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3 23:43:41| 人氣95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個人年度十大日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我的年度最愛日劇:《交響情人夢》)


不知是我工作太忙看得不夠多,今年差一點就選不出前10名。

我必須老實說,這個名單我從年初就開始準備著,結果剛一打開檔案發現只躺了5部在裡面(也就是前五名),而且都是集中在上半年播出的。下半年的好看日劇我竟想了很久才想出一部《HERO 特別版》,其他部都是我去查本年度播出紀錄再慢慢回想起來的哩。唉!......


1. 《交響情人夢》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毫不猶豫!絕無掙扎!這部是我在2006年底就決定要給它放進2007榜首位置的日劇,看到時真是驚為天人,身邊朋友也引起了一股討論風潮,讀書會的成員們也都熱烈傳看著。今年暑假時緯來日本台終於播出這部改編自漫畫,2006年在日本造成大轟動的日劇。沒有一線大明星領軍,但既搞笑又熱血又感人的劇情讓人欲罷不能。

這部戲捧紅了之前一直沒有代表作的女主角上野樹里,以及演久了諧星配角後突然被大家發現他也能當帥氣王子的男主角玉木宏,其他配角如小出惠介(因為這部戲讓台灣觀眾驚豔)、瑛太(原來他也可以演搞笑角色)、沙耶加(人家現在快當少女媽媽了),以及不能忽略的竹中直人也超級搶戲。這部戲播出後也帶起了一陣古典音樂的熱潮,街上背著野田妹鋼琴包的人也多了起來!

對這部戲,我只能說我的評語是:「沒有缺點!」
(再來一張吧)


2. 《華麗一族》 (華麗なる一族)
從新春過年時就被緯來列為重點大片狂打宣傳,並且在日本下檔後立刻搶鮮在台播出。超豪華的幕後製作及以木村拓哉為首的堅強卡司,如果不好看簡直是罪過。不知為何一旦牽扯到家族或派系鬥爭的戲都會被搞成年度大戲,但說穿了那些劇情,不過是再熟悉不過的親情倫理情愛糾葛罷了,台灣八點檔為何就拍不出人家的水平啊?

3. 《派遣女王》 (ハケンの品格)
已經很久沒有在看日劇時有被震到的感覺,這部戲的出現,恰好是在我對工作與人生非常需要有當頭棒喝及被推一把的時候。戲中提到的一些工作價值觀讓我有非常大的震撼及省思,而我覺得未來台灣的工作型態與環境,似乎已經可以在這部戲所描寫的日本職場現況中窺見端倪。為了不在職場上變成被淘汰的那個人,大家還是跟大前春子前輩多學習吧!

4. 《白夜行》 (白夜行)
屬於台灣日劇中較少見的黑暗及悲劇類型。我相當欣賞這部戲的劇本,片中男女主角長達多年又彼此糾葛的不幸遭遇讓人非常無力及沉痛。柴崎幸唱的主題曲【影】非常襯合本劇情境。心情不好或不夠堅強的人建議別看此劇。

5. 《醫龍》 (医龍 Team Medical Dragon)
播出那陣子連看了幾部以醫師為主題的日劇,突然覺得手術室裡的人都很神奇,也間接學到了很多醫學常識啊!


6. 《她的秘密花園》 (ヒミツの花園)
等了很久終於又有一部非純粹關男女情愛及倫理鬥爭的日劇。本劇故事的安排非常巧妙有趣,畫暢銷少女漫畫的背後作者其實是四個個性迥異的兄弟?!戲中的四兄弟我都很喜歡哩!可惜最弱的就是女主角釋由美子。

7. 《HERO 》特別版 (HERO SP)
此特別版的播出完全是為了《HERO》電影版的上映而造勢,但還真不能不看這個特別版,因為它扮演了劇情承先啟後的重要角色。少看了此劇可能會看不出電影版的趣味所在了。

8. 《詐欺花美男》 (クロサギ)
我對山下智久本人並沒有什麼喜好,甚至覺得他的髮型很礙眼。然而他在這部戲中還算稱職,雖然總是一張苦命撲克臉讓人覺得有點欠揍,崛北真希老是演可憐女主角也真不討喜,但這兩人都算是日本明星新生代裡會演戲的。不過這部戲最精彩的就是每集都會有一個特別來賓來擔任詐欺者,光看這些來串場的大牌如何使詐實在也滿過癮。還有山下智久唱的主題曲算是挺對味的!


9. 《空姐特訓班》 (アテンションプリーズAttention)
劇情略嫌老套的職場戲,只是對象換成了受訓階段的準空姐們。上戶彩的聲音有點吵人,演技也有些過於刻意及裝可愛,但反正這部戲對我來說最大的重點不是她,而是隨著劇中學員們訓練,逐步認識到當空姐的辛苦及背後心酸。慶幸自己當年沒有真的去考空姐,不然應該連培訓都畢不了業就被教官踹出門。本劇跟JAA日亞航合作,每集片尾都會展示出不同時期的JAA制服,煞是有趣!


10. 《熟男不結婚》 (結婚できない男)
在滿坑滿谷的日劇熟女戲中,終於有人願意把焦點放在單身熟男身上了。雖然阿部寬演的熟男實在怪異得有些過頭,女主角夏川結衣我跟她實在很不熟,但這兩人的對話實在有夠毒舌。第二女主角國仲涼子的演技慘不忍睹,只能說想爬到第一女主角妳還早吧!

附帶提一下,在現實生活中,通常這類身家優質但單身又沒女友的男人應該會被我毫不猶豫地歸到gay的類別裡。因為我總覺得大概只有這原因才能說服我心中的疑惑。


第10名之後不分排名列在下面,大家有興趣的話還是可以看一下:

◎《美味求婚》 (おいしいプロポーズ)
在《交響情人夢》裡演爆炸頭娘娘腔的小出惠介原來演帥氣小開也是很有說服力的!長谷川京子演的傻大姐美女大廚有點不太對味(長得就不像會作菜的樣子啊!),讓我最感興趣的其實是劇中那些看起來很美味的義大利菜。

◎《台灣歌姬鄧麗君》 (テレサ・テン物語 私の家は山の向こう)
台灣歌姬鄧麗君耶!怎樣都應該看一下。只是誰來告訴我到底木村佳乃跟鄧麗君是哪一點有像啊?!

◎《求婚大作戰》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雖然故事概念挺不流俗套,但我個人非常受不了每集都要來一下的口頭禪「哈雷路亞!Chance!」還有藤木直人竟然可以把自己搞的如此無存在感,演技真的是差到可以了。

◎《新娘犯太歲》 (花嫁は厄年ッ!)
可能被男主角矢部浩之連累到了吧!覺得沒有篠原涼子別的戲精彩,反而岩下志麻演的婆婆跟果園裡圓滾滾的水蜜桃讓我比較感興趣。

◎《水手服與機關槍》 (セーラー服と機関銃)
經典名片重拍,可惜長澤雅美少了當年藥師丸的靈氣與英氣,倒是堤真一為首的一班黑道兄弟們比較有意思。
(上:2006的長澤雅美版:下左:1981最早的藥師丸博子電影版;下右:1982原田知世電視版)


◎《主播台女王》 (トップキャスターTOP CASTER)
雖然天海祐希演女主播很值得令人期待,但這應該是我看過比較不優的電視台新聞主播劇。是劇本與配角的關係嗎?


其他沒選到的有可能是我沒看到或沒看完整,就不便推薦了。像大名鼎鼎的【一公升的眼淚】就是,而【流星花園2】看得出來花很多錢但我還是覺得劇情很鬼扯,【小孤島大醫生2】有我喜歡的蒼井優但我為什麼沒看呢?算了,不可考.........。



(註:所有圖片版權屬各電視台所有,如有觸法請告知台長撤除)

台長: 愛小藍
人氣(95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娛樂藝文掛 |
此分類下一篇:2008個人最愛日劇精選
此分類上一篇:2006個人十大心水專輯&單曲

我是貴婦喻啦
太好啦,有了你的介紹.
我在深圳會努力找這些日劇來看的.

我大概要1月底才能回台灣了!好想你們喔.
2007-12-25 15:13:06
版主回應
親愛的貴婦喻
原來妳還沒回台灣
然後我們共同的版都快要荒廢掉了啦
都沒人上去寫


等妳回來再聚會啊!
2007-12-28 15:50:15
膝關節
日劇真是我的弱點
但被你寫得好好看
害我想立即去租來看
2007-12-29 00:13:34
版主回應
拜你所賜
這篇文章的點閱率大爆增ㄟ

前10名的劇都可以看一下啦
或如果你有特別偏好某些類型的
也可在其他推薦的地方找一下

日劇才20集
而且一次只要看一小時
真的比較容易看完
哈哈
2007-12-30 03:34:22
小光
NODAME我至少看了七遍。真是讓人愛不釋手的百憂解。派遣我也很愛,看完後除了更加欣賞涼子小姐,並迅速對大泉洋先生好感中。哇哈哈!
你要不要來找我們玩,是說~~~
2007-12-29 10:06:28
版主回應
親愛的小光:

看七遍妳也太猛了
妳有發現大泉洋先生在《急診室女醫生》(也就是《救命病棟24小時》3)裡就出現過了唷
那一頭捲髮真是超妙的註冊商標啊!

我當然想去找你們呀!
好想好想去
但如果把第一目標放在SFO
怕會沒有足夠的錢飛去你們那哩!
可我還是好想去!~~~而且想去你們那邊過生日
哈哈哈

(念力請幫助我吧!)
2007-12-30 03:39:48
寶拉
關於本篇我已經在msn上逐一回妳了,不重複。此處要說的是,捲毛先生(大泉洋)在那片裡面還蠻不好看也不討喜噯!! 我還想說這種長相的人怎麼能當男主角呢?當然另一個男角也沒好到哪,一臉小鬼樣。
2008-01-09 01:32:38
版主回應
您說的那個小鬼
該不會就是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公子
小泉孝太郎吧......
2008-01-10 02:59: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