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1 20:09:31| 人氣4,6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重來!(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
離開徐家之後,我和云臻開著車一路開到了台中港。

『妳餓不餓?要不要吃點東西?』我問。

『我吃不下,文啟,我們到海岸邊走走好不好?』

『嗯!』

我們走到了停泊漁船的港邊,很重的臭味傳來。

『好臭啊!云臻,我們一定要在這受魚腥味的薰陶嗎?』

『呵呵!我們也許該換個地方。』云臻終於露出了難得的微笑。

我叫云臻先到一旁休息,之後我走上一架較乾淨的漁船上,問了船的主人。

『大哥,不好意思!可以麻煩你載我和朋友出海一趟嗎?』

『這位先生,我這是漁船,不是觀光用的遊艇,沒辦法載你們出海,很抱歉。』

『真的不能嗎?你看看外面那個女生,她是我女朋友,她爸爸剛過世,她很傷心,我想帶她出海走走,拜託你好不好?』

船大哥往外一看。『對不起,真的沒辦法,雖然我很想幫你,不過再五個小時後我就要出海抓魚了,所以!我真的幫不上忙。』

『大哥,我不會耽擱很久的,就一個小時,拜託你!一個小時就好。』

ㄠ不過我的請求,船大哥終於答應了。我跑到了車上,打開了後座,拿出了一包東西,便拉著云臻往船上走去。

『文啟,你要帶我去哪裡?』

『我們準備出海去了!』

『出海?』云臻滿臉疑惑的看著我。

終於上了漁船,我要船大哥開離了岸邊不遠處,我牽著云臻的手,走到船頭,打開了袋子。

『云臻,麻煩妳閉上眼睛。』

『為什麼?文啟,你到底要作什麼啊?』

『不要問,等下妳就知道了!』

云臻閉上了眼,我拿出了袋子裡的煙火,放在甲板上點燃。

『可以張開眼了。』我說。

火花照亮了夜空,七彩的煙火,讓漆黑的海洋像點綴了鑽石般美不勝收。

『好漂亮!』云臻看傻了眼。

『喜歡嗎?』

『嗯!我好喜歡!』

『妳聽!大海在說話。』

『有嗎?』

『有,妳仔細聽,他說:云臻!妳要勇敢,妳要堅強,欣欣不能沒有媽媽,還有、、、』

『還有什麼?』云臻問。

『還有,他說:欣欣不能沒有媽媽,而我,卻不能沒有妳,董云臻。』

當我說完這番話時,我是背對著她的,她的頭輕輕的靠在我的背後,我感覺到她在哭,因為她的眼淚已經沾濕了我的衣服。

『文啟,那天晚上,我不是故意對你那麼兇的,我只是,只是不想在碰感情,我更不想讓你知道,我已經結了婚有了小孩,我不值得你愛,我是個禍害,誰對我好就倒楣。文啟!你不要對我那麼好,我、、、』我轉頭吻了她。

我抬起頭,摸著她的臉頰。『我什麼都知道了,云臻!我不在乎妳結了婚,我不在乎妳有孩子,我更不在乎妳是不是禍害,就算妳是禍害,我也不怕!因為我已經陷下去了,不能後悔也沒辦法後悔,我愛妳云臻,我真的愛妳,不要再把我推開了,讓我陪在妳身邊,讓我幫助妳好嗎?如果我註定只能成為妳感情世界中的配角,就讓我當個稱職的演員吧!我要的不多,我只希望在妳哭的時候,能幫妳擦淚,在妳無助時,能夠伸手拉妳一把,這樣就夠了!』

云臻緊緊的抱著我,卻沒有再說任何話,我知道她答應了。



待續...by 小六

台長: 小六
人氣(4,6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