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3 08:54:10|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關西~趴趴走(5)天守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不到我一坐上電車後,就開始睡覺,且睡的好沉好沉,可見白天我真的走的好累,我決定一聽到『難波Namba』就要起床,今晚我打算要去找【道頓堀】這是一條熱鬧的夜市,我照著書本上的指示,往四號出口走去,一出出口馬上向後轉直走,就可以找到【道頓堀】這是一條熱鬧的夜市,可以通往【新齋橋】【千日前】,這裡簡直是逛街與美食的好所在,而我沒有空閒逛,一連三晚都在找朋友託買的東西,基本上我對於化妝品的品牌,並沒有很敏銳的直覺,所以我通常直接問店員比較快,因此這樣可以省去我自己找的時間,我只要我看見店員面有難色樣,我就大概知道結果了。 發現找東西比我想像中還要困難,我不想再找下去了,此時也開始有打烊的店家,我只好再搭(御堂筋線)到『中津Nakatsu』飯店,回到飯店我先洗好澡,又拿出筆記本,雖然睡意陣陣,我還是寫東寫西的紀錄今天的心得,花費,以及明天的路線,然後約莫十一點,我就昏昏沉沉的在隔壁日本女生的歡娛聲中,逐漸的zzzzz... 第二天我睡的比昨天晚了點,7:15才起床,等我到了樓頂吃早餐也已經7:30了。不過我可是還記得我今天可要吃點不一樣的,我想吃的粥,但是我居然還是不知道在哪裡,語言並不通的我,正看見一群人擠在白飯面前,於是我就伸出我長長的手,跟著別人拿了白飯,我還拿了吻仔魚淋上飯上,我還看見日本人最喜歡的梅子,我拿了一顆,此時我便想起,電視劇日本人的便當裡,通常只會放一顆梅子,那時我就在想一顆梅子,怎麼夠下飯,於是等我坐好定位後,我就以吃台灣梅子的方式,一口氣把梅子放到嘴巴準備要含著,可是我差點沒有吐出來,哇賽!!我鹹喔~我忍著不敢作出丟人的舉動,馬上一直猛吞飯,此刻我才終於明白原來一顆梅子真的可以配整鍋飯啊!我真的被這個小小的梅子給狠狠的鹹到了。還是吻仔魚比較溫和,吃起來多麼的可口,不過日本的梅子配飯,真的很棒,但是絕不要和我一樣,自作聰明的一口吃下去,不然會鹹死喔!! 吃完早餐,我一樣走到樓下搭乘往地鐵,今天我的目的地是,大阪城公園天守閣,天守閣是於十六世紀由豐臣秀吉所建。而天守閣指的就是大阪城內主要的建築主體,而現在的天守閣則是經過1931年模仿豐臣時代的天守閣外觀所建造的。此棟建築物在最高的第八層樓上可以眺望大阪市景,而其他層樓展示了包括各種的武器、豐臣秀吉的木像、書簡、以及以模型展示當年作戰的作戰圖等。 天守閣是九點才開放入內參觀,我抵達時才早上八點多,像公園般的廣場,只有我和早起的鳥還有早起運動的伯伯,於是我便公園內隨意的亂走,我經過西之丸庭園,本想說這裡會不會比較早營業,但是似乎也是九點才營業,我只好拿著角架到處嚇鴿子,不然就坐在大樹下欣賞著大阪城幽靜的美感,真的是舒服極了!! 九點未到,已經有些人排隊於售票口了,我遠遠的看不清楚,當我一走近,才發現,這裡的是用自動販賣機售票的,日本人用的販賣機好多喔,不過有販賣機的地方,表示治安都不錯。於是我先研究了一下這台機器,確定使用方法後,我就把錢投入並掉了張門票,而入口處還有個收票員,我跟上了前面那群人的步伐,一同步入電梯然後服務員將我們送到五樓,這裡有豐臣秀吉一生的影片,共分成十四台小型投影電視,我便順著人群從豐臣秀吉的一生從出生看到結婚再到天守閣的蓋立完畢,還有許多的豐功偉業,雖然我聽不懂日文,但是一旁的日文與漢字交錯,依舊可以猜出劇情!接著我上了層樓,東看看西看看的,最樓上八樓是觀景台可以觀看大阪的市景,垂直往下看可以看見護城河,美不足處是有鐵網圍住,視野就有些不美觀。 順著樓梯我往下走,二三四層是不能照相的,所以只能欣賞帶有歷史的物品,從服飾頭盔到竹簡都有,在二樓的地方,還可以蓋紀念章的地方,這裡附贈隨取的DM有替遊客準備空格好蓋章用,我除了蓋在天守閣準備的DM上,還蓋在自己的手扎裡,感覺真是興奮說!!記得每次和朋友出去我也都會在可以蓋印章的地方,順便蓋一枚在自己的手扎裡,然後我就會感到很滿足。沿著順路方向前進,我正一步步的步出天守閣,最後再步出大阪公園,天氣依舊是那樣的晴朗,我撐著傘,準備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前去!!

台長: 耳東木白草容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