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0 10:57:44|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拉邦山(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準備下山時,我們按照原訂計畫是朝另外一邊方向下山的。如果上山花的時間是2個小時的話,那麼我們預計下山是上山的一半時間,大概1個小時就夠了。不過我覺得,上山的時候是小腿出力,下山的時候則是腳踝跟膝蓋出力,反正整隻腳都運用到了,到最後體力不支時,會感覺自己的雙腳像癱瘓似的。

下山可能是因為坡度陡,所以走路的速度不得不快,這使得體力更加速的被消耗掉了;雖然不會像上山時那樣的喘,但是對於腿部的肌耐力卻是雙重的考驗。我們一直都在引頸期盼什麼時候才會看到平房、看見人煙?

下山是完全遇不到其他的登山客的,因為我們下山的方向正是他們上山的方向,所以只能說是我們跟人家走反方向囉。

「哇靠…」我只能這麼說,實在是太累啦~

我們大概只花了20分鐘就走到了地圖指示下山路途的一半。我們並不是那種可以邊走邊看風景的遊客,礙於小綠晚上7點鐘還要會去上班、我也要趕在7點鐘把今天出來玩的摩托車還給Emma母阿(都忘了說,我出來玩的交通工具是跟母阿借的125摩托車),所以其實沒什麼時間了。

走到一半大概是一個古戰場紀念碑的地方,有一塊小小的平台休息地。那裡的樹葉較稀疏,陽光可以輕易的透過樹隙灑落下來,我第一次這麼清楚的看到那種光芒萬丈的樣子,從樹隙間透過,感覺像是聖潔的光送著天使下凡。

我們無厘頭的說:「會不會看到天使?」

不過我還真的期待可以看到天使。請天使送我們下山…

我很懷疑這樣的光是否能夠被拍攝下來。起初我篤定這樣的光芒應該攝不下來,但是後來實在覺得太迷人了,於是決定試試看,最後取了兩個角度,結果顯示是真的拍的下來,那種感覺。

喝了口水,我們繼續往山下走。途中經過楓葉區,但是聽說是寒流來的時候楓葉才會開的茂盛,今天的天氣並不會看到楓葉大開,所以只能稀疏的看到幾片楓葉掉在地上;其實想撿一片楓葉回家作紀念的,但是滿地的楓葉卻都是破破洞洞的,很難看到一片完整的,所以最後什麼也沒拿。後來又經過一大片竹林,小綠說,超有“十面埋伏”的感覺,不過其實我們都沒看過十面埋伏。竹林有種清幽的感覺,其實那時候興頭上還真有想拍下那種竹子漸層的感覺,但是後來覺得竹林裡還滿陰的,怕會拍到不好的東西,於是作罷。然後又說到關於竹子的鬼故事:聽說如果竹子倒下來橫跨在路中間,千萬不要從他上方走跨過去,因為怕會有鬼魅就直接把靈魂抓走。這種的民間傳說還是聽聽就好,若是真的遇到竹子在面前橫倒,也還是存的心安把竹子先移到一旁再走過,不論有沒有鬼魅,總是要避免一下被竹子絆倒的可能。 :)

感覺上已經是走到山腰的樣子,但是卻一直沒看到那條產業道路在哪裡,每每遇到雙岔路,我們也都是選擇往下的路走,一心只覺得這樣可以走到我們停車的地方。路上看到無意間發現一隻綠色的小蛇被壓死在地上,有點噁心的感覺,因為他的身體已經被壓扁、內臟也都流了出來。

我說:「天啊,這該不會是剛剛那隻青竹絲的小孩吧?」

我果然受那隻青竹絲的影響很深。

小綠說:「哇,好新鮮的屍體喔!」

小綠以後要投考心理系的,他對一些內臟、屍體有種特別的興趣…

小玉說:「靠,好噁心喔。」

小玉說完就馬上逃走。

不過讓小蛇的屍體就這樣橫躺在路中央也不好,小綠就拿了跟樹枝將屍體移走,小玉則一邊幫牠念著「阿彌陀佛」,而我則是在一旁唱起大悲咒來了。

現場其實就是一個超渡法會吧?

逐漸可以看到平房,也看到人了,我們向路人一問之下,才發現我們根本已經走過了頭。問題是,我們根本沒看到產業道路啊;唯一可能的就是我們根本就錯過了。

已經迷路一個多小時了,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到一戶人家去請求幫忙,本來只是想請他們指路一下,最後才發現我們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而且體力也不支、天色又按下來了,還是請那戶人家的男主人開車送我們到我們停放機車的地方。一人付了100元當作答謝金。(其實應該是行情價吧,聽說常有遊客這樣子。)

小綠跟店裡請了假,決定晚上不去上班了。時間上趕不及是其一,其二則是經過這樣一天的折騰,也沒有體力上班了。

終於看見了我們期盼已久的摩托車,但當時已經是5點鐘了,必須要趕在天黑前下山,所以得趕緊出發。

傍晚的溫度比上午低很多,把所有的外套都穿上了也還覺得不夠溫暖。一心只想趕緊下山,或許溫度會高一點。

一路上狂飆,因為有來時路的經驗,所以回程不需要特別找路,不過還是有個小地方走岔了路,稍微耽誤了一下下。

回程的路上有經過一處山路,那裡的土壤似乎比較鬆。當時我騎車載著小綠在前頭,小玉一人在我們後頭,我們正高速經過時,我聽見旁邊有轟隆隆的聲音,一時還不知是什麼事情發生,再加上當時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四周的車子只有一兩輛,我透過車燈才看見前方有小石頭滾過,又聽到機車似乎被什麼東西打到“砰”的一聲,心想不對勁,趕緊加快速度跑走;回頭看看小玉應該沒有怎樣,可是後來他說他有被一顆石頭打到,除此之外也沒怎麼樣了。不過就他的說法,他有看到一個排球大小的石頭正從山上滾下來,那個重力加速度應該會砸出人命,實在危險啊。又有點擔心,因為我們正從落石處離開,卻發現相反方向仍有車輛正往落石處前進;上天保佑他們不要出事啊。

繼續往前走,好不容易在7點前到達台中市邊境,這個時候便分了頭:小綠改讓小玉載,他們要前往美術館一帶的餐廳吃飯;我們決定在這樣折騰一天之後給自己吃好一點的。而我則是要去找母阿還車給他。

很可惜我對母阿學校的路不熟,所以從市邊境那邊到學校的路上我還是不斷的迷路,最後時間已經過了當初所約定的,只好摸摸頭皮打電話給母阿,跟他改時間到他放學後囉。

因此,我又騎著車到美術館去找小玉他們,時間大約是快8點鐘。吃了一頓還不賴的義大利麵套餐,頓時覺得:這就是人生啊,C'est La Vie!

很悠閒的吃完晚餐後,也差不多時間要去找母阿換車了,於是乎把小綠載回他原本機車停放的地方後,我便到學校去找母阿。他是第一個跟我分享今天到底有多好玩的人;我巴著他幾哩瓜拉的講個不停,我跟他說我差點被毒蛇咬死了、差點被落石砸死了、還一直迷路差點回不來了,所以能活著回來真好!

不過他看了我拍的那些照片之後,也心動了想找季芳阿姨一起去。

回到家後,洗個澡、再看個10分鐘的電視,什麼也沒想我就去睡覺了。今天真的累壞,而且整個晚上我都沒做什麼夢,一覺到天亮。

原本我估計寫遊記的今天應該是全身癱瘓的躺在床上,並且早已慶幸房間有電視、音響,還打算就這樣賴在床上不起來了。不過早上10點才起床的我,發現雙腳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痛,反而是屁股不知是怎麼地,酸痛啊~

(是騎車的緣故嗎?我也不曉得耶…。沒有人是這樣的吧? ==a)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