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1 09:57:05|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琴房小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上琴房, 不巧他們在整修, 所以坐下來跟老闆聊; 她好奇我的譜, 談一下爵士: 我的老師從日本學理論作曲, 我在台灣學; 引起他們好奇, 因內地人少接觸這個發源於美國的黑人音樂
所以他們把沾滿灰塵的布打開, 給我彈一台角落的鋼琴, 有那麼點緊張, 但他們還是興奮地討論著, 用了很多副點嘛bounce的感覺就是這樣跳躍音句啊..伴奏怎麼配? 不像古典都寫好譜照著彈呢! 所以跟他們說爵士的swing搖擺, 可以用walking bass去完成, 配合著和弦

其實只是把這裡不風行的東西跟新交到的朋友分享, 的確引起人的好奇; 這些爵士鋼琴跟音樂, 樂團在台灣已經很受歡迎; 外來音樂在台灣風行程度, 看起來是比內地還要高..雖然台灣的流行音樂也已經跟內地有頗高程度的交流

btw, 我好像多了些fans, 有自己的聽眾對這個業餘表演者帶來些英雄般的感覺; 不過話說回來, 每個人都有某些長處容易得到他人的肯定, 所以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只是互相欣賞, 這就是朋友吧

台長: bossaswing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