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2 10:29:21|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深的體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在西班牙的馬約爾加島,那天一大早,他和母親氣喘吁吁地把兩大箱行李從古老的公寓四樓搬下來,坐在路邊等計程車。

馬約爾加島是個小地方,計程車不會經常往來,只能在路邊等著,誰也不知道計程車什麼時候能來。他在島上已經住了三年,很瞭解這種情況。

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從相反車道過來一輛計程車,他立即起身招手,但看到車內已經有了乘客,就放下手,計程車緩緩駛去。然而,那輛車駛了三十公尺左右就停住了,那位乘客下車了。

「噢,真幸運,那人在這裡下車。」他欣喜的叫道。

從車內走出的是一位看起來頗有修養的老紳士。他感到很高興,迅速把旅行箱裝進車的後背箱。

坐進車後,他告訴司機:「去機場。」並由衷地說道:「我們真幸運,謝謝你。」

司機卻聳了聳肩膀說:「哦,要謝,你們就謝謝那位老先生吧,他特意為你們早下車的。」

他和母親不解其意,於是司機又解釋道:「那位老先生本想去更遠的地方,但是看到你們後就說:『我就在這裡下車吧,讓那兩位乘客上車。那麼早拿著旅行箱在路邊,一定是去機場坐飛機的。如果是這樣,一定有時間上的限制。我反正沒什麼急事,我就在這裡下車,等下ㄧ輛計程車。』所以你們要謝謝就謝那位老先生吧。」

他很吃驚,簡直沒有想到。於是,他懇請司機繞道去找那位老先生。當車經過老先生身邊時,他從車窗向那位悠然地站在路邊的老先生大聲道謝。老人微笑著說:「祝你們旅途愉快。」

這事ㄧ直讓他難忘,他想:「我即使體諒他人,也是有一定的限度,並且還會想:能做到這點就不錯了。與老先生比起來,真是讓人感到羞愧。但願我能成為老先生那樣的人,那種不經意間就流露出對他人深深體諒的人。」


摘錄自 德蕾莎修女--愛的智慧

台長: 小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好文章與大家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陌生的守護
此分類上一篇:只有你能欣賞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