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1 09:53:47|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族性差異有很多, 觀察關於空間與距離認知落差
跟內地人比起來, 台灣人或美國人, 人與人之間習慣有些距離為禮貌; 排隊的時候保持距離, 即使在混亂的賣場, 他們會問"are you in line?"來確定應該排隊的位置; 而內地人, 不管買東西或者進車站上捷運, 只要你保持距離, 他們就會插進來, 有空間, 就可以是他們向前移動的位置; 在擁擠的賣場裡, 拉生意的方式有一些肢體碰觸, 習慣保持距離的台灣人我, 是非常不喜歡
到肯德基的時候, 剛好整個餐廳都沒座位了, 服務員幫我安排了一個位置, 是一個四人的桌子, 但只坐了三個人; 我試著去坐下, 發現內地人不但習慣人與人的近距離, 而且不怕生, 那三個好朋友仍聊著他們的感情問題, 繼續哭他們的傷心, 跟一旁快樂吃漢堡的我一點不搭嘎
也許這種民族性, 是城市擁擠環境所養成的吧; 有些不禮貌, 也有些可愛; 不過有時候不怕生又太過的他們, 上廁所不鎖門, 敲門不回, 打開後他們還理所當然對看一眼繼續上他們的, 這點我實在是很~!@#$%^&*()

台長: bossaswing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