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1 12:55:54|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cause I love you】第六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六回】
那天後,我有好幾天沒回去學校上課,就連阿翊也一樣,他藉口說要陪我,怕我想不開,在他家自殺,我看是他本來就不想去學校吧,看他不每天都在研究他的車子,不就和他幾個志同道合亦是有點像混混的小子出去。

再來的幾天我回學校上課了,卻也會不時的蹺課出去,等在凱晴的校門口等她放學,然後再帶她去吃好吃的,好玩的,當然要她不能提起她見過我、並不讓父母知道我的下落。

小妮子知道我可能長期住在阿翊的家中,她又是羨慕又是妒嫉,真恨不得現在處在困境中的人是她,或者家中的房間能多出一間,不然就是她的房間能大一點,免得擔心我和阿翊在他家裡”亂搞”。

啥?亂搞?哦~~~~~~~她也未免想太多了吧。

「小妮子,妳放一百萬個心好了,我和阿翊怎麼可能在這亂…搞。」”亂搞”這二個字我好不容易才從口中擠出,又何況和阿翊連想在一起。

並不是阿翊長的不好看,不想與他連想,相反的他很出色,尤其是他特殊的藍色眼眸,看似深海、藍天,很少人能不被他的眼睛所迷惑,也顯少人能忽視他舉手投足中自然流露出的氣質。但我就是覺得我和阿翊不可能,至於原因,其實我也不知道,總覺得我和他雖如手足般,什麼心事都談、什麼事情都商量,但我們之間只要談到感情,會有一種無形的隔閡,怎麼也無法突破。

也或者我不想去想,不敢去面對,更不讓自己去突破,因為我覺得維持現狀就好、這樣就好……

「那可不一定耶,妳沒聽說過人相處久了會日久生情嗎?謠言也會無中生有耶!」

小妮子指的是我們朋友間不斷的猜測和謠傳,我和阿翊這麼好,一定是在一起。聽在阿翊及我的耳中,不過覺得是無稽之談罷了,有沒有,當事人最清楚。

「小妮子,謠言止於智者。而且我和阿翊的相處情況,妳又不是沒看見,再來,妳這麼處心機慮的想和阿翊在一起,我又怎麼可能插入你們,我像是這種人嗎?」我將剛買回家中的飲料全放入冰箱後,拿了二瓶綠茶走到小妮子對面沙發坐下。

「不像。」小妮子眼神堅定的說。

「那就對啦!那妳還擔心什麼?怕就怕在你們糊亂猜疑罷了。」我替小妮子拉開一開罐拉環,自己也灌下幾口綠茶潤喉。

其實當朋友這樣謠傳和有意撮合我和阿翊時,不管是不是開玩笑,小妮子都會站在前峰替我們辯解,我想一方面想解除我和阿翊的尷尬,另一方面是想快快撇清我和阿翊的關係,以至不讓她自己擔心,可私下還是會驕氣的向我吐不平。

「嗯,這叫人言可畏。」

「小妮子,若妳真的想和阿翊在一起,就認認真真的去追求,必竟現在戀愛是自由的,且也不用顧忌什麼一定得要男追女才行,女追男也開始慢慢普遍性了。所以,妳不要太在意別人怎麼說,做妳覺得對的、值得事情就對了。」

「對啊,我也這麼覺得,而且啊,我覺得翊哥其實也很在意我的喔,像是我肚子餓的時候,我就會很賊的不吃,等用餐時間過去後,我再叫翊哥給我送來,結果他真的就給我送來了耶,還有我受到欺負的時候,他也會為我抱不平,嘻…想到上次那些人被打的滿地找牙的樣子,我就…」小妮子說著說著不自覺得就笑起來。

「等!…等!妳說什麼?阿翊他…他打架?」我馬上打斷正沈溺在幸福中的小妮子。

「啊!」小妮子驚悸停住笑容,嘴巴呈”啊”字停頓著。

最後小妮子被我慫恿說出阿翊常沒上課,才能被小妮子隨傳隨到,而且還曾找人替小妮子出氣。

我還在懷疑,小妮子在學校這麼有名氣且人見人愛,怎麼可能有人會欺負她,結果是因為小妮子想試探阿翊他是否在意她,而想出的策略。

「小妮子!妳知不知道這樣會害了阿翊!?」我有點生氣的對小妮子說。

「我知道啊,可是這樣至少讓我知道翊哥是在乎我的,大不了不會再有下次不就好了。」小妮子顯然被我有點激動的口氣嚇了一跳。

「阿翊本來就在意妳,這根本就不用刻意去証明的,妳知道嗎?且小妮子妳有沒有想過,他們可能會抱負?!」我仍沒降幅口氣,一心只想喚醒小妮子荒唐的想法。何況打他們的理由只為是因為,小妮子不高興那些男孩子纏著她。

「妳為什麼那麼兇!我就只是不確定才想出這個辦法來測試翊哥啊!」小妮子口氣也突然硬了起來。

「測試?」阿翊的聲音突然從門口那傳來。

我和小妮子轉向大門口,才發現阿翊不知何時已站在門口。

阿翊走向我們。

「上次的事情,只是妳想測試我在不在意妳?」

小妮子看著阿翊不敢答話。

「沒有啊,阿翊是你聽錯了吧?」我故作清鬆,連忙解釋。

阿翊看了我一眼,然後是勾著小妮子看。

「上次那些人有再來找我,聽他們說好像真的只是場誤會?他們根本就沒有想強…」

「好了!不要說了!」小妮子打斷阿翊的話。

此時我能清楚的看見小妮子的臉一陣刷白,然後抬頭含淚看著阿翊。

「翊哥不要說了好嗎?我真的好喜歡你、不想失去你,真的不想…」小妮子淚流下。

此舉令我和阿翊有點不能反應,一向是開朗活潑的小妮子怎麼會哭。

「我已經喜歡你好久好久了,你不會不知道吧?我只是想留住一個真正在乎我的人…」

「可是小妮子,妳不覺這種行為是很幼稚的嗎?」

「算了,這…」我想試著圓融這個場面。

「我不甘心!」

我停頓下來。此時,氣氛因為小妮子一句堅拒的”我不甘心”而凝重下來,我突然有種非常不詳的預感。

「因為我覺得你都只在乎小榆,從來沒有在意過我,也沒有正視過我對你的感情!」

我? 為什麼是我?

「繼然妳要說這個,我就和妳說的更明確,我好早以前就明白和妳說過,我只把妳當妹妹看待而已,不可能會有男女之間的感情,到今天也是一樣,我的話從來沒有改變過。」

「為什麼?為什麼只有妹妹的感覺?我不要這種感情,我要的是愛,你的愛!我不要當你的妹妹!我不要!」小妮子極度瘋狂的哭喊,彷彿要把多年來對阿翊感情的壓抑都說出來。

「我曾經能說的都跟妳說過了,我希望妳不要非得把我們的友情破壞了。」阿翊面無表情的說。

他此時的表情,突然令我想起謝隼任,難道他們是同一類型的人,冷酷?還是習慣大而化之?但我卻仍能確信,他對小妮子是存著感情的,而那種感情,真的是兄妹之情。

小妮子啜泣後看向我。

「那小榆呢?你對小榆又是什麼樣的感情?」小妮子似如在質問阿翊。

我不明白小妮子為什麼總是要這樣問,總拿我和她比較,難道我和她說過那麼多,她仍不相信?

「小妮子妳不要這樣好嗎?我不是和妳說過了很多…」

「那也只是妳一個人的想法,我現在要的是翊哥的回答,他的想法。」

在小妮子眼中已看不到昔日。怎麼會這樣?事情怎麼會走到這個地步?這種場面?

此時整個房子寂靜無聲,好似都在等待阿翊他的回答。

而我竟有點害怕知道答案,我在害怕什麼?

「我對小榆就像對妳一樣。」阿翊看了我一眼,淡淡的說出。

「真的沒有其它的感覺?」小妮子用懷疑的口氣問他。

我被阿翊認真看我的眼神有點嚇到。

而我也被小妮子質問的口氣激怒了。我真的不明白,明明沒有事情,小妮子偏要逼問出來,而對象卻是我。

「小妮子,妳到底想知道什麼?妳不該這樣懷疑我,妳明知道我和阿翊什麼事也沒有。」

阿翊輕笑一聲。

「就像左手握右手一樣,沒有什麼其它特殊的感覺。」

不知為何,當阿翊道出這句話時,我心中深起一種莫名的情緒,但只是那麼一下子而已,最後強烈代之的是有如釋重般的心情。

「是嗎?」小妮子看我一眼,然後推開阿翊往大門走去。

「小妮子!」我追向前拉住小妮子的手臂,小妮子轉身面對我。

「小榆,我現在才真正發現,我最大的敵人不是其它人,而是妳。」

等、等!阿翊都解釋清楚了,妳為什麼還要走?為什麼還要用這種眼神看我?

「小妮子我不是妳的敵人,我們是好朋友啊。」我害怕小妮子說的”敵人”這句話。

在小妮子走出大門而推開我的那煞,她告訴我。

「小榆,妳還記得嗎?老師也曾對我們說過那句話,那句話也代表著另一個涵意,而我終於在今天明白了。」

涵意?什麼涵意?我一時想不起來了,或者老師根本沒說過。

我轉身看向阿翊,他臉上沒有太大的表情。

是的~我聽過老師說過這句話”和女孩子握手,是滿狂心跳;和女友握手,是滿懷溫情在心頭;和妻子握手,就像左手握右手沒感覺”~ 但是左手和右手卻是誰也不能失去誰、誰也不能離開誰……………………….

* * * * * * * * * * * * * * *

至那天的事後,我曾想聯絡小妮子,但很多次都沒勇氣,也不知是誰刻意在躲誰,而小妮子就連學校也轉了。我和阿翊雖沒有失去聯絡,但也因為那件事的發生,我心中多少有些疙瘩,不久我也沒再繼續住在阿翊家中,和他的聯絡、在一起的日子也不多。

高三畢業後,我考上一所專科學校,據我所知,小妮子也考上一所專科,而阿翊則回美國和他們父母同住……


一年後,阿翊曾在我的生活中出現過,但那不是他本人的現身,而是雜誌上的一則新聞。

斗大的標題,大赤赤的印著”超極巔峰:最有潛力的新手-Edward”,並附上他比賽時的特顯境頭。他已參加過大大小小的越野賽,皆有多次傑出的成績,得過多次優等名次,以下是他的生平介紹……………

看到這則報導,看見他的照片,以前的事歷歷在目。而和他及小妮子會分開,也只是為了那件看似不大的事情,但在當時,卻著實的成為我們的阻礙,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搬家、小妮子轉學、阿翊飛回國外,因為如此慢慢的失去聯絡。

愛情,証明會讓人失去理智,當小妮子周圍的朋友告訴我她恨我時、當他們告訴我小妮子為情自殺時、當友情怎麼也敵不過愛情時………我才真正明白。

我才知道,她對他不只是喜歡,是愛的深、很深,而她眼裡容不下的就是我這粒砂。我永遠記得她對我說過的一句話,”我最大的敵人不是其它人,而是妳。”

她自殺獲救,不肯我去探望,因為她不想見到我。小妮子的此舉,是我長久下來的陰霾,是心痛,因為我們曾是那麼好的朋友,是愧疚,因為我沒有勇氣解釋,也害怕,害怕她看我的最後一眼……………

台長: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零典藏-Because I Love You |
此分類下一篇:【Because I love you】第七回
此分類上一篇:【Because I love you】第五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