感性的載體是肉身,思想的載體是文字
就像動畫跟連環圖
30張圖格與一秒,文字就更慢
話的圖格是跳躍的,在畫面與文字化的中間掙扎
完美與不完美,在註腳中下一個確定的字眼
確定他只是註腳或是蛀腳 :)
因為流行,我們已經搞不清楚是為這些泛流行的蟑螂做註
還是真的未文學而註
其實在看聯合文學的得獎作品,和蛋白質女孩,銷售排行的常青樹劉傭作品
什麼才是文學?...書只是文字的載體
或許不該把強調功效的書視為一種主流或是非主流
這個標籤化的社會,把很多標籤拋之腦後,直視事務的本質
喜歡與不喜歡,愛與不愛,討厭不討厭
也許就是自命不凡的言論者,又如何?
軍事權謀,三十六計...厚黑致學...這些是文學作品嗎?
或許在文學上他已經經過辨正,所謂的文學不文學還要深入調查
我說狂妄自大而已,現在都是看銷售量跟市場,的確很多人是在幫蟑螂做註腳

以前只要是因為目的而畫畫,就畫不出來
現在反而是種欲望讓我去畫,理想讓我去畫...或許是理性主宰思考
矛盾的轉圜點,天~
一條牽出去回不到原點的構圖,提了筆又放下
我不知道這張圖一定是要再轉回來嗎?
換取自由的轟轟烈烈犧牲狀況,在最忙的時候創意同時併發

我們都再敘述一種經驗,生活的經驗
主觀是罪,客觀是懦弱,那一個才是自己?

如果你只能在品牌中找定位,社會認同的悲哀
或許可以問問農夫"你們有沒有哭雞鋤頭?"...(haha超棒的idea)
是啦!至少,不要過於病態的追求...或是歧視
逛菜市場是我了解社會的一種方法
菜市場真的是台灣經典文化的一部份,很多寶都可以找到
而且是撈魚,你可以看到百貨公司的經典品牌
被打到菜市場一件一百的熱烈搶購
或者一件件爆笑的仿冒品,怎樣在菜市場裡面增加人氣的展示方法
很多新奇的idea都是從市場開始
因為低成本,所以很多吐血跳樓倒店大拍賣都在這裡
這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甚至可以買到各種需要的戲服...
在這個都市叢林需要的武器

所謂的品牌,是一個在物質件造城市裡的病態嗎?
眾多被預設的消費行為之一
這個社會有機體的運作就是這樣
所謂的覺醒跟道路又在哪裡?
你覺得我回到原點了嗎?...筆跟紙...而我一直都在

台長: 丸仔兄_請別吃我!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