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8 18:31:49|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台灣女生的「戀味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8歲懷春時喜歡過的男孩如流星劃過,大部分的面孔早在時間大神魔法中不復記憶,只記得W笑起來有小男孩神氣,那種看準了大人會搖頭原諒自己的賴皮,最重要的是──他的脖子好好聞。

有女生熱愛結實緊翹屁股(近來蔚為風潮);有女生每每被磁性嗓音迷惑(古之中原口音李季準,今之本土幫鄭弘儀?);有女生著迷貌美花之男人(對啦!就是流星花園那幾隻);我則是戒不掉親吻男生頸背的disfunctional habit/無功能性習慣。

上好的脖子有股嬰兒奶味混了些些沐浴乳肥皂香,中文很難找到確切的形容詞,英文就說delicious/可口。用牙齒輕咬一口、再用鼻頭摩蹭幾下,會醉的,神迷之處猶勝過吃貓大麻的貓子;比上好的法式巴奇隆羊奶乳酪還構成誘惑的必備要件。

囓咬一截滋味濃郁的男孩頸子,綻放被愛幻覺花……徐四金《香水》描述一個沒有體味的香水魔術師,每每把戀慕的玫瑰女孩兒製成香水,實踐永恆愛戀。香水師的戀愛法類似日本恐怖漫畫:小小美貌妖女將美麗蝴蝶、俊帥情人、溫柔媽咪製成標本,寸步不移陪伴少女度過世外悠悠千歲。想來未成年人的愛最恐怖,無邊無際的,一點也不知節制。但《香水》真真讓我慶幸世有知音人,這般深刻細微的理解我對某種氣味的耽溺,以及恨不得一口咬下醃成香精的幽微渴望,或許戀物的極至是崇拜!崇拜的經典則是不則手段擁有?

南島夏日午後暴雨逗人想入非非,欲飛欲肉欲仙。清冽空氣浮蕩天地不仁、即生即死痛快氣味,我慣常以忘了帶傘敷衍眾口悠悠,青春歡壞穿越暴雨回家,泡熱水澡吃熱泡麵泡小說撥彈三重奏。

裸身雨行彷彿?泳燦藍海洋,總會有那麼幾個剎那,恍忽失神拋甩當下索然無覷,棄訣所有。愛情功名事業家庭萬法皆空,背行囊走公路攔便車,宇宙止於溼溼肉身一尊。溼了涼了爽快了乾淨了。

雨珠碩壯疏疏,仰臉向天痛感微微,糖糖說那是枕眠先生刺帛琴聲。他好愛乾淨的一個男人,牛仔褲、內褲都燙過的,啃咬起來一股子肥皂味,空氣中變出飯店廁所甘芳。嗅聞著L後頸混了鬚後水醫院消毒水的肉身昏眩陶陶,倒有點同道中人味道。糖糖廝纏枕眠先生七天,上帝七日創世紀,男女七日滋養小種子。女人抽口菸倦極吐之不已,方知小種子已然無法回收難以消滅。

小種子好安靜,細小植物成分多餘初生動物。嬰兒種子默然她不是個美麗的錯誤,矜口無聲。

12週嬰兒種子誕生手術台,沒有娃娃奶香只聞得外科器械鋼冷消毒味。我幫糖糖煎麻油蛋補補身子,台語俗諺云「生過雞酒香,不過四塊板(棺材)」,怎麼我和糖糖沒寶寶,也吃得麻油暖香四溢,熱氣竄行身子燒呼呼?

味道有香有臭,奇妙之物則香臭交陳,惹人又愛又不知拿他怎麼辦,嬰兒奶臭、藍色霉起司、榴槤、臭豆腐、汗溼身體皆香臭邊緣之物。還是要說上等男孩頸背是世間人參果,我戀物的極致,最最渴望收藏的寶石。

台長: Sunny大小姐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