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6 11:38:50|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31206淡淡的憂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都說心理治療是無法在親人的身上著力,
相信著...
同時懷疑著....

於是,
選用了一個中性的媒介~隱喻故事~來陪伴親人。
以為用著隱喻故事,
多少可以陪到一些,
可也發現,
這樣的陪伴也很有限。

我那遇到困難的親人...
似乎,
只想在我的身上尋找支持,
支持她想要走的路。
而我雖然用著隱喻故事,
但是我心深處,
有我想要引導她的去處的方向。
表面上我沒有指引,
但是我知道,
明明白白的知道,
內在裡有個想望....。

有個希望的藍圖,
這個藍圖的背後是希望她可以走的順順當當的,
不要用這麼強烈的方式,
傷害著自己也傷害著周邊的親人。

不知道是這個背後的希望藍圖的影響,
還是出自相同原生家庭的牽扯,
使得這段陪伴越來越辛苦,
陪伴得好累好累!
越來越無力......

是啊!
該轉介已轉介,
該給的資源也給了。

無力陪伴的狀況裡,
有淡淡的憂愁......
不知道,
黑夜什麼時候會過去....
因為是親人,
帶著淡淡的憂愁,
在黑夜中等待曙光的來到............

台長: 麗娃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