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6 15:02:09|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栗子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栗子是一種很好吃的食物,
不論是用烤的、蒸的或是放水滾熟都各有風味,
不過,吃的時候就是困難了些,
家父可以手拿大隻菜刀慢慢地把堅硬的外殼剝開,
連帶著帶著柔軟毛的褐色薄膜也跟著去除,
一顆顆完整的栗子就擺在盤子裡誘惑著食慾,
如果是生的,顏色特別鮮黃,電鍋蒸的顏色咖啡些,
水煮的顏色像被水泡過一樣(有語病),反而有點透明感。

不過我剝栗子的技術很差,
不論用咬的、用刀子切、用嘴啃,
總之無法有個晶瑩剔透的完整顆粒能一口享用,
以致吃栗子時無法作別的事,反而是可以當成一回事的那種。
如果想看書,沒辦法壓著書頁,翻頁還得空出手,
重點是畫線、作眉批、貼貼紙等附屬手工業一律被迫禁止,
嗯,凡是會用到手的都沒辦法;
看電視雖只要用到眼睛,但為了注意黏在栗子上那一層薄膜,
眼睛得不時看著指甲,一不小心用力太大,栗子屑塞進指甲,
那之痛簡直像滿清十大酷刑......
這樣的結果就是栗子沒剝好,電視也沒看清楚;
好吧,那聊天只動嘴巴應該沒問題,
可是跟人家講話眼睛一直盯著栗子瞧挺怪的,
而且一思考起來我的手就會停,
和人家說話對我來說也是入戲的場景之一,
很容易隨著人家的內容與心情起伏而波動,
這一來我的栗子又沒剝好了,況且剝了又沒給對方吃,
這實在也不是太適合作的事。

說來說去,就是因為自己技術爛,
只好在剝栗子時想一些有的沒有的事,
也就是在外殼順著力道劃出一道裂痕、
頗為輕鬆地露出足以品嚐的果實的空檔,
思緒通常能抓住這個時刻跳躍奔跑,
比如說襪子好像真的該再去買幾雙、利維妲是男的還女的,
某某人見色忘友之類的,不會是太嚴肅或太實際的事。
今天也不例外,照樣隨便亂想的時候,
突然發覺我居然也有年底應酬大會串,
嗯,24日晚上的神奇火鍋會,
27、28日因家父誕辰、家母趁機舉辦的兩天一夜溫泉之旅,
30日為了消耗老闆年底到期的優待券而喝的苦盡甘來下午茶,
中間還有26日一早就得處理的歷史名辭解釋彙編工作,
29日兩週一次恢復國科會助理身份的交卷約會,
所以27、28日溫泉之旅的空檔得想辦法到到臺大
尋找鐵道雜誌的目錄,
到傳播學院圖書館印可恨的日文報紙,
而26、28、30晚上還有固定的學習課程,
不太對吧.......
拿著栗子的手有點遲疑了起來,怎麼還有時間吃栗子呢?

咳,因為今天是25日,我還在放假,
全世界我要去的圖書館也還在放假,
研究室也放假,補習班也放假,老師也放假囉!
反正知道時間剩多少,事情作得少也不會太焦燥,
好吧,至少先把栗子吃完,
栗子人生,這種歐迪利式的用語,果然最適合這個時候。

ps.歐迪利,一種治標的鬆弛劑,
不過明知如此你還是會喜歡的。
請自行體驗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21215/

台長: 果子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