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7 15:22:54| 人氣1,7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的貓特別驕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回學校還回旅遊書,想順便游個泳,我這個笨蛋竟然忘了帶游泳證。進書城裡晃晃,發現寫巴黎的書還真不少,翻了兩本看看他們眼裡的巴黎跟我的有什麼不同。

一本是張耀的《巴黎的一天:從拉杜蕾的早餐開始》,一看書名我就笑了出來,因為這家拉杜蕾是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的上流甜點店,記得那一天巴黎很冷,我們兩都不是對上流社會有研究的人,但是這麼有名的路還是得走上一回,套句伶的用語,我們是來「拜」的,然後那一天冷冽的風不停地吹著,真的太冷,餐廳或咖啡館的露天座位裡一人也沒有,來到拉杜蕾的門口,我假裝有興趣的樣子看了一下門口的menu,當然只是迅速的瞄一下數字的部份,然後我們繼續在冷風中前進到盡頭的凱旋門。在張耀的書裡他進去了,在裡頭點了豐盛的早餐,吃了極品的牛角麵包(有特寫照片),拍了裡頭精緻華麗的陳設與裝潢,啊..,等我,下次再到巴黎我也會進來的。

但是對我而言,巴黎的豐富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不論你是誰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你的巴黎。塞納河邊從早晨到夜裡,總有人在這裡只是看著河水靜靜的流過;在華夏中心所在的十三區,華人開設的超市裡,人聲鼎沸、來不及上架的貨品散置地上;蒙馬特的斜坡石道上,下午的陽光照的人幾乎睜不開眼;擁擠的地鐵裡,悶熱難耐,才發現車廂是可以開窗的,但吹近來的風還是溫熱的.....。而張耀的照片幫我補足的許多其他我看不見的巴黎。


另一本是郭正佩的《絲慕巴黎》,翻著書裡的照片竟發現她也有這隻驕傲貓的照片,龐畢度中心旁的畫廊我買夏卡爾海報的地方,結帳時正巧牠坐在收銀櫃台上,就用照片裡那樣的斜眼看我,我拿出相機調好角度位置,牠還在瞪我,到底是什麼讓牠可以這麼驕傲地活著,自信且自在...。而書裡的照片是牠在二樓咖啡區沙發座裡臥著的樣子,陪著作者寫作,不,應該是作者剛好坐到牠旁邊的位子寫東西。













台長: 哈哈哈!
人氣(1,7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