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6 20:13:09|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韓寒是怎樣煉成的(雜文全集《雜的文》《青春》《可愛的洪水猛獸》三部曲\見證韓寒的思想歷程)

作  者:韓寒 著

出 版 社:湖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8-3-1

  • 版  次:1頁  數:全三冊字  數:115000
  • 印刷時間:2011-10-1開  本:16開紙  張:膠版紙
  • 印  次:14I S B N:22568893包  裝:精裝
編輯推薦

  ★首次完整集結「公民韓寒」的雜文作品。
  ★世所公認,寫雜文的韓寒比寫小說的韓寒,更犀利、有力、才華橫溢。
  ★從2005到2011,7年盤點,超值套裝奉獻。
  1)年僅29歲的韓寒,越來越被人拿來與魯迅相提並論,看他的雜文,總是那麼暢快淋漓。似乎很多人都說:「寫雜文的韓寒要比寫小說的韓寒,更犀利、有力、才華橫溢。」
  2)在過去的7年裡,對於高考、中國電影、文壇、慈善、反家樂福抵製法國貨、燃油稅上漲、荊州挾屍要價等等重大事件,韓老師的確作出了很經典的論斷,許多句子膾炙人口,至今在各大論壇流傳。
  3)從這套目前最完整的韓寒雜文作品集,你可以看到7年中,這個曾經的邊緣少年作家,如何煉成主流公共知識分子、大寫的公民。也可以聽到所有那些,他最響亮的聲音。

內容簡介

  雜文三部曲收錄韓寒三本雜文,包括《雜的文》《可愛的洪水猛獸》以及《青春》。越來越多人拿韓寒與魯迅相提並論,他的雜文也越來越被人所稱道,犀利文字,讓你暢快淋漓。看邊緣少年作家如何一步步轉變為主流公共知識分子,在大事年發出只屬於他的聲音,心懷悲憫之心,與眾人探討「這一代年輕人的希望在哪裡」。

作者簡介

  韓寒大事記
  1982年9月23日生於上海金山區亭林鎮
  寫作:
  1997年在《少年文藝》發表作品。
  1999年憑借《杯中窺人》獲第一屆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次年蟬聯。
  2000年出版長篇小說《三重門》,累計銷售500萬冊。
  2001年,《零下一度》;2002年,《像少年啦飛馳》;2003年,《通稿2003》;2004年,《長安亂》;2005年,《就這麼漂來漂去》;2006年,《一座城池》;2007年,《光榮日》;2008年,《雜的文》;2009年,《他的國》《可愛的洪水猛獸》。
  2010《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以及其間的片段集《毒》《草》,文集《韓寒五年文集》,均登上各暢銷書榜,韓寒作品已被翻譯成十餘種語言在全球出版。
  2011年11月,《青春》。
  
  音樂:
  2006年出版唱片《十八禁》。
  
  出版:
  2010年主編雜誌《獨唱團》,一時洛陽紙貴,銷售200萬冊
  
  博客:
  2005年開通新浪博客。截至2011年11月訪問量突破5億。他的每一篇文章都在中文互聯網被廣泛轉發,並迅速被翻譯成英文。因其強大的影響力,被成為「世界第一博客」。
  
  賽車:
  2003開始成為職業賽車手,效力過北京極速、雲南紅河、上海大眾333、FCACA、斯巴魯拉力等車隊。
  其間,2004年獲得亞洲寶馬資格賽冠軍及5萬美元獎學金。
  2007年全國場地錦標賽1600CC組年度車手總冠軍。
  2009年中國拉力錦標賽N組年度總冠軍。成為中國職業賽車史迄今惟一的場地、拉力「雙冠王」。
  2009年底與董荷斌代表中國參加在國家體育場舉行的ROC國家杯,與車王舒馬赫等世界名將同場競技,中國隊成功闖入四強。
  
  廣告代言:
  2009,代言「凡客誠品」,「凡客體」成為經典營銷案例。
  2011年,代言「雀巢咖啡」。
  
  國際影響:
  2010年,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全球最具影響力100人」。

目錄

《雜的文》——
「急死你」世界紀錄
脆弱的教授
國人的奇特心理
王朔
說徐志摩
應該廢除學生作文
關於高考作文和絕代天驕
我的前衛與荒唐
小不點的大不列顛
一些回答
文人幾文
中國電影
關於馬的若干問題
公民韓寒的交通問題
你為什麼比我貴
薄薄兩毫米,總有一款適合你
踩死人總是不對的
別這樣
我不能,我沒有
記一件奇怪的事
脆弱的生活
同學聚會
大航海時代
凶殘的撞擊
小報告和胡指導
卡門的自我修正主義
不能拿這個來要求事
支持海巖
跑了
此文槍手所寫,慎入
此文炒作,慎入
英雄本色
沒意思
推薦
我酷斃了,他帥呆了
無題
咨詢
禮物
GAMEOVER
超級瑪麗亞和松鼠島
7月22,關於底盤的掃盲
開陽站勘路歸來
開陽的比賽流水賬
試車記錄
競爭力
轉向不足,人品不行
桿位發車
庫比卡
今年的比賽
局部完美的結局
太貴
對京滬高速蘇山東段汽油的疑惑
汽車知識和生命模樣
上海一些不合理的交通設施
上海的磁懸浮
詩人急了,不寫詩了
文學群毆學術造假,
案件聚焦大結局以及主要代表講話
現代詩和詩人怎麼還存在
假裝火車
千萬不要這樣想
傳統美德
不能搞一次
不問安全期,就是沒文化
可能是我不夠敏感
某教授做的學問
螞蟻上樹

《可愛的洪水猛獸》——
這一代人
大師們,我等無條件臣服於您
伺候舒服為止
嚴禁發表個人喜好
獻給王唯懿
西
我就像這個世界
對於中國C—NCAP的質疑
電視台很×很××
現代詩一首:周正龍的反義詞原來是陳冠希
攝影年
好多的皮條客
2008年1號文件
你是上海的小姐嗎?
記錄
你讓我重來,我都學不像自己
松島楓
好歹一成的稅就別去爭它了
焦距不能只放在一米處
流量太大

別拿下一代做道具——致網易論壇
他們對不起松島楓
看過「成人網站」後的反饋
一種重要東西的倒退
一場民族主義的趕集

愛國,更愛面子
回答愛國者的問題
如果你是學生
我要兩塊錢!
強烈要求世界像朝鮮一樣
看摩托GP,反對禁摩
捐款不是喝喜酒送紅包
消息
再見四川
演唱會
我決定
統一大業
互動
寫給徐浪
生而為向小孩們吹牛
送徐浪
沒頭腦還不高興
我要求砸鍋賣鐵贊助奧運會
終於出了亞洲
好看不好看
點火猜想

假假唱
希望劉翔再破世界記錄
可憐的運動員
熄火猜想
搞什麼搞
中國電影金雞×獎和百花癡獎
北京長期單雙號限行之後
開車被持刀搶劫怎麼辦
關於中國電影的十堆炮灰
哎,該怎麼弄呢
取消校服
領悟
副主席鄭主席
馴化和孵化
刻舟求劍
記一件無能為力的事

人家明明是很單純的嘛……
近日匯報,內有廣告
衣不如新,人還如舊
騰訊訪談節選
不要動不動就舉國暴怒

《青春》——
青春
他人的生活
馬上會跌,跌破一千
必須抵製法國貨
五毛現形記
直轄市小費若干問答
來自某市的神秘公司
山寨立法
杭州的交通事故
應養成上車就系安全帶的習慣
株洲的垮橋事故
系統提醒你,以下內容包含不良信息
建國大業
倒鉤案
關於幾部影片
愛的代價
G8高速公路
這是一個龐大而複雜的工程
谷歌侵權門
我接受谷歌的六十美元,並歡迎谷歌掃瞄我的圖書
為了石油,聲討百度
給李彥宏先生的一封信
你知道嗎
荊州挾屍要價
城市,讓生活更糟糕——嘉定區世博論壇演講稿

諸惡與眾善
拍一拍身上的土
給點鹹菜吃
2010新年隨想
我只是在探索
看《孔子》
你是小明嗎
感謝你,孔子
答記者問:送點土特產
關於小書店
被迫盼世博
遺憾的比賽
致徐浪:生活像跳樓一樣往下延續
毫無保留
必須豎中指
我回來了
500年前
千萬不要帶頭幹壞事
幾多事
讓中國變成世界上比較快的國家
終於獲得了N組的車手總冠軍
春天的故事
左小祖咒:悲傷地坐在你身旁
夏安,回見,勿念。
一些瑣事
莫名,我就仇恨你
紀念母校——致青春預備役

在線試讀部分章節

  青春
  我有一個朋友,畢業之前雖然也沒有什麼遠大的理想,但積極健康。畢業以後去找工作,好不容易才找到,給別人加工東西,一個月賺一千五百塊。時常加班,有時候有加班工資,有時候沒有,合起來一個月能賺兩千。他家在二十公里外,買了輛電瓶車,每天早出晚歸,剛剛結婚,買不起房子。好在農村當時蓋了三層樓,他們把一層和二層都租給了外地來打工的人,每間兩百多,一共租出去六間,一個月可以補貼一千五。這些外來打工的人往往一個家庭三個人住一間,每個人的收入是八百多,靠步行和騎車在附近的工廠裡上班。附近的工廠是比加工業污染更大的化工業,是當時我們鎮招商引資過來的,大部分都倒閉了,沒倒閉的略有盈餘,但是一旦治理污染,可能就虧損了,一虧損就沒辦法交稅和拉動GDP了,所以政府也不能管。被這些廠污染的河流穿過我家門前,我老家的村裡幾乎每個農民住宅都住了超過二十個外來務工者。這些農民住宅的房東一般都有一個孩子,幾乎所有的孩子都類似我文章開頭提到的那個朋友。我朋友覺得自己混得還算不錯,至少娶到了老婆,但每個月的錢差不多都用於基本生存,什麼大件都買不了。如果想要換個工作或者自己出去闖闖又不敢,一方面萬一有個三長兩短,沒有社會保障,一方面如果斷了一個月的收入,生活就沒有辦法繼續了。他們想去鎮上買房子,把自己的戶口變成城鎮戶口,這樣以後對小孩子比較好,但是上海郊區鎮上的房子一套至少要五十萬,他要不吃不喝工作二十五年才可以,而且還是毛坯房,要裝修好還得再餓五年。
  他的隔壁鄰居,我的另外一個朋友,剛大學畢業,工資比我第一個朋友要高一點,但女方要求也高,一定要在市裡有一套房子才能結婚。一套市區二手的老公房至少需要兩百萬,我的朋友需要工作六十年,或者他們家的房子出租給八戶外地打工人家,出租一百年才能買得起市裡的房子。於是他們唯一的期盼就是動遷,就算政府五十萬拆了他們的房子,五百萬把這塊地賣出去都無所謂,至少五十萬可以付清市區裡那套房子的首付,以後的再說,老婆好歹可以娶進門。至於房子拆了以後父母住哪裡,這的確是個問題,也許可以三百元租其他農宅的一間大一點的房間過渡幾年再說。我的第一個朋友以前的工作是三班倒,工廠太遠,身體出了問題,辭職才換了現在的工作,期盼著少加班和加薪,老闆表示明年可以加一百塊,後年再加一百塊。他上個禮拜告訴我,他的父親可能要去海外給別人做泥水匠,出去三年就可以賺二十萬。我問他,那你怎麼打算?他說就這樣,還能怎麼樣。他的母親在給人擰電燈泡,八百塊一個月。這個上海郊區的家庭,孩子二十多歲,生活都能望見五十多歲的自己,而五十多歲的父親,還要去海外打工。至於那些外地打工者,他們雖然覺得討厭,把周邊工廠的工作額度都擠了,而且還把工資擠壓到幾百塊一個月,整個村裡外地人本地人的比例都超過了10︰1,但是又不得不依靠他們,因為他們租了他們的房子,一年也給他們帶來了一萬多的收入。
  這就是上海郊區普通人的生活,也許還算是不錯的家庭。這就是為什麼富士康有這麼多人跳樓。機械的勞動,無望的未來,很低的薪水,但去了別的地方薪水更低。很高的物價,除了吃得飽和穿得暖以外,別的什麼都做不了。而讓你吃飽飯還在被當作對世界人類天大的貢獻和政績宣傳,還恨不得拿出遠古時代的數據和冰川時代的照片想表明,你能吃飽已經要感謝國家了,你說你能奢望什麼。我的那個朋友雖然生活壓力大,但是他還有朋友和家庭,在他的二十公里遠的地方。絕大部分的年輕打工者,他們的家庭都在幾千公里外,而且家庭也未必溫暖,你賺了多少錢往往是中國家庭衡量一個小孩在這個世界上價值的唯一標準。
  這是一個中國的大部分網民都未必熟悉的群體,你看很少有論壇上有現役的富士康員工向大家講述關於自己員工跳樓的故事和自己的生活,因為他們都沒有這個時間甚至能力。外面的燈紅酒綠和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連對愛情的憧憬都沒有,這個世界上沒有第三者,現實是最大的第三者。也許唯獨在跳樓的時候,他們的人生價值才有所體現,那就是被當作一個生命被提起和記起,可惜現在又變成數字了。
  心理輔導是沒有用的,當我看見我們的女人摟著有錢人,有錢人摟著官員,官員摟著老闆,老闆摟著林志玲,你怎麼給我心理輔導?一打聽,同學們混得都更慘,有混得好的男同學,那是靠家裡,有混得好的女同學,那是嫁得好。別人都羨慕你在富士康有社會保障,按時發工資,安排住宿,加班還給錢,你說你像個機器,別人說自己像包屎,方圓幾百公里內,連個現實的勵志故事都沒有,這就是很多中國年輕人的生活。
  如果將他們的薪水漲十倍,會不會沒有人跳樓?只要別通貨膨脹十倍,當然沒有人再跳樓。當然,老闆也不會這麼幹,就算老闆這麼幹,也會被勒令禁止。無論這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還是封建特色的資本主義,在未來的十年裡,這些年輕人都是無解的,多麼可悲的事情,本該在心中的熱血,它塗在地上。
  
                                                      ——摘自韓寒最新作品《青春》

定制電紙書 電子書籍 電紙圖書 PDF圖書 網上圖書 圖書館加及時通客服:books71 大陸800萬冊圖書定制價格計算均為人民幣,請購買的用戶自行按照當日匯率進行換算。圖書定制比紙質書籍全部便宜50%,一本40元的圖書只需20元就可以購買,而且還能在電腦、電紙書、ipad以及黑莓、androld系統等設備閱讀,也可以影印成紙質書籍,下列網址中沒有找到您需要的圖書可以聯繫客服幫忙代找,不在需要額外的費用。定制圖書相關問題解答。請前往部落格首頁置頂文章查看。

台長: 定制電紙書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