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4 12:46:41|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親愛的爸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擁有一對很好很好的父母
在他們身上
我看到無條件的愛與關懷
雖然在我成長的歲月
因為姐姐的一句『只會跟家裏予取予求』
一直想證明我不是 我沒有

我明知爸爸媽媽想要給我們愛
我卻還常是不敢要、害怕要
讓媽媽多照顧一點
就會有誠惶誠恐的感覺
跟爸爸拿錢就好像
犯了很大的罪惡一樣

記得小時候
爸爸最常說的一句話:我就是你們ㄟ『挑啊』(台語支柱)
媽媽就會開玩笑的指著家裏的樑柱說『嘿啦~就是那支啦』(台語)

爸爸也是個傳統的男人
當他著急的時候
當他擔心的時候
爸爸的權威就會跑出來
用罵的或用碎碎念的方式
這點二位姐姐跟他很像


媽媽則是傳統而溫柔的女人
凡事與和為貴 息事寧人
不管是對家人或是對別人

而我則綜合了爸爸和媽媽
以前我都會覺得我比較像媽媽
可是和小P相處時
我覺得我也有爸爸的樣子
急了的時候 爸爸的權威和脾氣就會跑出來
還有被冤枉的時候 我的壞脾氣也會激烈的表現出來

求學階段
爸爸常說:沒錢就跟我拿哦~~
我嘴巴說好...
其實要我開這個口 好難好難!!
常常開口前 都要硬著頭皮上 才能勉強說出口
有時候爸爸想到也會問 還有沒有錢啊
只要身上還有錢 就算只剩100元 我也會反射性的說有
後來才知道我每年滿滿的壓歲錢 原來就是這樣不見的
才知道為什麼小p的壓歲錢可以存起來 還好多好多
我怎麼從來沒存起來過

大學階段
我多了一個金主資援
就是小p
在我掉錢害怕被罵而不敢說的時候
小p就會伸出援手解救我
所以養成了我
除非兩人都已經山窮水盡
不得不的時候
我才會跟爸爸開口

小P剛開始非常不能理解
跟我爸爸拿錢為何這麼難
可是我的拗脾氣就是會這麼堅持著
後來他也習慣 隨我了
直到研究所 我才漸漸開始學會
跟爸爸要 而不會存有愧疚感

而現在 我有一小筆生活支柱不用全然靠爸爸
我還是不怎麼習慣跟爸爸要錢 可是爸爸會主動給我錢
因為我沒有工作 沒有收入 爸爸還是會養我~呵呵
從努力推辭到現在 我不再愧疚 而樂意接受爸爸的愛
因為我知道這是爸爸對孩子的愛
擔心孩子的錢不夠用 雖然知道她有錢 還是會給一點

媽媽的愛 更是毫不隱藏的在生活展現出來
只是大家放假 媽媽就會一早起來張羅大家的早餐
就算媽媽在店裏幫忙 只要有空媽媽就會買回來給大家吃
什麼事媽媽都會搶著作
把大家照顧的無微不至

去年的那場開刀更是讓媽媽心疼到不行
媽媽擔心的眼神 總是讓我覺得愧疚和心疼
至今難以忘懷 卻又難以承受

記得我一開完刀醒來回到病房的第一時間 我就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聽到媽媽的聲音 我有氣無力的跟媽媽說 我開完刀了
因為知道媽媽很擔心 安慰媽媽 我沒事(當時媽媽都以為是小手術)
可是當我把手機給小P時 他還是跟我說 媽媽哭了
聽到時 我眼淚也流了下來
心疼的是 媽媽也在擔心我會擔心她的擔心 所以強忍著眼淚
不在我面前哭
這就是我的媽媽
這也是我和媽媽最像的一點
當我們受傷生病的時候 她總會很擔心
很緊張
當她自己受傷生病的時候 她總會說沒事啦
小傷小病而已 什麼藥吃一吃 抹一抹就好

朋友常說 什麼大事發生在我身上
我總會說得好像 中午吃什麼一樣輕描淡寫
這個性子原來來自於我媽媽

這就是我的爸爸媽媽

台長: 藍水石(bluewater)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愛與包容 |
此分類下一篇:放肆的舉動
此分類上一篇:接納背後的包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