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6 21:49:21|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的觀光客有多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旅行的念頭其實在很久以前就有的。記得是去年夏天我剛在咖啡店煮咖啡,並且宣稱一邊在寫論文,我的老同學當時正在東岸某一個海巡署當兵數饅頭,有一次他來喝咖啡,提起退伍想去非洲的事,因為他有個朋友在西非的布吉那法索服替代役,可以去找他。第一次「非洲」這兩個字撞進我的心裡,而且在之後的日子不停地蠢蠢欲動,心裡想著這麼遠的一塊陸地,不知道是什麼樣,那兒的人們又是如何的生活著。後來幾次這位老同學來店裡,坐在吧台上,我們總是聊著:耶..到非洲的機票貴不貴..要不要打預防針..多少錢..。但不是很認真的,因為我書還沒念完,更沒有錢。

後來,到了今年年初,老同學已退役開始工作,替代役朋友即將退伍,替代役退役之後要去賽內加爾的醫療團看看,再去摩洛哥,正巧老同學結束一個工作有空檔,決定跟去。老同學又坐上店裡的吧台告訴我這個消息,當時我以非常非常羨慕忌妒而無奈的口吻說,真好耶,我也好想去,但是我這學期一定得畢業..。

幾日之後,果然,我的理智又完全輸給了心裡的感覺,想旅行的念頭一直在腦海裡揮不去,於是開始為自己找理由,趁著現在是學生才能出去走個一個多月,以後工作了有錢也沒現在的心情跟時間了,而且離出發還有時間,拼一些趕緊把論文寫完..,一個朋友嘲笑我的行為,他說:哼,真的要做什麼事,不怕找不到理由的。

理由有了,就開始討論細節規劃行程,賽內加爾不跟(因為機票實在貴),兩個星期後我從台灣到摩洛哥會合,走完摩洛哥他們直飛巴黎,我再坐船進西班牙一路坐火車一站一站地到法國。出發前一個月我的班上同學伶聽到我要去旅行的風聲,馬上(大約一個小時內吧)跟我聯繫,我們約在星巴客稍微說明始末,於是她決定跟我一起走,當時我正在煩一個人走歐洲花費會比較多呢,於是一切底定。


嗯..差題了一大篇,其實主要是想介紹一下我這位老同學的,我還真要好好地感謝他,陪我渡過了一些在咖啡店理當班的夜晚,更是讓這次旅行成行的關鍵人物。雖然後來在摩洛哥我們一起走的時間不多,但是在一些小地方都可以發現他真是一個謹慎體貼的人,偶爾會作一些讓人忍不住發笑的蠢事,為旅行增添不少歡樂。

回台灣後我們通電話,他告訴我他在巴黎遇上的事,真的很好笑。他說一天晚上他正搭地鐵回華夏中心,車廂停在某一站時,車廂裡聽見駕駛員的廣播,挖拉挖拉一堆法文,當然他只聽懂最後的"ㄇㄝ ㄒㄧˋ",接著滿滿車廂裡一些乘客下車了,但大部分的人都還在車上;接著,駕駛員又廣播了還是法文一串,車廂裡沒有人動作;再過一會兒,駕駛員第三次廣播,但這次他在最後加上一句簡單清楚的英文"Go Out!",大家才一哄而散的離開車廂。原來..大家都是聽不懂法文的觀光客阿。




◎photo:巴黎夜裡的地鐵風景












台長: 哈哈哈!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