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6 23:21:48| 人氣14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奢侈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跟老爸老媽出去玩

 

我們前天就先早早睡了

 

今天早上五點多起床

 

老爸聽他的音響(搭配一杯咖啡)

 

老媽打電話給在香港的外婆拜年(有說有笑)

 

我玩我的PSP(NBA目前季賽戰績72-0)

 

東摸西摸後

 

差不多七點半出發

 

我們走到板橋火車站

 

準備坐高鐵到台中展開一日遊

 

 

 

 

 

 

 

高鐵有分標準車廂跟商務車廂(我們坐一般車廂)

 

這兩種車廂價錢就差了好幾百

 

我們一個人670元(三個人就...天啊!!)

 

高鐵的票不像台鐵要給別人剪

 

就跟捷運一樣插進去就好了

 

但搭到最後票不會回收

 

所以可以留著紀念

 


之後我們到了月台

 

高鐵班次很多(不會等太久)

 

差不多十分就來了

 

商務座位在前車廂(座椅是紅色)

 

標準座位在後車廂(座椅是藍色)

 

後來找到座位坐下來

 

不久啟動了(終於!!)


速度真的很快 (衝啊!!)

 

車箱裡跑馬燈顯示車速達276公里

 

害我一直耳鳴(一直吞口水)

 

裡面還有自動販賣機

 

好!!到此為止

 

現在我要說高鐵的缺點

 

它的座椅其實蠻爛的(硬梆梆的)

 

還有經過山洞次數繁多(看不到什麼風景)

 

還是說只是剛好集中在那些地段

 

這我就不知道了

 

其實我們去的地方算近了(三站)

 

它總共有八站

 

台北.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左營

 

經過了短短40分鐘後

 

終於到台中

 

 

 

 

 

 

 

台中的高鐵站很漂亮

 

跟機場很像(又超級大)

 

因為這裡離台中市區有一段距離

 

所以有免費的接駁公車可以搭

 

香港的機場快捷又很像

 

之後我們就搭接駁公車到市區

這次是真的到台中

 

 

 

 

 

 

看累了吧!!

休息一下吧!!

 

 

 

 

 

 

我們下車的地方是SOGO百貨

 

當時就看到一堆人排隊搶福袋(壯觀!!)

 

當時才九點多

 

路上人很少

 

店面也是幾乎都沒開

 

我們就準備要去吃早餐 

 

老爸就說...

 

麥當勞 . 西堤牛排館全國大飯店自助餐(台中有名)

 

選一家吃早餐

 

哇賽!!吃這麼好幹麻(心想)

 

我就說吃麥當勞就好(早餐在家就吃過)

 

可是老爸考慮過後(ㄣ~)

 

就決定去看看飯店自助餐

 

結果一人就要699(還不包含一成服務費)

 

我還以為老爸要作罷

 

他反而說...

 

就吃這個吧!!

 

天啊!!不必了吧(心想)

 

比坐高鐵還貴ㄟ

 

而且那裡的人都好高貴

 

男生穿西裝,女生穿旗袍

 

我們穿的都是休閒服(好不搭)

 

經過我跟老媽的勸說(是有人做壞事嗎?)

 

就改吃附近的星巴克

 

我吃一個很普通的三明治(包雞肉)

 

就要80元ㄟ

 

這頓早餐就花了300元

 

當時一離開時

 

突然!!

 

台中的名產在對我們微笑(太陽)

 

好溫暖(相信北部正烏雲密佈)

 

 

 

 

 

 

 

一路上...

 

老爸邊走路邊看他的地圖(十年前的版本)

 

可是都一直走不到我們要去的地方

 

之後經過我跟老媽審查(是有人犯罪嗎?)

 

結果根本還有一段距離

 

我們就坐計程車過去

 

又花了200元(春節假期加收85元)

 

十分鐘後...

 

終於到了目的地中山公園(台中最大公園)

 

裡面有一堆遊戲攤位

 

還有船可以租來滑(不過水面積不大)

 

之後我們又朝孔廟出發

 

還經過了台中一中(台中有名學校)

 

走了十五分後終於到了(一路上炎熱) 

 

那間孔廟說實在的

 

跟台北的孔廟是異曲同工之廟﹝妙﹞

 

而且它有改建過

 

原始風味都消失了(好吃嗎?)

 

 

 

 

 

 

 

後來到大友百貨逛逛(台中特有的百貨)

 

我們去地下1F麵包店買麵包

 

我挑了一個超小的摩XX麵包(忘記了)

 

一個就要40元(口感特殊)

 

總共花了200元

 

當時差不多下午兩點多

 

我們午餐還沒吃

 

就想說就順便在這裡吃好了

 

之後就到地下2F港式餐廳吃飯

 

老媽點了一盤港式炒麵

 

那個很像雞絲麵(我的最愛)

 

它是先炸過之後才炒的(超好吃的)

 

下次回香港我一定要再吃吃看

 

還有絲襪奶茶雲吞麵(香港特有名產)

 

我跟老爸點了類似的套餐

 

老爸有牛小排跟一鍋螃蟹湯(很豐盛)

 

只差我的不是牛小排

 

而是羊小排(想說牛肉常常吃)

 

我們還點了其他的小菜

                      .

                      .

                      .

                      .

                      .

                      .

                      .

                      .

                      .

                      .

                      .

                      .

 插播一則消息! !     

 

前陣子遭到駭客入侵       

 

下半部慘遭切除       

(靠~這三小)                                                                                                                                     

 而本人又慘遭毆打         

 

記憶力嚴重喪失         

 

以致於文章 ...      

無法順利完成 !!        

 

 敬請原諒!!     感激不盡!!       

 

 

          

 

 

 

 

台長: 黑雞肛戰士
人氣(14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YA~ 打球

丁丁
這是你由史以來打過最長 最棒 最豐富的文章

你們的行程好棒唷!

哪像我 只有環遊台灣一週 但幾乎都是路過而已

你們這樣花錢算便宜了吧! (也很值得)

好想坐坐看高鐵,好像很好玩 (我只有搭捷運的份)
而且高鐵的那張票 好帥唷(那可以當作紀念嗎?)

你爸爸真瀟灑 (就像&quot我們這一家&quot的花爸)

好羨幕你們一家人唷! (一定超好玩)

出去玩不要管錢花多少,最重要是好玩就好

這篇文章很棒唷,我打滿分 (滿分幾分= =)

有控在多告訴我們更多更好玩的&quot奢侈之旅&quot
2009-01-30 17:09:27
版主回應
能打出這篇文章我也很訝異

怎麼有耐心打出那麼長的文章

我真的覺得我有在進步了

這趟〝奇幻旅程〞真是太神奇了!!
2009-02-14 09:38:45
小安
這趟旅程非常豪華唷~

而且很花MPNEY!!

不過,看你的內容應該是很有趣唷~

所以說...... y=ax+b

↑那是什麼呀??

總之,我好羨慕唷!!
2009-01-30 21:47:36
版主回應
拜託一下好不好

MONEY還拼錯!!
2009-02-14 09:42:19
丁丁
明明就Sin2x+Cos2x=1

然後tan2x+1=Sec2x

再來個微分

接著我就不知道了
2009-02-01 01:09:08
版主回應
無言...
2009-02-14 09:43:01
你好~
我們是虎尾科技大學的學生
我們有一份問卷是關於”連鎖餐飲業顧客滿意度之研究-以王品集團西堤餐廳為例”懇請你給予協助,謝謝!
http://www.my3q.com/home2/288/ernie933/31676.phtml
2009-06-11 17:07:32
丁丁
黑! 辛苦你了

你打了你最珍貴的文章

最短時間被毀掉

真為你感到婉惜
加油! 期待你下一次作品
2009-06-13 19:58: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