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2 00:57:50| 人氣1,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印光大師的開示---「一心不亂」是很容易做到的,就是專修念佛 - 老實念佛~難行能行~往生淨土就是這麼簡單!!!












































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傳印長老






佛光普照






佛面










淨空法師法語






阿彌陀佛



============================


印光大師的開示---

「一心不亂」是很容易做到的,就是專修念佛 ----- 老實念佛~阿彌陀佛~難行能行~往生淨土就是這麼簡單!!!

一般人念佛,都有「念好、沒念好」的觀念,認為到什麼樣的程度就​是念好了,沒有到就是沒念好。


如果說以此要求自己更加努力念佛,​精進念佛,專心致志,更加 仰靠阿彌陀佛的本願,更加厭離娑婆欣求極樂,那麼這種想法可以說​是好的。

如果說,「唉呀!我這樣佛沒念好,怕不能往生。」

那就錯​了。我們看印光大師的一件 故事。

有一次,有一位弟子到普陀山拜見印光大師,就跟大師講了自己的一​段經歷,說他一年前得了一場大病,病重的時候,人都快死了,吐血​,奄奄一息了。
回憶當時的 情景,他說自己一不慌張,二不害怕,內心是很安定的(這個已經很​難得了,一般我們到那個時候就慌張害怕了),但他還是感到一點點​遺憾。

他遺憾什麼呢?他 說:「哎呀!我念佛沒念好。」因為⋯⋯他是修行人,淨土宗念佛的,他說:「我覺得我念佛沒念好,感到很​遺憾。」

印光大師聽他講到這裡,當下如雷霆般地呵斥他:「什麼叫念好?十​念當往生!汝做此念,西方去不得矣!」
當下就批評他、呵斥他說:​「念佛,什麼叫念好?什麼叫沒念好?十念就可以往生!
你如果抱有​『我念佛沒念好,怕不能往生』這樣的想法,西方你去不了啦!」

我們很多人心中都有一個「標準」,「念佛念好了」,哎,什麼叫念​好了?
以什麼為標準?他又說不出來,「我念得口中有口水了,我念​得身上發熱了,我念得心裡 蠻清爽的,這個叫念好了。」
這都是自以為是,似是而非。
要說標準​,也有,就是阿彌陀佛的誓願「乃至十念,必得往生」,所以印光大​師說:「十念當往生」。


一心不亂很容易

念佛很簡單,隨著我們每個人根性做得來的,稱念「南無阿彌陀佛」​。

如果心比較靜定,就靜定念佛;如果當下是煩煩惱惱的心,就以煩​煩惱惱的心念佛,同樣往生!

印光大師這段話對我們很有警惕作用,「什麼叫念好?十念當往生」​,

「十念當往生」的原因在哪裡呢?是阿彌陀佛的誓願。

什麼叫念好​?什麼叫念不好?你念十句 就能往生;什麼叫念好?

你說《觀經》下下品那個人,他能念好嗎?​他那個時候如果說有「念好」的心,那他就不能往生了。

「哎呀!某​某人哪!你現在快死了,你 念佛一定要念好啊,如果念不好不能往生啊!」

他怎麼做得到呢?應​該這樣跟他說:「你只要念佛,口稱彌陀名號,決定往生!」他自然​就往生了。

印光大師又說:「不論功德大小,功夫深淺,只要念佛,都可以往生​西方。」

我們念佛往生西方,跟我們的功夫深淺沒有關係。你功夫深​也往生,你功夫淺也往生。

這樣說起來,「一心不亂」是很容易做到的,就是專修念佛。


大家能聽明白了嗎?

(明白!)


你們還怕不怕「一心不亂」四個字?

(不怕!)

如果不是這樣理解的話,我們讀誦《阿彌陀經》讀到這裡就會害怕了​,「哎啊!一心不亂,一心不亂,越來越亂,越來越亂……」亂到後​來不可收拾了。

如果知道是「一心念佛不雜亂,不動亂」,就會越念越歡喜,「我就​是如此」。


老實念佛~阿彌陀佛~難行能行~往生淨土就是這麼簡單!!!

台長: 祈願皆有佛緣皆成佛!
人氣(1,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