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17:38:49|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會開口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短短十一天的復活節假期
一晃就過去了
小朋友都還沒來得及無聊
就又開學了

假期中 妮妮過了她的十一歲生日
我陪她去打了場保齡球 逛了街
買了隻小小的玩具兔子

沒有Party 沒有Cake & Candles
她選擇了一種十分安靜的慶祝方式

那晚該上床道晚安的時間
她跑來抱我 並跟我說
「謝謝妳,我過了一個很棒的生日。」
接著她說:「I love you Mom」
我笑了笑 拍拍她的屁股 催她趕緊去睡覺

「嘿,妳又忘記標準答案了。」

「Ok Ok I love you too」

她終於甘願而滿足的上床去

在澳洲受教育的妮妮
可學了不少洋孩子的把戲
常讓我這個有著十一年份的
小陳年老娘難以招架

記得大概是在二年級的時候吧
她第一次興沖沖的對著我說
「I love you Mom」
那一身突然立起的雞皮疙瘩
讓我直覺的就反應了:「妳好肉麻喔」
妮妮愣了一下,
「不對 不對 妳應該要說 I love you too」

「Ok 我聽到了」

「不對 不對 妳要說 I love you too」

「好啦 我知道了啦」

「不對啦 妳要說 I love you too」

「Ok Ok 我也一樣」

「不是這樣啦 妳也要對我說 I love you 才可以」

她的不厭其煩終於逼出了我尷尬的第一句
「I love you too」

她大概是覺得臉紅紅的媽媽很有趣
所以這個遊戲她一玩就玩了四年
我也終於從剛開始的 渾身不自在
被訓練成現在的 習以為常了

台長: doo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事 |
此分類下一篇:傻媽與笨妹
此分類上一篇:將心不比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