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7 20:20:42| 人氣5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篇----雲中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雲中居


春天的季節,山居常有濃霧,清晨在霧中出門,晚上從霧中穿進家門,-------

在山上身歷其境的霧,在山下看卻是雲,我經常在雲霧中來去,清晨和夜晚卻有著極不同的感覺,清晨的霧是充滿生生不息、白晝的霧濛濛中帶著浪漫、夜晚卻是茫茫然地恐懼。


白頭翁啾啾的叫聲,是我清晨的天然鬧鐘,不管晴天或霧天,從來不罷工;在晨霧中出門,竹雞的身影在欒樹枝中穿梭,熟悉地【ㄍ一 ㄍㄡ ㄍㄨㄞ 】叫聲,牠們偶爾在路上跳躍,矯捷地身子總會在我的車前忽然飛起;路旁紅粉相間的杜鵑花、含笑花、日日春------像披著白紗的新娘,有一種嬌澀的濛朧美;路燈隱約地亮著,露水沾溼了路面,也停留在闊葉上,處處是生機,總給我好心情。

假日總會晚起,有時候推窗卻連樹影都見不著,站在陽台才發現自己就在霧中,望不見對面的屋角,也瞧不到隔壁的陽台,更別想看到樓下的地面;好像自己住在雲中,有時候從後院看到一朵朵白雲伴著風吹過,正在驚呼這奇景時,樓上卻有人喊我快把門窗關上,因為那是很濕的水氣哪!若不及時關上門窗,到時候傢俱可能要發霉囉!

霧迫不及待地想羽化成仙飛上天,雲卻拼著命下凡界來散播它的大愛,雲霧相遇於此,與我共徜佯。午後的霧,在微暮中飄散一份淡雅,深深呼吸著的真是名符其實的【吞雲吐霧】,雲霧如此的你儂我儂,與我深深地繾卷。獨自漫步在林蔭幽徑、偶爾伸手摘粒蕃石榴或是金棗,咀嚼著酸甜中的蜜意。

暗夜駕車上山,眼前濃得化不開的景象,我開亮霧燈,卻發現無濟於事,只見擋風玻璃前一片白茫茫,緊張得坐直身子、俯著頭、瞪著雙眼,放慢速度踽踽而行,雖然心裡很清楚不可能有會車,但前途茫茫的感覺—有點恐怖。

我想,人生的過程一定會有順境與逆境,面臨抉擇也會有模糊地帶,就像走在濃霧的山路一樣,不管白天還是黑夜,遇到轉彎或是視線不良的時候,要記得輕踩煞車,才不會撞得灰頭土臉或鼻青臉腫。

台長: 逸楓
人氣(5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篇 |
此分類下一篇:悼----劍橋歸人----陳煥文博士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篇----野 味 之一

Tellme
身處雲端似神仙
上得天堂無修練
唯有行車睜大眼
免得臉腫青一遍
2012-06-05 10:47: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