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15 15:00:51|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大安區來到文山區
不變的是這群孩子的社經背景
改變的卻是某種內心的力量

無意做比較,但卻不禁做比較

簡單總結一段話就是
過度保護實在是扼殺競爭力的源頭

大人的態度,也決定了孩子的態度

從小處看起
制服就是規定在那
如果規定可以鬆綁
那麼我想這套標準將會被這群愛孩子的家長無限上綱
標準就不再是標準
再三宣導,再三懇請,到最後仍是用情緒化的方式總結
"反正你就跟老師說爸爸無法配合學校規定"
那要怎麼樣告訴孩子:我們要遵守既定的規定
規定不當,有正常的溝通管道
沒有人不願意說明協商
雖然我很想站在家長這邊
但無奈我就是這套標準的第一線戰士
沒得彈性 因為我無法給予彈性

再從小處看起
我不知道十點睡覺對現在的孩子是否正常
我只知道如此卑微的作業量
到底這群孩子有多不耐操
並不是說寫很多作業是對的事
但完成既有的作業不就是學生天經地義的事嗎?
那他們在課餘時間花在這件事上又有多少
家長有看到嗎?
寫不完就幫忙找藉口
動作太慢、時間不夠
卻可以看到周末日記上滿滿的遊記、家庭購物日、聚餐
態度是這樣養出來的

所以他們懶散、不積極、容易拖延
他們自以為是、自以為會、自以為懂

好吧 學藝不精

只能從那些努力懂事的眼神中找到慰藉
剩下的外星人就那樣吧
我進不去你的星球
你也別踏出來了吧
更何況有人幫你往回拉呢 

當人家靜靜的爭的時候
你們就鑼鼓喧天的
當成一場鬧劇吧
 

台長: 小狐狸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