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2 22:50:49|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cause I Love You】第十五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五回】

在美國待了近一個月,回來台灣後全部的心思都投注於工作上,我在工作上的表現是愈來愈出色,不管是身邊的工作伙伴亦是主管,都對我讚揚有佳,自己的精神狀況也一直處於最佳狀態。戀愛會使女人變得美麗,起先我從來沒有這種體認,但日久後,我不得不承認,因為愛,它帶給我活力,更讓我注意起平常不會注重到的地方,臉上也多了笑容,做什麼事都活力充沛、勇氣十足。

在此期間,阿翊也常在台灣與美國來回奔走,我時我搞不懂,即是會思念他,但我仍要他別常往返美、台之間,害怕他太過勞累,但他卻堅持要回來,我不懂他堅持什麼。

慢慢的,阿翊每個月回來的次數變少了,相對的,停留在台灣的時日也漸漸縮短,每每回到台灣都感覺他愈是憔悴,整個人變得更是削瘦。

今天是假日,我難得沒有工作,與凱晴在家做大掃除。

叮咚。門鈴響起。

我停下擦拭玻璃窗的動作,跳下櫃子,跑去開門,在門孔中我意外看到是阿翊,我驚喜的打開門。

「阿翊!」我喜悅的叫他,阿翊馬上回我個陽光般的笑容。

他這次回來,隔著上次有一個月的時間,我想慘他了。

我奔向前一把抱住阿翊,阿翊也緊緊的抱著我。

「我好想你。」我眼中含些淚水的依在他懷裡說。

「對不起,因為爸公司那邊的事一時走不開,所以才隔那麼久才回來。」

「沒關係。」我搖頭。

嗯?我抬頭看向阿翊。

「阿翊,你又瘦了,看起來好憔悴。」我心疼的撫上他的臉頰。

阿翊揚嘴微笑,然後撫上我放在他臉上的手。

「可能是剛接過爸的公司,有點不習慣,壓力也蠻大的。」

也對。阿翊是個平日自由慣的人,要他一時拘限於大公司和煩雜的工作中,一定會不習慣,況且他現在也正完全的在實習和適應中。

「咳!咳!兩位也別黏那麼緊嘛!真叫人嫉妒耶!」凱晴自樓上跑下來,看到這種場面,站在樓梯口插著腰說。

見狀我馬上放開阿翊,阿翊則無所謂的笑笑,跟著走進屋內。

「哇~~~~~我也好想交男朋友哦。」凱晴走到我身邊,故意靠近我的耳邊說。

我沒好氣的看向凱晴。

「上次不是看到妳和一個男孩子一起回家。」阿翊將禮盒放在桌上。

「哇!好棒哦!又是巧克力禮盒!」凱晴興奮的跑至桌前,隨手就拿片巧克力餅乾吃。

然後一手抱住阿翊的手臂。

「拜託!我又不喜歡他,是他老愛纏著我,死纏爛打的,煩都煩死了。而且丫~嘻…我要找一個跟烜翊大哥一樣帥、又高、又有錢、又體貼的男人,唉~可惜這樣的男人,可能都死光光了啦!」

「是啊,真可惜,像我這樣的男人,已經濱臨絕種了。」阿翊自豪的說。

站在廚房裡倒冰開水的我,聞見不禁搖頭笑。

「烜翊大哥,你確定你沒有弟弟了嗎?」

阿翊接過我遞來的冰開水。

「沒有。」

「那你確定叔叔他在…」

「凱晴!」我瞪眼止住凱晴要往下脫口而出的話。

「呵~姐別這樣嘛!我只是…嘿~」凱晴也意會到自己說話不妥的地方,她不好意思的吐舌頭。

阿翊見狀,反而跟著凱晴瞎鬧。

「那妳得自己去問問我爸嘍。」

阿翊總是這樣,容凱晴開玩笑,我看早晚凱晴會被寵壞。

* * * * * * * * * * * * * * * *
阿翊回紐約二個星期後,我突然接到雪莉的電話,她要我去看阿翊的賽車比賽,我有點訝異,在這麼多的賽車比賽中,他們從沒要我去參觀,就算是我曾主動詢問阿翊的意思,他也告訴我那個地方人雜又危險,要我別去,而我也只能看電視的實況轉播,但,這次怎會…

我下了飛機,走出機場大門後,隨即看見雪莉,她是來接機的。我們馬上趕去阿翊的比賽地點,這樣唐突又緊湊的時間,讓我感到奇怪。

我隨著雪莉走進控制室,控制室裡每個人都戰戰兢兢的盯著螢幕,並且給與指揮及控制,沒有人發現我的來到。

「愛德華,推進系統、加速器沒問題,就在轉過下一個轉彎處打開。」艾恩由麥克風傳達訊息給阿翊。

「沒問題。」阿翊回應。

是阿翊的聲音。聽到阿翊的聲音,我的心情也跟著開始緊張、興奮起來,我快速走至控制台前的螢幕,看著賽車的實況。

我在看向另一個螢幕,螢幕上的觀眾多達上萬人,個個熱血沸騰、高聲呼喊,無一不陷入比賽的緊張情緒中。

『哇—法蘭斯.愛德華以驚人的速度超越威廉尼.克斯,現在得名第二!!』播報員大聲的播報實況,將現場又帶入另一高潮。

在高興之際,我也看見好多次的驚險鏡頭,幾乎讓我的心快跳出來。我握緊雙手,放在胸前呈祈禱狀,我全身緊磞的直冒冷汗。

阿翊………..

我現在終於明白阿翊為什麼堅持不讓我來看他比賽,除了人雜外,這種擔心又害怕的心,以及多次的驚險鏡頭,根本不是常人能負荷的。

而阿翊卻為了這種遊戲,一直處在生死的邊緣。

現場突然一陣喧譁、尖叫。

『法蘭斯.愛德華又超越強森,目前居於第一,離比賽結束只剩二圈,法蘭斯能繼續保持第一,在跑完全程後奪得第一嗎?我們視目以待!!』播報員口氣激動的說。

「愛德華,引擎內部熱氣過高!快打開送風器!」艾恩神情緊迫的說。

「愛德華!」艾恩再次喚阿翊。全控制室的人紛紛起身跑至主控制台。

「怎麼回事?不用我們提醒,愛德華早應該打開送風器才是!」雪莉從控制台上拿起麥克風帶上。

『發生什麼事!法蘭斯的車子衝出軌道了!!』

我心跳幾乎停止,我驚嚇的呆住。阿翊的車子現在正與牆面猛烈的擦擊,擦出火花。

艾恩向另一頭的技術人員指揮。

「全關掉了!現在正在我們的掌控中。」技術人員回應。

「愛德華!回答我!愛德華!」艾恩與雪莉不停的叫喚阿翊。

每個人的表情凝重。下一秒我衝向前抓住麥克風。

「阿翊!阿翊!發生什麼事?回答我們!阿翊!」我急迫的喊著他。

「愛德華!」

「我沒事。艾恩,把控制權交還給我。」麥克風那一頭傳來阿翊低沈的聲音。

「愛德華!算了!別再比下去了!你的身體會受…」雪莉說到一半就被阿翊打去。

「我要跑完全程!各位,別忘了我們的夢想、我們的承諾!」

「好!安迪,重新開啟,切斷電腦控制系統。」艾恩命令道。

「艾恩!」雪莉不可至信的看著艾恩。

「我們對愛德華要有信心!」艾恩對著大家說。

「阿翊……」我低聲喊他,本也想叫他別比了,但是一想到這是他的決定,他自己選擇的,我必須要相信他、並且支持他,並不能在此時打擊他的信心和士氣。

「加油。」我補上一句。

「放心,小榆。」阿翊輕聲回應我,讓我對他更充滿信心。

『各位觀眾!法蘭斯又從回跑道上!他以快人的速度追向超前的賽車,哇—太驚人了!他以熟練的駕駛技術和過人的經驗不斷的追過,第七、第六、第四、第三…』

全場又重新進入高潮,看來擁護阿翊的人還真不少。

我緊盯著螢幕,不斷的內心祈禱。

一瞬間,阿翊衝向終點。

『抵達終點!!』

現場再次熱烈歡呼,包括控制室內的人,聲音響徹雲霄。我第一次看見如此盛大的場面,再加上阿翊平安的抵達終點,心情一時鬆懈,我全身無力的支撐著旁物和雪莉的支持,好不容易走到賽車場。

在這一端我看見阿翊由工作人員自車子裡攙扶出來,他脫下帽子,揮去額頭上的汗水。一下子就被鋒擁而上的觀眾包圍,及一大群記者拍照。

阿翊眼光自這方看來,他舉起手並豎起拇指,對我做了"沒問題"的手勢。

此時由阿翊那頭自我這,不知是工作人員刻意的推開人潮,亦是他們自己散開一條細小的通道,阿翊由人攙扶著緩緩的走向我,我也情不自禁的走向他,就在我們相擁的那一刻,我才真正的感到踏實及安心。

閃光燈再次頻頻亮起,並加雜眾多人的歡呼。

* * * * * * * * * * * * * * * * *

三天後,有場慶功宴。

今晚雪莉特地為我帶來一件鮮紅色連身裙,觸感極佳的高級布料,及巧思的性感設計,讓我遲遲不敢穿,一是,我真的不太習慣這種只有一條細帶連繫頸子來固定前衣的衣服,二是,還得露一大半的背脊。也許這些我都可以慢慢的習慣,但卻克服不了自高中時就留在我背上的一道長長的疤痕。

我站在能反照出全身的鏡子前,檢視著自己的背,暗自神傷。

突然房門開啟,我驚慌的連忙想摭去背上的醜陋疤痕。我乾脆拉起一旁的衣服套上肩膀。

「幹嘛?身上多長塊贅肉,見不得人啊?」是阿翊。

「那有啊。」我見是阿翊,然後轉身看向鏡中的自己。

「不然為什麼看見有人進來,就急著套上衣服?」阿翊走至我左側旁,兩手擦入口袋,對我的行徑故意捉弄。

白色的襯衫,外套黑色的西裝及黑色的西裝褲,將他高狣的身材襯托的更完美無瑕,白色襯衫並無完全扣上,並能在他脖子上看見黑色項帶上項著銀色的墜子,帶點棕紅色的頭髮自然的輕撫他性感的臉龐,整個人看起來瀟灑、狂野,如此迷人的他,讓我一時慌了。

「沒…沒什麼丫,我冷嘛!」

「阿翊,我不太想穿這件連身裙。」我接著道。

「為什麼?妳穿起來很美啊。」阿翊走向我,雙手搭著我的肩。

「因為……」我一時不知要說什麼。

「小榆,別連我也想暪。是不是背上的疤痕?」阿翊想順勢拉下我的衣服。

我止住他的動作,然後低頭。

「怎麼回事?」阿翊問道。

「這個疤痕是高中時…父親打傷的。」我暗神。

「妳爸太狠了!」阿翊忿怒道。

我知道阿翊早就知我背上的傷痕,但他一直沒有問起,也許他早知道什麼,只是不想引起我傷感。

「無所謂~事情都已過那麼久了。」

記得一次,阿翊給足我勇氣再回到老家看父親,看到父親孤獨、狼狽的身影,卻時引起我憐惜之心,但父親的個性依舊頑劣、蠻不講理,當他的巴掌又要再次落在我的臉上時,阿翊即時阻止父親的動作,才沒讓我又再次遭到毒打。

那次,讓我真的心寒了。我心痛的哭倒在阿翊懷中,我好感謝阿翊在我身旁,他聽我說著難過、傷感及難堪的回懷,他給我安慰、給我支持,更給我溫暖,我不再像以前那樣,要一個人獨自躲在角落暗自療傷,這次有阿翊,因為有他,我的心情才得以平覆。

即使是如此,阿翊仍試著鼓勵我寄錢回去給他老人家,必竟他還是生我的父親。

阿翊拉下我披在身上的衣服。

他端視著我背上的疤痕,我在他眼中看見不捨,他低身親吻我背上的疤痕。

他突如其來的舉動,使我澀縮了一下,全身更燥熱起來。

阿翊從後頭摟住我。

「它很漂亮。」阿翊在我耳邊說。

我訝異的側頭看阿翊。

「傻瓜。只要是妳的,我都喜歡。」阿翊輕捏我鼻尖。

我感動的甜甜一笑。

「真那麼在乎這個疤痕?」阿翊問。

「嗯,好醜。」我討厭那種可能被人盯著看的感覺。

「那我叫雪莉找件沙龍給妳披上。」

「好,謝謝。」我禮貌性的說。

之後,雪莉即件紅色的紗質衫給我套上,雖是如此,仍不失高雅。

這天的晚宴,讓我接觸到更多賽車手及幕後的工作伙伴、技術師,也認識自阿翊二十歲時真正踏入賽車界時至今,培育阿翊的老教練,他對阿翊的表現一直讚不絕口,也告訴我他認識阿翊至今,一些辛酸和苦樂,一路走來的辛苦,他更看見阿翊強仞、不服輸的心。

教練在晚宴上也對我照顧有加,一直以笑容對待我,讓我感觸到另一份不同的父愛。

累了一整晚,我總覺得阿翊似有什麼話要對我說,但他看我累挎了,他就摧促我去洗個澡,然後早早上床休息,我聽他的話,沐浴過後,就上床休息,阿翊則躺在我身邊,陪我一整晚。

直到我一早起來,發現阿翊早就離開了。

台長: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零典藏-Because I Love You |
此分類下一篇:【Because I Love You】第十六回
此分類上一篇:【Because I Love You】第十四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