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5 23:54:08| 人氣1,3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天甩掉4公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年來終於將之前陪牛吃晚餐(等於我的夜宵)爆增的體重甩掉
(牛在前公司忙到很晚下班是常有的事..見"為愛犧牲"篇)
拍婚紗照前就開始積極減重
結婚前兩週更是魔鬼訓練營
由於我非常重視健康減重法
不用折磨法..也決對不碰減肥藥
所以當然就是減重的不二法門..控制飲食及固定運動

《運動》
因為籌備婚事沒有太多時間固定跟著影片學習瑜珈及皮拉提斯
而皮拉提斯的雕塑身材..因為尚未減重有點不適宜
所以就利用蹓狗時來個小跑步及作作肢體伸展操啦
較有時間時就跟牛一起到公園快走..但我不慢跑
因為年紀大了加上看過報導女性比較不適合跑步
(體型關係所以膝蓋受壓會比男性嚴重)


《飲食》
當然就是少油少量還有少吃
由於沒有時間採用什麼減肥食譜..所以大都是"自由意志"
但重點是要營養均衡..畢竟健康還是最重要
坊間流行單一食物減重法..像是吃肉減肥法、水果餐(蘋果)、蔬菜湯等等
哎呦~~ 吃可是人生的一大享受..這豈不剝奪了吃的樂趣且應該也不健康
還有減肥餐或代餐包..可是貴的哩
且代餐包有"沒有吃到東西"的感覺(友人形容的啦..我是沒試過)
婚前一周採用的是目前歐美流行的ABCDEF減重法中的【C】..忌時澱粉類
對愛吃麵包甜點米飯麵食的我來說..真是痛苦唄
不過發現對於易胖體質的我..這個還真有效耶
但是【D】中的禁食乳製品類..這這這對我就很難
因為我離不開無糖鮮奶茶(自己沖泡的)

【早餐】
就坊間流行的名人養生早餐"蒸帶皮地瓜"
但有時口感厭倦時會改成烤地瓜
不過我會加上一杯無糖混黑糖的豆漿泡蛋白質
還有維他命的補充更是不能少

【午餐】
就完全沒有澱粉類食品..主要是蒸魚及蔬菜
另有一樣應該是自己發明的吃法吧
就小黃瓜刨絲佐些魚鬆..有時再加顆炒蛋
雖然魚鬆不算健康食品..我是覺得還蠻好吃的啦..而且快速方便
還有因為魚鬆已經含隱藏性油脂成分所以就是用它來取代沙拉醬
魚鬆或肉鬆的熱量及含鈉量不算低..但我是覺得一餐單吃這樣應該還好

【晚餐】
正常吃..但是飯量減半以及少吃肉類(這我還好因為我本來就不太吃肉)
因為我蠻重視與家人共進晚餐的
由於是自己烹煮..所以少油少鹽少重調味絕對沒問題


瘦瘦的牛雖然從未嫌過我胖
但他暸解新娘子總是希望穿起婚紗時是最美的時刻
所以遇到外食時他總是很有耐心的找尋適合的餐點
就怕我求好心切因而不吃搞壞了身體
雖然這段期間控制口慾的很辛苦
但是結婚那天穿起新娘白紗及宴客禮服..不但自己滿意也獲得不少稱讚時
就覺得很值得
減重結果比我預計的還輕0.5公斤呢


《外一章》
好友推薦「月見草油」說是可"促進新陳代謝 養顏美容"效果蠻不錯
由於是某醫院生技公司的產品..加上好友試過
上網查了一下功效..沒啥副作用還可調整生理期..於是就給他試試嘍
沒想到吃了還不到半瓶..每天也不過1~2顆
結果基礎體溫的溫度開始降至36度以下
然後有生一來第一次..兩個月沒來
想說也許是減重..或許是結婚繁忙等等因素
後來去看中醫時..醫師說近來他也碰上好幾個案例吃了也是如此
不過也可能是我的體質較敏感
還記得N年前很流行的減肥菜(守宮木)嗎
當時汪娘買了好幾瓶回家
汪娘喝了近一瓶沒事..於是好奇的我也試試
才喝了一杯就覺得呼吸有點兒困難..心悸胸悶..趕忙要汪娘別喝了
沒想到隔沒多久新聞就爆發了造成肺部不可逆的損傷後遺症
所以這樣看來敏感也沒啥不好哦


【照片兒】自由新聞網(2004.12.25)
最近突然好想吃這種簡單的"草莓蛋糕"
可是草莓季節過了..遍尋不著
看到這張照片更是"哈"到不行
結果牛剛好去台北出差..帶回Rubis及Die Gute的草莓蛋糕
吼吼~~ 又香又濃的幸福感呦

台長: 狗兒
人氣(1,31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rita
不好意思
請問你 ”月見草油”那個問題最後是如何解決的呢?
我吃了月見草油一陣子後 生理期也沒來
(並非懷孕)
正在考慮什麼時候要去看醫生
所以想請教你的狀況
2006-10-04 09:41:12
汪汪
回Mail給您
收信去
2006-10-27 07:40:4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