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22:49:57|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沉睡的左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網路發達之後 
會經郵差送來的就只剩下光有郵戳跟油墨的印刷品
根本記不起來有多久沒收到貼著美麗郵票
還用鋼筆親手寫來的信件了

在來信還未拆封之前 我是滿心雀躍的
滿滿六頁的手寫信外加一疊厚厚的照片
在現在這個什麼都變成數位的世代 
沒幾個人能有我這樣的好境遇了

我開心得拆了 愉快得讀著
沒一會兒工夫我的笑容就被淚眼取代了
因為我讀到的是 
好友在六歲的兒子發生意外後
這一年來的心路歷程

剛讀完時 除了很沉 很痛之外
還有些許怨與不解
怨她怎麼沒有及早告訴我 
不解她怎麼可以瞞我這麼久
我們可是從小一起長大的
有著三十幾年交情的故舊
而且是持續保持聯絡著的啊

可是很快的 我接受了她的隱瞞
因為我一邊想像著她在救護車上
送著滿頭鮮血不省人事的幼子去急診
心力交瘁的苦候他醒轉過來
再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整型整容
以及心智與肢體的復健工程的畫面
一邊翻閱著乾兒子有著陽光笑容的開朗照片

雖然左臉還是有些疤痕 雖然左眼已經看不見了
他還是能笑得像天使一樣
這該是因為父母親全心全意的愛與關懷所致吧
我的好友 是忙著把孩子從黑暗中拉出來
哪裡還有閒情哭訴 又哪裡有閒暇來聽人安慰呢

信中她提到當醫生告訴她左眼已經沒有治癒的可能時
她告訴兒子:“你看你傷得那麼重 在醫院住了兩個星期才睡醒
可是你的左眼還沒睡醒 也許要很久很久才會醒 也許都不會醒了
如果醒了 就告訴我 平時不用去想它 就讓它睡吧”

多好的解釋啊 我的乾兒子只是有隻貪睡的左眼罷了

把信收好 我開始積極安排假期 要帶女兒去探探他們

台長: doo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事 |
此分類下一篇:天使不在家
此分類上一篇:矛盾的解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