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4 00:56:21|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believe in LO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個禮拜我在家裡的新樂趣就是一個人在父母都進入洞房夜時,窩在客廳的沙發上看好友借我的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
今夜的我一面吃著冰涼的小玉西瓜
與兩片讓父母長輩認為我滿腦子小玉西瓜的VCD共渡了兩個小時
慾望城市裡頭的四個女人,光是今夜就輪流露了六顆大蘋果
當然,除了讓人害羞的美麗奇景之外
我也掉了好幾攤淚水,而讓我此刻心情浮動的原因
只因夏綠蒂(四位慾女之一)在Unoriginal Sin(非元罪)裡講的簡單一句話
I believe in LOVE!
沒錯,我的人生才剛堂堂邁入成年人的世界,剛走出少年保護法的保護
然而在此之前,我早已對於愛情給了他森羅萬象的理由
我承認在課業時間與睡覺時間還有朋友聊天打屁的時間
,還有走路的時間吃飯的時間之外
我不斷的在尋找愛情
不論在現實世界,在網路世界,
我像隻欲求不滿的小熊拼命在蜂窩裡尋找蜂蜜
沒錯,這可不是鬧著玩的,蜂窩裡的蜜蜂成千上萬
每一隻工蜂屁股上都有著一根光鮮亮麗的小毒針
今天這隻工蜂狠狠的戳了我的鼻子、明天那隻工蜂又插了我的屁股
或者今天蜂兒因為心情好、天氣佳、花蜜採的太多
來一陣蜂起雲湧,刺的我滿身腫傷,我還是忠實的靠著自己的慾望往著裡頭鑽
也許在經歷這麼多的拒絕與冷酷現實的話語的攻擊下
我體無完膚!更可怕的是也許我開始存在一些不正常的想法
Well, that’s not a big deal!!
我不怕今天的我是如此的愚蠢,廣告台詞說的好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儘管愛情不一定是那種完美無缺的完美事物
但愛情的的確確擁有讓人心碎的魅力
前幾天,我看完了又一本大大影響我的價值觀的小說「愛的十一分鐘」
我才發覺原來世界上有那麼多,在普通人心中地位崇高的文人
在鑽研Sex and Love這兩個在國小學生心中臭名遠播的禁止播出的低穢字眼
我也不曾想過,在世界平均十一分鐘的做愛中,裡頭有什麼
只是性器官??
或是像在NY裡的慾女一般盡情享受魚水之歡
而卻可以有很多很多種面貌的Sex,而也許裡頭一點Love都沒有
好比說今夜床上只是同情的Sex??
但我今晚感覺到一個模模糊糊能為自己這好幾年來的盲盲撞撞的理由了
那就是I believe in LOVE
一個才18歲,而什麼戀愛經驗都沒有的小小大人
好像一點都沒有資格對著大家說
I believe in LOVE!!
可是我覺得這是我心理的動機,不是因為那一堆勵志小品裡
千篇一律、老生常談要我們心中要有愛
也不是在每根電線桿上經常可見的標語:我們愛祢my God
也許傷痛之中我退縮了幾步,難過之餘我後悔了幾次
但是至少現在我覺得我不蠢,不管到了多老
更年期過了、甚至看到美女猛男都沒反映了的年紀
每個人都還是有勇於向前追求愛情的動力
上個禮拜天,我在二輪戲院裡看「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
我記得之前我學弟跟我說,你看完之後一定會很想談戀愛
沒錯,我的確有這種感覺
但是這種感覺不是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才誕生的
在我不知幾歲發現自己的慾望的時候,這句標語早已老老實實向我的運動神經
宣告不下數百次,當然還包括我的交感神經
一個英國總理也能搞上辦公室端茶的小妹?
(這當然只是劇情,她不是伊拉克派去英國的自殺女英雄)
剛死了老婆的男人也能再跟沒老公的單親媽媽互相放電?
才國小的小可愛男孩居然不傷心母親的去世
而在煩惱他尬意的女孩沒注意到他!!
Anyway我沒有那麼誇張,我相信我若是少了另一半或是失去親人
我會溺斃在淚海裡。
I believe in LOVE
時光荏苒,我珍惜我能擁有的機會,並且用年輕一無反顧的去犧牲
但是我會感覺害怕,社會裡太多的條教對著我說
「你如果敢這樣做,你一定會把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地獄裡!!」
然而,在不久前我就曾經對我自己說
我要學習著成長,成長最讓我受用無窮的是不莽撞
今天,不只是因為這個美國影集,不只是因為一本書
我也許找到了Sex and Love的郵遞地區
單純而直接的追尋愛情是美麗的
Love actually
I believe in LOVE,而莽撞冒失的奔向前去
永遠只會讓你狠狠跌破膝蓋
然後你可以選擇嚎啕大哭,
或是找個郵差把自己包裝成包裹原地址退回起點
再一次狠狠跌一跤
只不過這次也許你會跌進一坨狗屎裡
我只是說
也許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