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8 00:40:25|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場雨過後(四)突如其來的告白場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在頂樓逃生梯的第二階階梯上吻了我。

 

 

「做我的女朋友,好嗎?」看的出來,好嗎這兩個字是因為發現自己太強勢才加上去的,尷尬的笑容不適合掛在她臉上。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喜歡女生,我這樣回答她。尷尬的笑容馬上從她臉上退去,或許是因為我沒有跑走的關係,她又露出我最熟悉的陽光般笑容,然後伸出右手抓抓頭,「啊…果然還是太魯莽了。」

 

 

雖然在我面前談論過以前的女朋友,但沒有想過純會喜歡上自己。

 

 

「大部分的隊員們都是喜歡女孩子的。」學期剛過一半,福井縣的高校盃正要開打,今天是球隊的賽前自主練習,「妳會討厭嗎?」

 

「並不會討厭。」那是練習過後的休息室門口,下午下了場大雨,空氣很潮濕,黏黏的,「大家都是那麼好的人。」

 

「真是太好了,如果你因此退出球隊我肯定會哭喔。」真是個誠實的人,無論是對別人還是對自己,都誠實的讓人感到可愛。

 

「現在,有喜歡的女孩子嗎?」還是忍不住問了,就像女孩們總會討論喜歡的男孩那樣,因為純的笑容透了出了開心的感覺。

 

「耶?這個嘛…喜歡的女孩啊…,該怎麼說呢…。」想必是有對象了吧,否則怎麼會才一聽到問題臉就漲紅像隻蝦子,「有一點好感吧。」

 

 

果然很誠實。我沒有問那個女孩是誰,要是我的話應該也會不好意思說出口吧。

 

 

「前一個女朋友不喜歡我打球。」稍為冷靜下來後她主動開口說道,「她嫌我流汗很臭。」有點害羞的朝我笑了一下,「麗奈會討厭嗎?」

 

「討厭什麼?」

 

「討厭汗臭味。」我們都忍不住大聲笑了出來,無論是練習或比賽過後的休息室裡總是充滿汗水的味道,雖然沒有男孩子的味道那麼重,但確實也不是什麼好聞的味道。

 

「只有一個人的話倒也還好啊。」就像現在,我沒聞到純身上有討厭的味道。

 

「如果可以像麗奈一樣就好了。」她在長椅上躺下,用毛巾蓋住臉害我看不到她的表情,「咦?」我不太清楚她是什麼意思。

 

「如果女朋友可以像麗奈一樣就好了。」因為嘴巴被毛巾蓋住,又講的很小聲,聽的並不是很請楚。

 

 

我真的不想老是像株含羞草一樣。

 

 

那時候對純的話我還沒反應過來。喜歡上女孩子跟喜歡男孩子有什麼不同呢?

 

 

門口的那株含羞草好像長大了,今天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有點孤單的感覺所以打了通電話給母親,電話裡的聲音聽起來有精神多了,有偷偷流眼淚但沒讓母親聽出來。

 

 

小愛,你有可能和女孩子在一起嗎?正在準備期中考,趁著下樓喝茶碰到小愛時問的,因為太過突然,小愛嘴邊的仙貝掉了一大塊下來。

 

 

雖然被我嚇到還是冷靜的揀起地上那塊仙貝,皺著眉頭笑了出來,遲疑了很久終於開口說話。

 

 

「如果妳聽到了不是想像中的答案,會有什麼反應呢?」嘴角帶著笑容眼神卻有點哀傷,因為小愛很少出現這樣的情緒讓我有點緊張,「小愛是什麼意思…?」

 

「籃球隊還有一個經理姓新垣吧?」啊…福井市跟整個日本比起來真的很小呢,「我們以前是很要好的朋友,因為大家都是鄰居。」

 

「小愛喜歡新垣嗎?」上個禮拜跟新垣前輩見到面了,果然是著很熱心的人,知道我從外地來唸書就熱情的跟我分享學校和福井的事情,是個笑容很棒的女孩。

 

「啊、我沒說清楚呢,我喜歡的並不是里沙。」他們只是相當好的朋友,小愛另外還說到了兩個名字,我只記得一個姓紺野,一個姓小川。

 

 

原來小愛喜歡過女孩。至今仍然如此,她在說到紺野出國念書的事情時紅了眼眶,相當、相當難過。

 

 

有點後悔在考試前問了小愛這樣的問題,這讓我一整天都想著小愛哭泣的臉,還有關於喜歡女生和喜歡男生有什麼不同的這件事。

 

 

「心不在焉小心撞到樹。」太陽很刺眼,而眼前的那個笑容甚至比陽光還要烈,「剛剛跟妳揮了老半天的手妳都沒看到。」

 

「啊、是嗎?」再考一科就可以結束煩人的期中考,好好吃頓飯放鬆一下了,「中午一起吃飯吧?」雖然交情已經不錯,但卻很少有除了練習和比賽之外的約會。

 

「好啊。」純是個感染力相當強的女孩,可能是爽朗的笑容使然,在她身邊的人總是很開心。

 

 

在足羽過了半個學期,福井的生活也一切順利,可惜跟同班的同學依舊沒什麼交集,籃球隊經理的工作幾乎成了我在學校時的重心,難免會很好奇,我們班上怎麼會沒有籃球隊的人呢。

 

 

說到班上的同學,坐在我左手邊靠窗的男同學姓後藤,留著一頭長髮整個人都文質彬彬的,老是一臉認真成績很好但常常說出一些很笨的話,坐在他前面的女同學姓安倍,雖然兩個人都不承認但八成是在交往中的男女朋友,安倍有張娃娃臉,喜歡可愛的小東西,每天早上她都會拿出新買的小玩意興奮的跟後藤介紹,後藤也總是很有耐心而且一臉寵愛的微笑著。

 

坐在我前面的是岡田,很瘋狂的女孩子,我永遠不會忘記開學第一天她就用非常熱烈的方式跟我打招呼害我差點摔下椅子。右手邊則是坐了一個非常愛吃的男生,辻無時無刻都在吃卻一點都不胖,這實在是讓班上的女同學們感到相當難過。

 

 

如果要細算我在班上總共認識了多少同學,那肯定比籃球隊的人數還要少。

 

 

粉紅色的少女也已經好幾個月沒出現了。草莓口味的棒棒糖到底好不好吃呢?

 

 

「麗奈有沒有男朋友啊?」吃飯的時候被純這麼問道,好像有點突然,「目前沒有喔。」有些不好意思但還是照實地回答了。

 

「耶!?」不需要這麼驚訝吧真是的,「我才剛到福井沒多久啊。」

 

 

聽到我這麼說,純急著解釋她之所以驚訝的原因,並不是出自於嘲笑的口氣,只是對於我沒有男朋友感到不可置信,「像麗奈這麼好的女孩怎麼會沒有男朋友呢?」

 

 

「嗯,說不定我也會跟純一樣啊。」我想純知道我的意思,說不定會交個女朋友呢,開玩笑的這麼說道。

 

 

因為太陽帶刺眼的關係,我沒看純的臉上劃過一絲絲尷尬卻帶著喜悅的表情。

 

 

頂樓的午餐約會雖然很熱但卻相當開心,下樓的時候純突然停下腳步轉身面對我,「麗奈…。」因為原本的身高差,讓我和站在下一個階梯的純擁有差不多的高度,第一次這麼平視純的雙眼竟然會感到緊張,而純也是那麼認真的看著我。

 

 

就在我正打算問她怎麼了的那一刻,有些顫抖卻溫熱的雙唇靠上了我的嘴巴,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她離開了,然後說,「做我的女朋友。」

 

 

「好嗎?」也許是看到了我定格的表情和動作,才在聽起來有點強勢的句點號加上了問號。

 

 

我沒有因此逃跑,不像那些小說會出現的情結,因為連我自己都沒有辦法肯定,我會不會對自己的行為後悔。

 

 

我有可能和純交往嗎?這大概是唯一困擾我的問題吧。

 

 

台長: snow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那場雨過後 |
此分類下一篇:那場雨過後(五)其他人的故事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那場雨過後(三)中國留學生豋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