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5 18:23:05| 人氣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陌生的守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疲憊而又急切的士兵被護士領著來到一位老人的病床邊。

「你的兒子來看你了。」她對老人說,一連說了好幾遍,老人的眼睛才微微地睜開。他因為心臟病注射了很多藥,已經雙眼模糊,意識不清。望著站在氧氣瓶旁邊的這位年輕的海軍士兵,他慢慢伸出了ㄧ隻手。

士兵馬上握住了老人乾枯瘦弱的手,用無聲的語言傳達著安慰與溫情。護士見他ㄧ直站著,ㄧ動不動,便給他搬來了一把椅子讓他坐在床邊。他就這樣握著老人的手,整夜陪伴在光線黯淡的病房裏,給予老人鼓勵和安慰。老人躺在床上什麼也沒說,只是緊緊握著兒子的手。

黎明的時候,老人去世了。士兵放下老人的手,走出去通知護士。當護士來處理的時候,他就在旁邊等待。最後,護士把一切做完後,開始安慰他,但是他打斷了護士的話。

「這個老人是誰?」他問。

護士吃了一驚,說:「他不是你的父親嗎?」

「不,他不是!」士兵回答道,「我從來沒有見過他。」

「那麼,在你剛見到他的時候為什麼不說呢?」

「叫我來守候老人的時候,我知道一定誤會了,但我知道他需要他的兒子,而他卻不在。老人已經病得認不出自己的兒子,但希望他守候在身邊,所以我就決定留下來。」

是啊,如果有人也需要你陪伴的時候,請你也留下來。


摘錄自 德蕾莎修女-愛的智慧

看完本文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如果該名士兵一邊留下來,一邊告訴護士真相,盡快通知老人的兒子,事情是否更圓滿呢?還是作者本就有意表達缺陷美而我不懂欣賞。這是我的拙見,不知各位看倌意下如何?

台長: 小個
人氣(3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好文章與大家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一杯白開水
此分類上一篇:深深的體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