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7 13:53:27| 人氣7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坤寫給我的故事~衝浪的少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五月底
在新竹社福參加士鈞的隱喻高階
check in 的時候
感覺好強
所有之前在神奇地毯的一切一切
像一波波的海浪翻擁而上
我哭了
哭得很大聲
哭得很用力

事後阿坤說
為我大哭的那一刻
他寫了一個故事給我
很感動於這樣的互動



阿坤寫的『衝浪的少年』930529
那是一個村莊,面臨著一片大海
海中有著不可知的深邃
村莊中的少年因為地利而學會游泳
開始時儘管只能在岸邊游
但是阿,隨著時間,少年拍打波浪技巧更好了
有時阿,也會喝幾口水
多喝幾口水後,沈浮水裡可以愈來愈久
少年想說我不再那麼怕水了

幾年後
也許地形改變,也許氣候變化
少年覺得海面的波浪漸漸變大 變高
一波接著一波
浪就在面前侵襲而來
啪啦 波浪蓋過頭
蓋過整個身體
少年喝了好幾口水
雙手奮力拍打 掙扎而出
另一個浪卻又迎面撲來
又是一個啪啦 沈到水裡
不經意的浪就讓少年要好努力的划動雙手
拼命的浮出水面喘口氣
好不容易逃出水面
回到陸地 全身濕透 精疲力竭
只是喘氣 喘氣 眼光閃著驚怕
分不清是淚水還是海水
少年呆站在海邊,看著海 動也不動
海浪還是一波接著一波 高高低低 啪啦啪啦
好像永無止盡 沒有休息的時候
少年心理感覺好難過
“我已經練習游泳好久了,學會好多技巧了……”
好深的無力 不知該怎麼辦

後面來了一個體壯的男子
腋下夾了一個光滑板子
就看著男子將板子放在水面上
趴在板子上 滑向水裡
就在此時,浪撲面衝高
像個站立張開爪子的野獸
就要將男子吞噬淹沒
少年手握的緊緊的 好擔心
海浪墜下 拍起浪花
突然男子從浪花中鑽出 站在海面上
少年定眼仔細一看
喔 男子站在板子上 雙手平伸
身體靠著滑板 隨著海浪上上下下
有時掉海,男子努力游出水面游向滑板
少年望神的看著看著男子
鑽過海浪 蹲在海浪之上 滑向海面
少年心裡想 ”哇!原來海浪大,但還有這種方法”
好像心中瞭解些什麼……
突然間心中聽到海浪的拍打聲 聞到海水的鹹味……



台長: 麗娃
人氣(7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