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1 03:21:11|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溝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板橋一路臨檢不斷,中途還有幾次因前方緊急煞車害我差點也成為追撞一角,心中直覺最近駕駛人都心浮氣燥,開車都比較不遵守規則也不太會禮讓...還在電話中說著由此可看出最近社會都人心浮動,是不祥之兆...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耳中又傳來醺醉口吻說出一堆不負責任的話,當我在廁所.例行上演的午夜劇,主角又來到客廳持續著滿腹的怨語 ..

我,拿著聯徵資料走向客廳,一連串的對答.回應.沉默.辦解.說明.. 一句句的唇槍語褥都出盧,父子的場景,不是在共享天倫樂,而是在說誰不懂倫裡?跟一個半清醒的父親,理智的說出內心話...
時間不是..地點不是..狀態不是..許多的不是..溝通竟是如此的漫長..掠下一句,過年前我會開家庭會議,讓大家都開誠佈公,不要在說一套做一套....
生活.我要的是最終的生活品質,不是因酒精濃度高低影響的環境品質..

這是30年來第一次衝動,衝動去真正實際定下決心做出的舉動,毫不保留針針見血的溝通....他是我爸爸...

台長: 小梨子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