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9 01:24:02| 人氣7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if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是2002年11月27日那個禮拜的禮拜五寫的文章
老師要我寫一篇小小說
條件是報紙與女孩
不過這是個真實的故事
那年我高三
















我又被拒絕了 彷彿生日是種詛咒似的


呃..我就是大悲啦,今天是妳的生日,
這禮物是買給妳的.

我故作理智地說
聲音在顫抖


可是我應該不能收耶.

她尷尬的神情吐露這一字一句


彷彿回到三年前,記得另一個女孩也是這麼跟我說的
而如今的我卻還是依舊地不自然的笑說,

妳不要沒關係
就先當著我的面收下它吧

然後背對她離開


上禮拜週末才翻報紙,看到星座運勢上射手座戀愛指數四顆星
旁邊附註了,
單身的你可能會展開一段新戀情喔!

更令人可笑的是
煞有介事地穿起了會帶來好運的葡萄紫T恤在制服裡

結果還是在眾目睽睽下堆起笑臉收拾滿地冰冷得燙手的心
就跟三年前一樣
即使我自認事過境遷了


從包包裡翻出那視為聖諭箴言般的報紙
重新確認自己沒看錯
赫然怔傻了


報紙原來過期了

心也是



台長: 秦大悲
人氣(7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