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2 22:24:29| 人氣4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電腦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設計對白:沒有電腦的日子真無奈啊......)----攝於舊金山Legion of Honor博物館


電腦壞了這種事,輕則惱人,重則讓人躁鬱,甚至耽誤人際關係。我想除非完全不碰電腦,不然應該很少人沒遇過電腦壞掉的時候。


就在3月初從美國晃蕩十幾天後回來的當晚,我梳洗完畢原本準備睡前上網收個信、整理旅遊照片並順便昭告天下自己回來了,誰知道睽違兩週多的電腦迎接我的竟是不理不睬及毫無反應,螢幕畫面一片漆黑,主機體也非常沉默,除了power燈亮著之外,它一點動靜也沒有。

我起初以為是太久沒開啟它,過電有點冷卻短路之類的,但是之後試了又試,它就是沒反應。我心中暗叫不妙。

第二天再試還是無效,最後只好抱著主機坐上小黃,到公司附近的Acer維修中心送修。本來還在忐忑不安,還好近傍晚時工程師就打來了,說只是內部零件有點氧化,清潔一下後已經沒事了。於是我下班後滿懷欣喜地把它領回家,心中對電腦公司的高效率頗為感謝。

但是我顯然過於樂觀了。

回到家插回所有排線,畫面是有了,但是,卻停在某個我很陌生的DOS畫面要我選擇是否使用安全模式開機,只是不管我怎麼選擇或不選擇,電腦重開機之後還是會在同一個畫面卡住,怎樣也進不了Windows系統,鬼打牆似的。

第二天我無奈又不爽的又把電腦抱回維修中心,那天莫名其妙地天氣很熱,運送路程的顛簸與不順,伴隨著躁熱的汗水更加深我的怒氣。我頗不客氣地向櫃檯小姐抱怨了幾句,沒多久一位工程師走出來,立刻幫我測試,測試完後他說:「小姐,你的電腦系統不穩,可能要fo(format)掉重灌。」

「fo掉重灌」,我想這是所有電腦使用者最討厭聽到的字眼。重新來過非常容易,只要幾個步驟就可以讓電腦硬碟宛如新生。但是我所有資料都還在裡面啊!沒有別的方法嗎?

工程師說他們不負責備份資料,他們只負責維修。另外,重灌的價錢是800元。

最後我悻悻然地又把電腦抱走,心想著:哼!這些電腦工程師只會叫別人重灌,還不是為了省事罷了。要重灌我自己也會,至少我可以先保住舊資料再說。


回家後問了弟弟,他告訴我得先去買個硬碟外接盒,先把硬碟拔下來以外接的方式把裡面的資料先備份出來,然後再把硬碟format掉。偏偏我那陣子非常忙碌,先是辦公室要大搬家,然後我答應了朋友在週末幫忙一個活動,下班後還要寫外稿,並且發現回國後不到10天我又要去香港出差。

於是我白天整理辦公室,下班後整理自己行李,一邊忙case的準備,前趟旅程的東西都還沒整理完就又要再打包。電腦的事就這樣又被我拋到腦後,直到出差回來後才有力氣再管它。


之後來到了清明節連續假期,正是我拯救電腦的好時機。

只是,買硬碟外接盒的那天也是充滿坎坷,因為弄錯規格又眼花拿錯,連跑了三次3C賣場才買對,累得半死。接著花了一個晚上備份完資料,第二天滿懷惶恐地把硬碟fo掉後準備重灌系統,誰知道作對之神還沒放棄耍弄我的機會,就在檔案安裝完準備重新開機時,又卡在那個鬼打牆的DOS畫面,怎麼試都無法安裝成功。

於是我火大了,假期的最後一天,我迅速查出Acer唯一有在星期天開的維修站,拜託弟弟載我去送修電腦。我真的覺得受夠了!我已經不想再帶著它坐小黃來回奔波,只要Acer能夠它馬的把我這台電腦修好,如果花錢之後就可以讓我優雅地按下power鍵後順利使用不必再煩心,800元,我付!

3天後,我抱回我的電腦,插回所有排線(經過無數次拆卸我光用摸的都能裝好),感謝老天!電腦終於又能用了,在整整過了一個月之後。


其實在重裝回舊資料時還是發現漏了一個很重要的工作用資料夾,因為它被裝在另一顆硬碟裡,在某次嘗試重灌系統時毀掉了它。裡面有我自從上次換新電腦後一年多來,所寫過的所有稿子與文件,剛剛好是我最忙最多產的這一年的所有文字產物。有點沮喪,但還好靠著未刪掉的信件備份,至少還可以從l附檔中找回一些。


沒有電腦的日子,對下班後的生活上其實並沒有太多不便,因為我已經好一陣子不在下班後使用電腦,下班得晚,回家後我不是看電視或看書就是早早睡覺。最近嚮往簡單懶散生活的我剛好得以理所當然的放空。只有朋友疑惑我怎麼很久沒上MSN、怎麼還沒看到我的美國遊記?

好玩的是,不知為何這陣子我竟特別有想寫文章的欲望,累積得滿滿的旅遊心得、看完張惠菁新書的感覺、還欠著朋友的食記......好像手不在鍵盤上的時候腦袋也沒停過,而且思緒彷彿特別敏銳,似乎覺得自己又回到了文思泉湧的狀態。

只希望現在電腦修好了之後,那些腦中想的有的沒的,真能抗拒懶散惰性可以很快化成文字出來見見大家就是。

台長: 愛小藍
人氣(4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瘋言瘋語區 |
此分類下一篇:誰比較委屈?
此分類上一篇:鼠年‧守歲中

凌立仔
快寫遊記吧!你就是一直沒寫文電腦才會壞掉哈哈哈!
2008-04-13 02:34:29
版主回應
哼哼
才不是呢
明明就是因為我不在家電腦太想念我所以生病了
2008-04-13 02:48: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