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1 11:37:20|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我你並不寂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煙不是好東西,讓我為你們消滅它”這句口頭禪
掛在嘴邊10年了。在人生的過程裡,香煙一直佔著很重
要的角色。
常有人問起,為什麼要抽煙,我常以對方不懂為由
輕鬆閃躲”戒煙”的話題。
生活中面對許多壓力,在思緒較複雜時或需要稍微
休息時,不自主的需要點根煙,吸上它幾口,提神已經
不是它最大的功用,我想壯膽可能才是它對我的最大幫
助了。
記得電影”藍色情人”裡,女主角形容”煙”像是
人生伴侶般的旁伴,看的著、摸的著、聞的到。那曾使
我心酸了好一會兒。我們都是那麼孤單單的生活著,年
齡愈是增長,更是需要被呵護,在最虛弱時,我們總是
希望被在乎。看著煙被點燃,拿著煙的手感觸到煙的燃
燒,聞到那股刺鼻的薰香,就能感覺還存活著。
於是,當較為虛弱的片刻時,我總是想掏出根煙,
點燃的煙冒出的微煙像是個仙子般,對我跳著圓舞曲,
鼓勵著我別害怕,事情總有解決的一天,有我你並不寂
寞。

台長: Ju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