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4 23:54:00 | 人氣1,5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天湖+神仙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論如何大眼娃一定要破萬當做它給我的生日禮物,所以~~


生日+小小波台南休養中,趕快把握機會跑遠一點,來去在課本上久聞其名的向天湖好了。
我要去向能歌善舞又能帶來豐收的矮靈們祈求生日禮物,
請賜給我無論任何困挫打擊都還能嘻哈以對、不被磨滅的熱情熱血,
並且將豐收的機會與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同事們分享,不論是口袋滿滿或是心靈豐盛。
帶著這樣的心情上路,一路上的台三線騎起來真是愉悅啊~~~
騎了三個小時多,台三接上124,終於到了向天湖,可是是因為我肚子餓了嗎??
向天湖跟我在課本上得到的印象(或者是我自己腦海中想像的景象?) 味道不太一樣?!
大概是天氣太晴朗的錯,我以為她應該帶點仙氣、帶點迷濛、帶點不可窺探的神祕的!
然後~~~湖面好小。這時間點來的不對嗎??正逢枯水期?


沿著環湖步道走,後半段是向天湖餐廳,
看到樹林裡冒出的陣陣白煙,心想這餐廳莫非窯燒土雞是招牌?直接把雞埋在土裡控熟?!


帶著很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快步走近(絕對不是因為想要偷挖一隻起來吃),
結果是正常人都會想到的:單純的樹葉集中燒成灰燼當肥料啦~~果然我真的是餓了
一圈很快就走完了






賽夏族民俗文物館陳列了原住民使用的漁獵工具弓箭等,但燈光有些昏暗、冷氣略強,看沒多久就想睡覺,速速離場。


下一個目標:神仙谷,要先下山再往另一邊山頭騎,這段路好好騎,
一不小心就騎過頭了騎到鹿場林道去才覺得不對,趕緊回頭。
會錯過的原因是我以為神仙谷要在隱蔽的山林間,沒想到是在馬路旁邊,穿過攤販下去走沒十分鐘就到了


下去後是個木造步道、蓋在河床之上,景色小而美,但怎麼心裡還是有點悵然呢?
........................
...........
......

因為不能下去玩水~~我也想去站在河床上看能不能感應到莫那魯道也來跟我說些甚麼話?(誤)
「沒有帶個山豬肉香腸就來我聖地,殺~~~」哈哈
單從吊橋上往下看這個賽德克巴萊的拍攝場面,少了一點震撼感。

然後 太陽好大、溪水看起來好清涼啊~~我以為的玩水親水區呢?


吊橋走過去又走過來,坐在觀景台上發呆放空一下,這就是大眼娃生日之旅的全部了!
雖然兩個地方景觀跟我想像中有落差,單程就要騎三個半小時的路程無敵兔只拍了幾十張的照片,
但能跟它們兩個一起出來廝混一整天本身就已經是 開心無價啦!!
只是回程的大溪桃園附近塞車停紅燈,實在是騎到快睡著~~~ 
然後接著就是禮拜一禮拜二禮拜三每天都覺得好累睡不夠!
而老媽喝了在向天湖買的苦茶油後,說好喝、物超所值,「要是下禮拜去再多買個幾罐回來~~」
............是期許我要像走巷子頭的雜貨店一樣三不五時就去一趟是嗎?!好我會繼續跟大眼娃一起努力的。

台長: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人氣(1,5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玩耍,自由飛翔 |
此分類下一篇:石碇永安步道
此分類上一篇:張學良故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