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2 21:37:09| 人氣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heart’s reflec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距離此刻已過了四天
直到現在才將手環拿下
Yo La Tengo 真的結束了
剪開手環的這刻才肯接受這個事實


禮拜一中午睜開眼睛時
我以為自己做了個夢
夢見Ira近在咫呎邊搖擺邊彈奏著
不可視的音牆
卻清楚落在我面前


當年我還只是個甫推甄上高中的國三生
「搖滾」是個如同「女體」一樣,可想見卻難以捉摸的名詞
有個老頭跟我說了些關於「緩飆」「白色噪音」blablabla的故事
花了好長的時間才稍微搞懂那些艱深晦澀的東西
隔了一年
Yo La Tengo來到台灣
在聖界有場acoustic演出
15歲的我騎著腳踏車到了聖界
卻因為要查驗證件不敢下樓
Yo La Tengo,byebye.


背著這份懊悔好久好久
原以為再也沒機會看到他們
07年的夏天卻如願以償
每首歌是這麼熟悉
站在台下的我不停尖叫
Little Honda開場
Tom Courtenay安可
簡直就是無懈可擊的首尾


看表演的同時
眼角一直泛著淚光
令我感動的不是迷妹般的崇拜
而是從15歲到現在
生命中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
但Yo La Tengo的音樂依然沒變
用一首首熟悉感動的歌標註自己的人生
這不就是搖滾嗎


敲打鍵盤的同時
心又激動起來
很抱歉未能掌握重點清楚地表達
只是想為那天留下點什麼


Drift on, baby, leave
And I won’t run from you
I will never look back at shadows
When it makes me come running
I’d never go talk to strangers anyway

-by Yo La Tengo


台長: 秦大悲
人氣(3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