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5 23:39:22| 人氣66| 回應0

黑色筆記本 - 「名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新的學校,新的環境,新的同學真希望這間學校會發生一些令我感興趣的事。

 

在新的環境裡,先不要給人一種異族的感覺,首先就是要找到一群「朋友」;

藉著我那把什麼話題都能搭上的嘴巴,很快就成功接近了班上的三個男生;

而其話題,當然就是「女生」,談談班上的女生,喜歡的女星

 

而已大家眼前那個總是帶著微笑,平易近人的形象,都只是一個假象。

 

跟她的認識契機就在開學後兩個月的「肢解事件」上。

 

 

體育課完結後,一般而言先會由女生回課室裡更換衣服,

所以男生這時大多會在操場附近的一列水龍頭喝水或洗臉,當然我也不例外

 

就在這個時候,學校裡的所有人也應該清楚的聽到從我們班房傳出來雜亂的尖叫聲

 

湊熱鬧的男生們當然立即跑回課室;

我跟著那三個朋友跑到課室外,這時門外已經聚集了不少圍觀的人;

我們幾經辛苦才從人群中走到較前的位置。

 

眼前的景象,令我全身抖震起來;

抖震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害怕,相反是興奮;期待已久的事終於發生了!

 

在課室裡一列擺放更換衣服的某個儲物櫃裡,竟放著一個還流著血的人頭在內;

從臉色和血還在流的情況下,我知道她應該是剛剛遇害不久

 

這時,在旁的大部分男生都好像認得出頭顱的主人

「誒這個不就是A班的森下

 

A班的森下?

想起了。她就是被全校99.9%的雄性動物稱為[女神]的森下由香;

而那0.1%就是我,對我來說她只是個美人,稱不上是女神。

 

說回頭,成績名列前茅而且和藹可親的她怎會被人幹掉

 

是因為其他女生嫉妒而萌生的殺機?

這個可能不大,以我所知她的吸引力厲害得連不少女生也拜到她裙下。

 

要不是女生的所為,剩下的只有一個可能性,就是那班99.9%雄性動物

到底會是誰我真想知道

 

真想知道你動手時的心理背後的動機過後帶給你的快感

你的所有感受全都告訴我吧!

 

,這個才是我真正的興趣

也許有人會喜歡記錄殺人的方法或過程,而我只希望了解兇手的內心最黑暗的部分,

然後會把這些東西全部記錄在我那黑色筆記本裡

 

 

就在被眼前景象在不停喚醒著內心的那個我時那些不打趣的老師就來到;

他們都被那美好的景象吸引了,變了啞口無言

 

既然已經驚動了學校,警察也很快來到現場了解事件;

我們一年C班的所有人被安排到禮堂給警察問話;

警察先向坐在前方的女生了解情況,同時老師們都在極力輔導受驚的女同學;

在後方的男生正熱烈的討論起來,我則坐在人群中沉默的回想起剛才的所有事來。

 

這時腦海中閃出來的第一個念頭是[肢解]?

既然頭部已被斬下來,身體這種處理較麻煩的東西最好就是分散到不同的地方。

 

在這念頭出現後不久就得到了確認;

 

有著一名警員走到看似是隊目的耳邊,竊竊私語起來;

從我的角度看過去,完全可以看到警員跟隊目說的話,最重要的是我懂得唇讀,

所以更加肯定警員口中提及腦海閃出來的那兩個字;

 

從警員的口中得知,森下其餘部分都在學校第六層這個空置的樓層的每個課室裡;

那個案發現場,今晚無論如何也要去欣賞一下~

 

 

天色漸漸變成橙紅色,這個時候警察才對我們完成了查問。

忍耐了數個小時,也是時候要解放了!我說的是一群男生立即向洗手間方向衝去;

而我為了方便「聖地」朝聖,跟隨著人群一起跑去,仍在沒人留意下步上樓梯。

 

 

寧靜的第六層傳來陣陣新鮮的血腥味瞬間被這氣味吸引了

不行!時間無多,我走遍所有的課室觀賞擺放斷肢的位置;

當我觀賞完放置森下身體的課室離開時,我被暗角處的一件東西吸引了。

 

那是一封充滿少女味道的粉紅色信封,

 

在表面寫著「給XX同學」

 

這個名字好像也是A班的

最後確認自己沒有留下什麼行蹤後,就帶著那封信離開了學校。

 

 

踏入家的大門,姊姊已經在門口迎接我。

親切的笑容,溫柔的聲線只有這個時候我心中才會泛起一絲絲的暖意;

今天所發生的事,在這個細小的社區,姊姊當然不會不知道,但為了不嚇怕她,

我盡量把一些情景加以修飾了一番

 

這段小小的溫情時光轉眼就完結;接下來的當然是我最喜愛的時間。

 

回到房間,打開了書桌的燈,我從背包裡取出黑色筆記本來;

撥開中頁位置,在新的一頁第一行寫上

 

[肢解]

 

再把今天的事完完整整的記錄下來,再加上一些自己的分析

不知不覺,我用了一個多小時在筆記本上;我絕對不會覺得這些時間是浪費了,

因為我情願把一生的時間都放在這本引以自豪的黑色筆記本上。

 

無奈的是我始終也是一個學生,也有萬惡的作業等著我

 

從背包中取出功課時,我才醒起那封粉紅色的信;

當手上再次拿著這封信時,我毫不猶疑地把它打開了。

 

閱覽過森下寫給XX的這封後,我也大慨知道肢解事年的兇手是誰;

不過我沒打算明天回校就揭穿他,因為我先想了解他一下

 

 

昨天學校發生了重大的事件,新聞及報紙上廣泛地報導,成了眾人們的焦點;

學校裡的人們也熱烈地討論起來,而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收集情報的好時機。

 

 

自從發生了事件後,放學後已經很少學生會逗留,即使課外活動也會提早結束;

相反我比以前逗留的時間長了,因為最近我去了一個久違的地方 - 圖書館

 

由小學開始就沒有再踏足的地方,那陣書的霉還是充斥著整個空間,

走進去只看見坐在詢問處的圖書管理員和坐在角落背對著我的人;

 

我看著他的背影靜靜地拉動他身後的椅子坐下來,顯而他對我這個陌生人注意起來,

因為我感到他停了正在寫的作業,頭部微微向我望了一眼

 

在過程中,我們雙方沒談過一句話,更不會騷擾對方的任何動作;

風雨不改的,這個狀態維持了三個星期的時間

 

 

期間,學校進行了一次考試

從來我都不用擔心自己的名次,因為從小任何考試得到的名次都是第十名;

本想這次也不例外,但當在學校公布名次的那天

 

「第十一名」…!

 

搶走了我的第十名的是…….柏木的女生

說真的,那刻我的心情一下子不能平伏下來但也不得不讓自己回神過來,

因為我有更重要的是要確認

 

我從第十名開始往上看,直至看到那個名字為止,是森下信中的主人XX,

 

「第一名」他的名字同時也出現在名次旁

 

這刻我竟然會期待圖書館的時間快點來臨

 

 

放學後一如以往來到圖書館,唯一不同的是今天的圖書管理員不在,可能這是天意吧,

不想別人聽到接下來的對話

 

當我放下背包坐起來後,第一次主動跟我身後的他說話

「恭喜你呢,大野智同學,考試取得第一名」

 

良久,大野同學才回應了我一句「根本沒什麼值得恭喜」

 

「你也說得蠻對,那為什麼要殺掉森下由香?

我轉過半身,對著他的背部直截了當地說出來。

 

突如其來的說話衝擊了大野,他的身體自然的抖了一下

「我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肢解森下由香的人是你」

 

大野的抖得很厲害,不過絕對不是在哭,而是在笑著。

 

「嘻哈哈哈!是我殺的又如何!」大野轉身望向我,他臉上露出扭曲的笑容來

「我接近她的目的是要從她手上搶回屬於我的第一名!

 

「你的目的是為了取得第一名」我把手放在下巴點點頭道。

 

「對!我知道她放學後都會來圖書館溫習,坐的位置正是我的對面的位子;從我計劃實行那天開始我每天都會坐在她對面希望會引起她的注意,那天來臨是一個星期後的事!

 

「首先她對著我微笑了一下,然後看見我對著不解的作業時,都會主動教導我

 

[她上當了!...當時我心內不禁喊出這句話來]

 

「為了繼續博取她的好感!我對她無微不至很快她也向我表白!

「這是一個機不可失的機會!只要我讓她沉淪在愛海中,成績才會退步!

「而那時我就能輕易的取得第一名!

 

說這裡大野收了笑容,我也預料到事情的轉捩點和高潮即將琅來臨

 

「誰知我們一起交往後她的成績不但沒退步反而是我的分數被遠遠拋開!

 

「這是沒可能的!!!!怎會發生這樣的事!!!!一切跟我的計劃的差別太遠了

「不論我如何努力也追趕不上她那只剩下一個方法就是要她永遠在世上消失

 

「所以你就藉著國文課老師因病假而不能上課的自習課,帶她到學校的第六層,

把她殺害,然後進行肢解吧」聽到這裡我忍不住插了一句話。

 

「嘻~!我把她帶到第六層後,取出從家帶回來的菜刀向著她頸部狂揮,直至她的頭跌落到地上為止,之後為了不那麼快讓人發現於是肢解了她的四肢藏在第六層的不同地方」

 

「而你把她的頭藏在我們課室,應該是想把她藏起來時,內心反而出現了一種不捨得的感覺,於是你就帶同她的頭離開了;剛好下課的鐘聲響起了,在慌忙的時候你發現我們課室沒有人所以就打算先把她藏起來,然後找個機會拿回,可惜的是森下最後也被發現了」

 

「你怎會知道的」大野一臉難以置信

 

「從你剛剛所說出來的話加以分析,要推敲出來一點也不難」

「不過你也太傻了,竟然帶著她的頭離開」;

「可能你會是一個聰明的學生,但絕對不會是一個精明的殺人犯」

 

說畢,我從背包裡取出那封森下寫給他的粉紅色信放到他面前

 

「放心,我不會告發你,因為我不是什麼學園偵探,我只是一個對殺人犯有興趣的變態」

 

大野接過信後,呆呆的站在原地,而在我拋下這句話的同時也轉身慢慢步出圖書館。

 

 

才剛踏出圖書館,裡面就傳出一陣陣嚎哭的聲音;大慨是大野在細味著森下的情書

 

 

本來大野算是個不錯的殺人犯,懂得利用別人的感情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可是他自己也沒有發覺,其實在過程中不知不覺間已愛上了森下;

他對森下的愛已不是學校中99.9%雄性動物那麼膚淺,已是更深入的那種;

 

一對本來可以相愛下去的戀人,卻單單被[名次]這東西而分開,

應該要怎樣說可惜?可憐?可悲?

 

算吧,反正這已不是我有興趣的地方了,不用深研。

 

 

在房間的桌燈的陪伴下,我完成了在黑色筆記本上的記錄;

我有一個習慣,就是記錄完畢後會從頭看一次整個事件

 

當我看到大野說到為了考試名次而接近森下時,令我想起我的第十一名

 

既然我,森下和大野都被名次牽進其中,於是我把標題「肢解」二字抹去,改寫為

 

「名次」。

 

 

台長: 黑大人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黑色筆記本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