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0 20:50:32|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乒乓球女單王楠無緣四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丹王楠敗於“親密愛人” 金童玉女成“中國殺手”

  晚報訊 世界羽毛球男單排名第一的中國選手林丹在奧運會首輪中被新加坡選手蘇西洛淘汰;世界乒乓球女單排名第一的王楠今天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又輸給了新加坡“美少女”李佳薇,這兩大冷門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必然聯系,但記者卻有一個有趣的發現:蘇西洛和李佳薇竟是一對情侶。

========================================================================
蔡振華不為王楠輸球找理由:比賽中她一直處於被動

  記者葛愛平報道 19日,奧運會乒乓球比賽進行得波瀾不驚。然而,在香港時間今天淩晨結束的最後一場比賽爆出了一個大冷門——女單衛冕冠軍、二號種子王楠被新加坡的李佳薇以4比1淘汰,無緣女單四強。

  李佳薇與王楠曾在四年前的悉尼奧運會上結下梁子。在當時的女單1/8決賽中,李佳薇一度大比分2比1領先,第四局小分16比10領先的情況下,她最後還是沒有能取得勝利。如此“捉放曹”,最終成就了王楠的奧運“雙冠王”。

  4年後兩人再一次狹路相逢,即便此前牛劍鋒已遭淘汰,但包括中國隊教練組在內,大家一致認為,憑借王楠和張怡寧各守一個半區,這塊女單金牌不會有任何懸念。

  五局的比分分別是7比11、7比11、13比11、9比11和8比11。開場後即連輸兩局,王楠的士氣和心態無疑都受到了極大的動搖。不過,關鍵時刻,這位老將表現出了穩定的心理素質和頑強的鬥志。具有轉折意義的第三局中,王楠開局後就被對手取得了7比0的絕對領先,隨後王楠沈著應戰,連扳7球將比分追平,又在對方以10比7拿到局點後果斷搏殺,並兩度把比分追至10平、11平,最終以13比11拿下了關鍵的一局。

  第四局比賽,王楠又一次在開局後即陷入被動,先後以0比4、1比7、2比8落後,最終再失一局。大比分1比3落後,王楠方寸大亂,最終8比11輸掉第五局。

  賽後王楠的情緒可想而知,她沒對任何人說一句話,扭頭就走了,蔡振華則對記者談了這場比賽:“王楠從一開始就落後,對李佳薇的旋轉吃不透,比較被動。比賽中,她一直處於落後,很少主動過。王楠的速度比較慢,球也偏軟。”李佳薇的教練則認為王楠和李佳薇技術水平上差距不大,但在心理上和壓力上,李要好於王。而且,李的速度壓制住了王,她也是抱著拼的態度面對比賽。

  李佳薇本人在贏球後對四年前那一幕念念不忘,“我今天充分吸收了四年前的教訓,不急於求成,領先的時候不再著急。今天7比0被她追成7平,我腦子裏想的就是四年前的比賽,我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李佳薇說,她自己的技術能力與王楠不相上下,我不害怕她的打法,我相信我能打敗她的。

========================================================================
自己一個睇live score睇到三點幾,
真係好心痛,完全冇諗過楠楠會連四強都入唔到,
電視又冇得睇,搞到唔知發生左乜事就out左。
以楠楠性格,實會喊死,我尋晚完全睏唔到,
奧運咁多日,最唔開心就係睇到呢個賽果。
四年拉,唔退役就係為左再攞奧運金牌,
點解要咁既結局~~~今年真係黑,仲要黑到爆~~
呢個女單由邊個攞已經唔重要!!!唉...心up...

唔該唔好再刺激我...你好似真係句句頂住晒~~
我只係知道一個楠迷只會關心楠感受!
難受中...

pic: 輸球但是不能輸風度

雅典時間8月19日,中國選手王楠在雅典奧運會乒乓球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1以4負於新加坡選手李佳薇,無緣女單四強。圖為比賽中的鏡頭。


台長: mag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