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4 11:53:03|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被世界完全解除武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祭外婆文(台語文發音)

From this moment I am nobody’s granddaughter
I am not only lost my grandmamma but part of myself

最疼惜咱ㄟ阿嬤 甘真的離開阿?

對這一秒鐘起 我是要叫誰阿嬤呢?

我又要找誰幫我梳那大陸妹辮子?

甘又有另外一各阿嬤會用軟軟綿綿ㄟ手掌牽著我ㄟ手心
塞進皺皺溼溼ㄟ紅色一百元 愛我認真讀冊 友孝媽媽?

對這陣開始 我是要喊誰阿嬤?

我哪是認真學台語 是要跟誰講?

甘尬有另外一個阿嬤ㄟ用孩仔款ㄟ聲調 唱日本仔歌「摸摸太郎」厚我聽?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阿嬤ㄟ手 涼涼潤潤 親像貓咪ㄟ手
阿嬤ㄟ聲調 又輕又幼 講話哪像ㄌㄟ唱歌

阿嬤煮ㄟ芭樂茶最好喝
阿嬤講話聽起來攏勿大小聲

阿嬤 雖然心肝頭真不甘
我嘛是真歡喜
你離開這個拖磨ㄟ身軀 冷冷燒燒ㄟ世間
對阿彌陀佛接去西方世界

阿嬤 西方極樂世界就在眼前
你就要款款行
麥夠還頭
我ㄟˋ記著妳交代過ㄟ話
認真讀冊 有孝媽媽


附註
聽到外婆往生的消息時,我身在台東布農部落,一時間被世界完全卸除武裝,赤身裸體無聲哭泣,哀哀無告,幾不能人語。種了一輩子田的老婦人,晚年被老人痴呆症抓住,愛美注重整潔的外婆,無神由著外傭擦洗身子、換尿布一當著子子孫孫的面。
娑婆世界苦處處處,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外婆走了算解脫,獨留我悵悵然,不敢相信,自己成了一個沒有阿媽的女孩兒

台長: Sunny大小姐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