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1 15:56:08| 人氣4,8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篇----【雪珍】和【彩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珍】和【彩玉】          ------2009.07.

兩年前的過年,我在白河買到一種白色玉米,當時一口氣買了四十斤,我把它裝成五斤一包,回來分贈或轉售給身邊的友人,我自己煮來吃,發現它實在太好吃了,最後連湯都喝掉了。

我的鄰居M買了十斤,她對這種玉米也是讚不絕口,更在贈送朋友後衍生了許多有趣的笑話,不外乎,捨不得拿出來請客人吃、或是形容煮玉米的湯有多麼的甜、多麼的好喝……等。最後大家一致公認它是【極品玉米】。

今年過年返鄉,我又去找這位種玉米的農家,結果玉米沒買到,她卻送我一布袋的蘿蔔,四五個甜到不行的柚子,還有十穗的水果玉米。最後我向她買了不撒藥的五十斤柳丁,長得很醜,卻很甜的柳丁。

而我那一群吃過【極品玉米】的朋友,不斷地催問能否再買到好吃玉米,可惜今年過年我買回來的卻不一樣了,大家都有質疑,於是我追問農家主人,終於獲得答案,原來去年冬天種植玉米時,她沒買到【極品玉米】的種籽,她還不斷向我保證,明年過年一定會讓我吃到。

聽了實在難過,當下決定請她幫我買種籽,沒想到託她買的兩包種籽要價一仟元,外加將近兩佰元的運費哩!這兩種玉米,一種叫【彩玉】,它是日本種,有水果味道的雙色玉米;另一種是【雪珍】,那是超甜的白玉米。拿到種籽後,我把它分成小包裝,轉售或轉贈給身邊有田地的友人。

最近,這些朋友紛紛把收成送給我,住石門的竹林十一閒就有兩戶人家種出來、金山的樹伯、還有小朋友的阿公,每一家種出來的漂亮程度不同,不過,味道都對了,都是【極品玉米】。每個人咬下第一口,都睜大眼珠子,接著頻頻點頭,大家都公認是這輩子所吃過最好吃的玉米。

我常笑自己是【收割大隊】,想到最近吃到的玉米,真是美味又幸福,連我的學生都有口福,大家都直呼【讚】!

 

p.s. 白色是超甜玉米;雙色是彩玉。

 

台長: 逸楓
人氣(4,8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篇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篇----春花秋拾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篇----我的車行駛在人行道上

(悄悄話)
2009-12-20 10:39: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