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1 09:36:04|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人家小小任性的要求 辛苦小朋友們了
個個都是第二天有課 不知道我在任性個什麼勁兒
重點是 還耍豪氣的說要請吃早餐 狠狠地衝爆預算 今天的午餐要提錢了啦

夜晚從星巴客舒適的沙發開始 忙碌的兼差小鬼 裝忙地站著跟我聊天
然後是老單的一小時胡亂聊電話 今晚見不著面 是一定要補償一下
張阿呆與冠姐出現 硬生生地衝進已上鎖的星巴克裡
我寫卡片 順帶嚇嚇阿呆
到了預約時間 偷帶兩罐啤酒上到包廂裡
照著排行榜點了一些歌 其實並不會唱 只是看起來很有趣
曼莉和阿凱接著現身 人員全數到期 歐 還有我那插花的高中死黨

夜唱的內容很有趣 不全因為唱歌 當然還有胡鬧和大吼大叫
(冠姐果真名不虛傳 可惜沒有機會多出去唱幾次)
另一個讓我回味的重點 是"夜唱"這名詞 那是屬於大一大二年輕的歲月
那時總感覺有無限的精力和時間 半夜兩點開唱 早上九點繼續上課
是啊 我那段荒唐糜爛而無謂的大學生涯 無限懷念

跟目前幸福甜蜜的小鬼小聊了一下
雖然很多問題仍無解 但我總有一種念頭 不是忘不了 只是時候未到
提起自己心底的那些糾結 感覺不到曾"沉醉"的酸楚和痛
這情緒 叫遺憾
也許 S怎麼算都還是太過溫柔 一如姐姐出現在我生命中一般
就像老單說的 我愛討罵啊.....

當獨自一人 自以為地隱身在七年級的小鬼中 年齡的代溝和反差沒有這麼明顯
死黨出現 我們兩討論著那些歌的年份 我那耍大牌的高中生活
小鬼在一旁說 "那我才國中(小)耶!"
就像是當袁教授說他第一次來台灣那年 弟弟才正在準備大學聯考
那時的我 仍像匹野馬一般 無拘無束 奔馳
老了 現在 少了以前自負的傲氣 多了一些洗鍊的風霜和(希望有的)沉靜

唱完歌 讓我最不好意思的 莫過於看見阿呆醉醺醺的頭痛
雖然可以推說他酒量不好 但熬夜又喝酒 是一定讓最近已經很虛的他 更慘
喝酒的事 球隊的小鬼們啊 少碰為妙
反正我有那千杯不醉的死黨....

真是的 唱歌就唱歌 是一定要寫一堆無關的碎念嗎
我真是不單純的老人啊

台長: 不在家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