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7 06:18:11|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6. 青梅竹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on's answer machine. Please leave any messages after ring. I will call you back as soon as possible. Thanks for your call. See you later. Bye!」

我喪氣地掛上電話。

這已經是我撥過第幾回的電話?

你怎麼可以老是消失不見呢?

我忍不住歎了一大口氣。

「妳這ㄚ頭,回來之後正經事沒作半件,電話倒是打得挺勤的,到底打給誰?」

母親不知何時來到身邊,一手扠腰一手拿著雞毛撢子,斜睨著眼問道:「男朋友?」

「男個頭啦!」我忙立即撇清,「同出版社定了交稿時間,本來計畫元旦好好趕稿,結果被妳這麼一搞,我啥事也法作,又找不到我的編輯,這下我又得脫稿,信譽愈來愈差,搞不好還會丟掉飯碗。」

「丟了就丟了,妳也該搬回家住一陣子,好好準備結婚了。」母親突然一本正經地說道。

「結婚?媽,我有沒有聽錯,我好不容易才畢業,妳就要推我入火坑!太殘忍了吧!況且要嫁誰?八字都還沒一撇呢。真是……」

「那我們家廷鞅,如何啊?」

我聞聲回頭,不能置信地睜大了眼,「王伯伯!怎麼回來了?」

原預定12月31日回國的王伯伯,卻因為一場大風雪,飛機無法正常起降,而誤了回國的時間,本來以為這回是沒機會見到他老人家的,想不到……

「老王,坐坐坐。」母親忙招呼王伯伯到沙發坐下,「什麼時候到的?」

「昨天夜裡。」

「王伯伯喝杯茶。」我趁著空檔,到廚房泡了茶。

他掀蓋輕聞,「好香,ㄚ頭啊,虧妳還記得我愛喝普洱,還是女兒好,弟妹妳說是不是啊?」

「那是你不嫌棄,這ㄚ頭,盡會闖禍。還不如你家兒子乖巧聽話,才叫人放心。」

「聽見沒?老爸,就你老愛東嫌西嫌的。」

「廷鞅?」媽驚詫了眼,「長這麼大了。」

「劉媽媽,好久不見,妳好嗎?」明亮的嗓音,大喇喇地喊著。

此時正值午後,陽光自門外斜射而入,隱約中只看見一個頎長的身影背光而行,我微瞇了雙眼,還是看不清他的五官輪廓。

廷鞅?

我還兀自怔忪,那身形已直逼而來。

赫然,一張粲然的笑臉與我面面相對,他忽而伸出手,胡亂搔弄我頭頂的髮,說道:「嗨呀呀,野丫頭!」

這話,像道解魂咒,瞬間,昔日種種一一奔流回籠,我隨即斜睨他一眼,不甘示弱地伸手扯著他的衣領,嚷道:「嘿嘿嘿,大野狼!」

四目相對的二人,一雙笑意盈盈,一對黑白澄明,好半晌就這麼對望著……

噗哧一聲,兩人不約而同鬆放了手,咧嘴而笑。

「哈,野丫頭,這麼久沒見,怎麼還是這麼粗魯?」他拉了拉我寬大的恤杉,接道:「妳的女人味上哪兒去啦。」

「對不起!那麼,」我微彎了腰身,行禮道,「小女子這廂有禮了!」

話聲甫落,我右拳一掄,直往他肚腹偷襲——

「嘿,」他側身一迴,蹲踞而下,右腳一勾,直扣我的左踝,「哎呀!」一聲低呼,重心不穩的我,整個身子已往後傾倒——

「阿絲——」

「廷華——」

母親與王伯伯同時驚呼出聲。

「啊……」我聽見自己飛快的心跳聲……

「當心!」一雙有力的臂膀,即時承受住我後傾的身,繼而將我扶立而起。

「呼!」母親同王伯伯鬆了一口氣。

我站穩身子,正準備開口致謝,一回頭,便撞見一雙黑黝晶亮的眸子,一顆心忽而一震。

他挑動粗黑的濃眉,「你們倆這麼久沒見,還是這麼愛打打鬧鬧。」

「你……廷鞅?!」我驚詫地問道。

「怎麼,認不出來了?」他伸手撫平我凌亂的髮絲,笑顏道,「頭髮留長了,很漂亮。」

我怔楞得無能發聲。這人,真是……廷鞍!!!

頎長的身形、炯亮的瞳眸,這真是一直以來言行舉止斯文有禮且書卷氣十足的慈愛的大哥哥?

他周身散發而出的明朗與輕快,印象中該專屬於廷華,怎會在廷鞍身上顯現?

「你才是廷鞍?!」母親驚詫不已地低呼。

「是啊!劉媽媽,我是廷華呀。您認錯人啦!」他眨了眨眼,大跨步地靠往哥哥身側,一臉頑皮神情,「您看,我們哪一個帥,夠格當您的女婿?」

無怪乎母親會錯認。此時此刻,兩兄弟並肩而立,宛如孿生。

母親笑得合不攏嘴,「帥,兩個人都帥得不得了,怕只怕你們覺得我家ㄚ頭不夠美,不是有句成語說什麼來著……」

她擰起眉頭想著,「啊!『士別三日,刮目相看』。」

「媽,」我簡直想崩潰,「這成語不是這樣用的好嗎?」

母親斜睨我一眼,「我當然知道,不過,很貼切,你說是不是?老王。」她轉頭對王伯伯問道。

「哈哈哈,」王伯伯又是一聲朗笑,「隨便妳怎麼說都好,人家不是說『丈母娘看女婿,愈看愈有趣』,哈哈哈……」

王伯伯愈發笑得開懷,母親竟也露出……

喔!不會吧!那是——「欣慰」的笑臉!!!

我的終生大事,就這麼三言兩語,拍案確認!!!

而廷華竟還玩心大發,忽而伸手環住我肩頭,硬生生將我拉到身側,繼續戲謔嚷道:「劉媽媽,您說,我是不是比較有趣呀!」

說時,還不忘擠眉弄眼,惹得母親笑得花枝亂顫。

天哪!瞧瞧我在說些什麼,我竟然用「花枝亂顫」來形容!!!

怎麼回事?

正懊惱,瞥眼卻見廷鞍立於王伯伯身側,修長的手臂交叉於胸,一副好整以暇的模樣,嘴角還漾著一抹笑意,驀地,我心上又是一震!

怎麼回事?

「廷華,別鬧了。」王伯伯出聲制止,轉頭對廷鞍說道:「還沒同劉媽媽問好呢?」

廷鞍略欠了欠身子,「劉媽媽,好久不見,您還是這麼有氣質。」

「氣質?還真是天知道。」我忍不住低聲嘟囔,手臂卻教我母親偷擰了一把。

「呃……」痛得我眉頭緊蹙,果然是天下雌母心;母老虎般狠毒的心!

身側的廷華忍不住吃吃竊笑了起來。

母親卻彷若未聞,一臉喜色地道:「廷鞍,還是你最懂劉媽媽啦!」她伸手往廷鞍肩上一拍,「就這麼說定,我家ㄚ頭就麻煩你了。」

「什麼?」我睜大了眼,「媽,妳瘋了!」

母親還未及抗議,就聽見,「老王是你嗎?」父親自門外走了進來,「什麼時候到的?」

久別重逢,兩位老人家隨即相擁互道:「真是好久不見!」

「劉伯伯好久不見。」廷鞍為欠了身子。

「廷鞍,愈來愈俊俏穩重了。」父親伸手拍拍廷鞍的肩膀。

我有點驚訝,父親竟然一眼就能看出廷鞍。

「劉伯伯,好。」廷華也移步到父親身側問好。

「廷華今年畢業了吧!」

廷華只是微笑。

「還不是因為他,否則早就回來啦!」

王伯伯雖是責備的字眼,卻飽含寵溺的語氣。

現場只見四位男士,笑得一臉燦爛,我同母親卻聽得一頭霧水,面面相覷: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王伯伯雖然已經移居美國多年,心中始終還是惦念著家鄉的老朋友,再加上年事已高,日後也想安葬在自己國家的土地上,兩兄弟順著父親的心意,所以也跟著一併回國定居。

「這麼說,老王妳這趟回來是準備長住了。」母親問道。

「不是長住,是再也不走啦!」王伯伯轉頭望住我,「所以,ㄚ頭我家兩個小伙子就麻煩妳了。」

我還是一臉迷惑。

「ㄚ頭,留在家裡的只有王伯伯,廷鞍廷華回國前已經談妥了工作,將跟你一起回台北。」父親忙為我解惑。

「是呀,我連房子都已經找妥,你們就一塊住,彼此也好有個照應。」

「什麼?」我驚詫地張大了嘴。「一起住?」

「幹麼,這麼恐怖?」出聲的是廷華,繼而一曖昧,「莫非……妳有什麼秘密怕被我們發現?」

「密你個頭啦!」我忍不住捶打了他一拳。

其實卻心虛得厲害,因為,我想起了你。

「爸,我想阿絲畢竟是個女孩子,和我們兩個大男人一塊住,多少總是會有些不方便,你就別勉強她了。」

「是啊!老王,廷鞍說得沒錯。」父親微點著頭接道,「況且,你不是還想我家ㄚ頭作兒媳婦,總得給他們彼此一點距離,才有神秘感嘛。」

「說得也是,說得也是。哈哈哈。」王伯伯又是一聲朗笑。

忽然,我聽見一聲輕歎,轉頭卻見廷鞍不知何時竟站於自己身側,低語:「這是我爸這些年來笑得最開懷的一天了。謝謝妳,阿絲。」

我沒聽懂這話的含意,卻驚見他眸裡閃爍的笑意。

台長: 瑪姬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